巴西赶工世界杯“豆腐桥”塌了 当地居民一点不惊讶

  巴西贝洛桥垮塌,本报特派记者对话当地人

  巴西世界杯举办城市贝洛奥里藏特7月3日发生高架桥倒塌事故,导致至少两人丧生,19人受伤,倒塌原因至今不明。

  事故发生后,总统罗塞夫在推特上表示“悲痛”,慰问受害者家属。市长办公室发表声明,取消4日巴西对阵哥伦比亚队比赛在当地大屏幕的电视播报,以示哀悼。

  圣保罗著名抗议者莱特西亚告诉华西都市报特派记者:“对于这样的事情我感到一点都不吃惊,这也是我们之前一直所担心的事情,为了世界杯太过于赶工完成这些项目,完全不在乎质量问题。”华西都市报特派记者闫雯雯

  发自巴西圣保罗 两人遇难19人受伤

  当地时间7月3日,巴西世界杯举办城市之一的贝洛奥里藏特,一座未完工的高架桥倒塌,至少造成两人遇难。该市市长办公室确认,受伤人数是19人,并非之前报道的22人。

  高架桥倒塌时,桥下车流量非常大,以致一辆公交车、两辆工程车和一辆小汽车被困桥底。14名消防员迅速赶到现场进行救援。目前还不明确小汽车内的乘客是被困车内还是已经逃出。事故发生时,建筑公司的两辆卡车没有人在内。

  高架桥倒塌的原因至今不明。“好像地震或是爆炸。”亚历山德拉·佩雷拉说。事发时,她正和10岁的儿子在距高架桥20米的一栋公寓里睡午觉。“我从窗口往外一望就开始慌了。除了一大团粉尘,什么都看不到。”几秒钟的时间,她住在一楼的邻居就冲了出去,从部分被掩埋的公交车里拖出了伤员。

  佩雷拉还说,她和居住在附近9栋楼的几个邻居经常去市长办公室反映,他们担心建筑工程的安全隐患,想获取赔偿搬离这个地方。但他们的要求一直遭到拒绝。工作人员向他们保证此建筑工程是安全的。

  事故当天,市长办公室不办公,但消防部门一名发言人说,他们已经检查过附近的公寓,并未发现高架桥倒塌会带来任何危险迹象。

  媒体焦点仍是国家队

  在贝洛奥里藏特公路垮塌事件之后,巴西媒体的聚焦点却仍在巴西国家队身上,打开电视机,充斥的新闻基本全是与世界杯相关的新闻。巴西圣保罗时间早上7点,关于世界杯的直播就已经开始了,尽管巴西队的比赛时间是下午5点。

  在圣保罗当地报纸上,关于公路垮塌事件的新闻被放到了头条的位置,有目击者形容当时的情景:“突然间感到地动山摇,我还以为是地震了。”不过与这条重要时事新闻拼接在一起的,是巴西队的比赛前瞻和消息,斯科拉里的头像甚至与事发现场的一样大。

  华西都市报特派记者拨通了圣保罗著名抗议者莱特西亚的电话,她告诉记者:“对于这样的事情我感到一点都不吃惊,这也是我们之前一直所担心的事情,为了世界杯太过于赶工完成这些项目,完全不在乎质量问题。我只关心那些死者和伤者的家属,他们到底该怎么办?而政府该如何解决这些问题,我不想听到他们说什么调查调查,这些调查长达好几个月,最后的结果也可能不了了之。”

  另外,莱特西亚还联想到了圣保罗的安全问题:“虽然圣保罗并不像其他地方,赶工完成什么地铁、高铁还有另外的基础设施,这里的处理方法就是直接不管了,但是伊塔盖拉球场外高架桥仍旧是一个隐患,你去过球场一定知道,那儿的高架桥有好几十米高,如果发生贝洛的情况,后果难以想象。”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