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姑娘用冰镇芋圆解暑 比巴西暂停喝水洋气多了

2014年07月06日03:30  重庆晚报 收藏本文

  昨日,由重庆晚报协办的香港置地凯健杯模拟世界杯全民足球赛在高科体育中心足球场继续进行,球员们顶着30多℃的高温在球场上挥汗如雨,但挂在他们脸上的,却满是笑容。

  镜头1

  自备冰镇芋圆解暑

  “这个天不算什么,我们40℃都踢过呢。”面对硕大的太阳,蜗牛女足领队文雯说。而到中场休息时,室外的温度已高达32℃,蜗牛女足一名叫罗静的球员则端出了自己准备的解暑“神器”———冰镇红豆芋圆。“我昨天就做好放冰箱里了。”罗静笑着说。

  蜗牛队的后勤工作做得很好,她们一行近20人,拉拉队的人数比场上踢球的还要多,她们不仅有跟队的摄影师,还有专门负责打理装备的,“大家都是朋友,这样的周末生活真的好快乐。”文雯说。

  镜头2

  女足姑娘看好德国队

  巴西世界杯昨晨刚刚结束了两场精彩的1/4决赛,这也迅速成为了球员们谈论的话题。“昨天哥伦比亚打得多好呀,巴西这次进四强真有运气成分。”渝商·踢球者队员陈西在赛前换球鞋的时候发表着自己的评论,该队另一名球员则对受伤的内马尔十分同情:“原来我的朋友就是脊椎骨裂,躺了一个多月,恼火得很!”

  谈足球的不仅是男孩子,女足队员也讨论得不亦乐乎,“那个弗雷德真让人失望,还没有恒大[微博]的埃尔克森[微博]凶。”赤风队一名球员说,徐媛[微博]则发起了一个小小的投票:“巴西和德国的半决赛,看好德国的站过来!”话音刚落一下子凑过来四个人,而支持巴西的只有一人。

  看完世界杯马上到现场

  徐媛变潮人教练

  太阳镜、棒球帽、运动鞋、牛仔短裤,昨日,一袭潮人装扮的徐媛潮得让重庆晚报记者差点没认出来。虽然没有上场,但作为赤风女足的顶梁柱,徐媛也没闲着。

  直接到场

  看完世界杯没睡觉

  昨日,徐媛并没亲自披挂上阵,这让没有欣赏到前国家队女足前锋的球技的球迷大呼遗憾。“上一场比赛后,左膝的伤又复发了,这也是踢职业足球留下的旧伤,今天肯定打不了。”对于缺席,徐媛也十分遗憾,“而且我昨天在酒吧连续看了德国队和巴西队的比赛,看完就六点钟了,我没有睡觉,回去洗个澡就直接跑这里来了,上去踢怕晕倒,只好在下面给她们加油打气。”

  带头模范

  招呼队员握手致意

  虽然是当拉拉队,但徐媛更像是在充当球队教练的角色,她在场边时常鼓励大家,提醒队友注意站位。不仅如此,徐媛也充分体现了自己的专业素养,当看到对手蜗牛队有球员界外球违例之后,徐媛亲自在场边给观众们示范并讲解扔界外球的规范动作。

  裁判终场鸣哨后,赤风队员以6比0的大比分赢得比赛,当大家都气喘吁吁跑向场边时,徐媛又大声招呼队友:“给人家握手啊,你们的礼节哪里去了?”队友们这才回过神来和蜗牛队队员握手致意。

  小组赛落下帷幕 八强对决今打响

  小组赛末轮比赛昨日落下帷幕。至此,男子组的16强已经产生,今天开始,本次杯赛将进入淘汰赛的较量,1/8决赛的对阵形势为:元老汇VSICBC、11号足球VS刺客、凯健国VS斯洛克、克洛斯VS讯霆油品、重庆SCIVS劲浪足球、万象城VS北新FC、天骄足球VS帕纳格、冠者FCVS风云足球,8场比赛的胜者将进入本次比赛1/4决赛。女子组方面,V587依然排名第一,山语映像、赤风、蜗牛和辣妹子依次位列二到五名,女子组是采取单场循环的赛制。享受着足球带来的快乐。”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