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内无战事场外不安宁 巴西接连发生重大事故致死伤

2014年07月05日10:41  钱江晚报 收藏本文

  熬过紧凑的小组赛,扛过激烈的16强战,8强会师就在今天。而就在球迷、媒体以及主办方都想借这段休战期进行调整时,巴西却又是火灾又是塌方——突然间,世界杯似乎有点乱了阵脚。

  作为巴西最大城市,圣保罗承办了揭幕战以及接下来的半决赛等6场世界杯比赛。但是巴西时间7月2日,圣保罗突发大火。巴西最大的电视台——国家电视台突然掐掉了一直在播放的体育访谈节目信号,镜头转到了圣保罗一个仓库的火灾现场。熊熊烈火前,20多辆消防车、160名消防警察在扑救,场面极其惨烈,一些火灾现场的巴西群众被迫从仓库顶楼跳下来自救。

  巴西国家电视台动用了直升机进行了现场直播,但是因为火势太大,直升机都不敢过于靠近。最终大火在5个多小时后被扑灭。据《圣保罗报》介绍,出事地点位于一个玩具仓库内。

  祸不单行,火灾结束不到12小时,又塌方了。

  昨天,巴西世界杯举办城市贝洛奥里藏特一处高架桥发生坍塌,据当地媒体报道,事故目前已经造成了2死19伤,有一辆大客车、两辆建筑卡车和一辆小汽车被压在了下面。

  事故发生在贝洛奥里藏特一条主街上,这条街道也是巴西2014年世界杯基础设施建设的一部分。当那4辆车从桥下经过时,突然发生桥体倒塌事故。

  该桥距离贝洛奥里藏特举办世界杯比赛的球场5公里,至事故发生时,仍处于施工状态。巴西总统为在倒塌事故中去世的人们表示哀悼,贝洛奥里藏特市长马尔西奥·拉塞尔达宣布,全市将为两位遇难者默哀3天,周五的所有世界杯相关活动将被取消。

  巴西世界杯的基础建设一直处于未完工状态,以巴西最大球场马拉卡纳为例,从地铁站前往球场的天桥有一段居然还是铁架子临时搭建而成。每次比赛结束后,7万人一起涌向地铁站时,铁架子都是颤巍巍的,不论站立上面还是在下面等待的球迷皆胆战心惊。最终巴西警察只好以人肉盾牌的方式,将人流阻断,分时放行。即便如此,比赛一结束,整个铁架子天桥还是成为危险地带。

  本报特派记者 聂磊旻 发自里约热内卢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