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牛”票最高超出票面价10倍 倒票集团已获利54亿

2014年07月05日10:45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收藏本文

  巴西世界杯进行到最后阶段,比赛越发成为稀缺资源。根据物以稀为贵的原理,这样的比赛自然是一票难求。当需求与供给严重不匹配时,“黄牛党”就越发有利可图。利用自己的资源搞到票再高价卖出。一进一出,真金白银便滚滚而来。据统计,本届世界杯“黄牛党”已非法牟利近9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4亿元)。

  “黄牛”票最高超出票面价格10倍

  据巴西警方通报,他们近日在里约热内卢著名的科帕卡帕纳海滩附近的一家宾馆里,成功地端掉了一个涉嫌大量倒卖世界杯门票的窝点,三名外籍“黄牛”被捕。

  据悉,警方根据匿名举报,在网上找到了这几个“黄牛”设立的网站,随后顺藤摸瓜,在“黄牛”们包租的科帕卡帕纳梅林宾馆,将正在交易的“黄牛”们抓获。

  世界杯球票堪称一票难求,但是这3名外籍“黄牛”拥有大量票源,被抓获时身边有200多张。根据其网站上标注的价格,一张官方售价175美元的门票要价1172美元。四分之一决赛门票要价3700美元,半决赛则要6500美元。

  负责此案的警官伊莎贝拉表示:“国际足联已经注意到,这伙人涉嫌以开设旅行社的名目倒卖球票。不过我们是在接到了一个匿名举报后才开始调查的。当我们抵达现场时,他们正在进行交易。他们的组织十分严密,做法也很专业,倒卖的票价最高超出票面价格10倍,违反了巴西的《球迷章程》。”

  警方调查人员称,如果巴西队能够进入决赛,7月13日的决赛门票每张票价有望炒到35000巴西里尔(约10万人民币)。

  曝倒票集团已非法获利54亿

  在科帕卡帕纳海滩端掉的这个“黄牛”组织,只是本届世界杯“黄牛党”的冰山一角。随着巴西世界杯的赛事逐渐白热化,球赛门票也越来越一票难求。据悉,警方已经逮捕了11名倒卖世界杯门票的“黄牛”,并一举摧毁了一个涉嫌非法出售门票的国际团伙组织。

  在巴西倒卖门票是违法行为。据报道,巴西警方历时3个月对该犯罪团伙进行调查取证,并最终实施了抓捕。除了现场抓到的11名犯罪人员,还收缴了100张门票、数台电脑、美元、移动电话和相关文件。而该团伙的头目暂确认为是来自阿尔及利亚的拉明·福法纳,据称可“自由出入国际足联限制地区”。

  这些不法分子如今已非法牟利近9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4亿元),并且已累计作案长达四届世界杯。警方称该团伙时常出现在赛事的举办国,不排除只在赛事期间作案的可能,因为倒卖门票的利润十分可观足以支撑没有赛事时的空白期。

  据警方披露的信息称,有很多门票相信是来自国际足联的赞助商以及一些招待套票,而经手人是国际足联的一位官员。从这看出,“黄牛党”手中的票应该是有“内应”提供。“他住在国际足联在里约的下榻酒店科帕卡帕纳”,警方调查人员贝拉克并未透露这位官员姓名,但他说,“可以肯定的是,他在国际足联有很大的影响力。”

  天府早报记者李玥林实习生郑亚桥整理报道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