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球场蛋糕走红沈阳 搭配以营养为主适合熬夜

2014年07月05日11:42  辽一网-华商晨报 收藏本文

  看世界杯学营销

  世界杯来了,食品界紧追潮流,一批世界杯元素的食品井喷式冒出,把吃货球迷们的热情迅速点燃。

  沈阳有家蛋糕连锁店,从6月24日起就推出了世界杯球场蛋糕,尽管上市时间不到十天,但因其抓住了世界杯这个契机备受年轻球迷欢迎。

  “我们已经接到了一些订单,指明要13日晚上来取,甚至有些球迷特意告诉我们要在蛋糕上体现出德国必胜的字样。”负责人孙女士告诉记者,这款蛋糕火得不得了,蛋糕店人气也更旺了。

  绿色为主

  缓解球迷情绪

  这有心理学

  孙女士告诉记者,对于主营蛋糕的他们来说,操作起来比较容易,因为蛋糕的面积大,所以可供发挥的空间也大,这样他们就可以在蛋糕表面上做文章。“为了让世界杯蛋糕做得更精细,让球迷看到它就能爱上它,我们特意把广东那边店里的大师傅短期请到沈阳来,因为那边已经制作了好几届欧洲杯、世界杯的蛋糕,所以制作起来轻车熟路。”

  手上有几款关于世界杯的蛋糕方案,到底什么样的图案更能让球迷接受,这是蛋糕师傅纠结的问题。“最终我们选择了球场图案蛋糕。因为看球的人有时会情绪激动,而主色调绿色可以缓解球迷的情绪。到目前为止,顾客对我们的创意给予了好评。”师傅告诉记者。

  用果酱画的C罗维妙维肖

  相关新闻

  学校有高人

  用果酱画球星

  一丝丝香甜的巧克力酱游走在平碟中,一会儿工夫,梅西、C罗、鲁尼等球星的轮廓映入眼帘,沈阳市外事服务学校的老师与同学们用这种绘画的方式“参与”着世界杯。

  “世界杯是这个月的主题词,我们也在用这种特殊的手绘方式记录着自己也曾见证过这界杯赛。”烹饪系李锦阳老师说。想画出一个人物先从哪个部位入手?李锦阳说,和一般的画人物一样,先画眼睛。“对于学生来说,想画得更完美除了有画画功底外,还要控制好手的技术。所以一般在制作前会准备两类挤头,头细的主要用它打轮廓,头粗的用于上色。从实践来看,大众脸不好画,像英格兰队的兰帕德就属于这种。有酒窝的特别容易出效果,像欧文。当然胖胖的鲁尼画起来也很轻松,如果画得顺利,一个人物我们20分钟就可以完成。” 

  本组稿件由华商晨报 华商响网记者 崔宁宁 采写

  这有营养学

  抹茶粉铺场地

  味道爽

  做蛋糕的师傅说:“球迷都是熬夜看球,所以我们这个蛋糕口感做得清淡,用大量的抹茶粉把表面涂成绿色。看着爽,吃起来也爽口。做这个蛋糕不能一股脑地用奶油,要更注意营养搭配,毕竟我们的顾客作息比较特殊。球场中线是用糖粉在抹茶粉上抖出一条直线。我们研究出了用巧克力做足球。先把黑巧克力溶化挤在足球模具里,等它凝固后再倒入溶化的白巧克力,然后把模具放冰箱冻五分钟就成型。也正是这个吸睛的巧克力足球,让这款蛋糕很显眼。当然味道和营养就更不用说了。”

  支持谁自己定

  不少球迷

  已预订决赛蛋糕

  孙女士告诉记者,这款蛋糕还曾引起一对情侣的争执。“比如说德国与葡萄牙的那场比赛前,我们会在蛋糕上插这两个国家的国旗。那天一对情侣经过我们店,看到蛋糕以后两人就争论谁能拿下比赛。男士就说德国整体性好能胜,女士就说自己喜欢C罗,支持葡萄牙取胜,后来那女士更绝,买下蛋糕然后让我们师傅在蛋糕中间写上葡萄牙必胜的字样,当时那位男士不同意,但那个女士很执著,后来我们硬是拿了个大块儿白巧克力在上面写上她要写的字,两人结完账后边走还边激烈争论到底哪个队会获胜的话题。现在我们接到一些定金,指定要预订决赛时的蛋糕,大家的预测不尽相同,有人认为阿根廷与德国进决赛,有人认为巴西和阿根廷,甚至还有人认为哥伦比亚会进决赛,我们就得提前备好这些国家的国旗。”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