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倒票团伙头目供述:幕后老板竟是FIFA官员

2014年07月06日05:44  成都商报 收藏本文

  倒票牟利惊人

  四届世界杯每次平均赚取近9100万美元

  巴西世界杯倒票每场获利超30万欧元

  世界杯一票难求,给“黄牛”们提供了便利,有的“黄牛”集团作案,谋取暴利,而幕后可能还有“高人”主使。昨日,巴西《圣保罗报》和西班牙《国家报》均报道称,巴西警方抓获了11名“黄牛党”,其中一人是大型贩票集团的头目福法纳。他们囤票并精心选择黑市高价销赃,每场比赛获利超过30万欧元!目前巴西前国脚邓加、阿尔贝托、小罗[微博]的哥哥等因为与福法纳接触过已被警方调查。而福法纳的最大合伙人在警方的调查中供出国际足联官员是幕后的最高负责人。

  贩票头目被抓

  前巴西国脚被调查

  据巴西《圣保罗报》报道,巴西里约热内卢警方近日发起了代号为“朱尔斯·雷米特”的一次行动,通过监听嫌疑人手机电话的方式,阿尔及利亚企业家拉明·福法纳等11名黄牛党被逮捕,其中有10人是巴西人,他们都被指控有洗钱罪和倒票的犯罪行为。

  现年57岁的福法纳被怀疑是倒票网络的组织者。警方透露,非法倒票网络由30多人组成,他们利用“特别渠道”将世界杯球票收集起来,在精心选择的黑市中高价销赃,每场比赛获利可超过30万欧元。

  令人吃惊的是,这桩案件警方随后调查的人包括巴西国家队前主教练邓加、巴西前国脚巴亚诺、曾经帮助巴西赢得1970年世界杯冠军的足球元老卡洛斯·阿尔贝托和雅伊尔基尼奥,以及球星罗纳尔迪尼奥的哥哥兼经纪人罗伯托·德阿西斯,这些人被证实最近曾与福法纳有过接触。

  人证物证俱在

  FIFA官员被指幕后黑手

  在福法纳被逮捕当天,福法纳的最大合伙人、巴西足球运动员埃拉诺·布鲁默的前经纪人若泽·迈西赫也被逮捕。迈西赫在被捕时交代了非法倒票网络的其他成员,并指最高负责人是国际足联官员。负责调查工作的里约第十八警察局局长法比奥·巴鲁凯也表示,警方在获得司法许可后对福法纳进行了监听,所获录音证据证明那名国际足联官员参与了非法倒票。据美联社报道,目前为止被逮捕的11人还承认,在以往的四届世界杯里,他们都参与过非法贩票行动,每届世界杯平均赚取近9100万美元。

  据《圣保罗报》称,警方目前掌握的证据已经证明国际足联官员的犯罪行为,法比奥·巴鲁凯透露某位国际足联官员就是这些票贩子的球票来源,这名官员的权力非常大,有着FIFA售票处、球场和比赛球票的各种权限。通过“里应外合”,一些黑票流通到市面上,有一部分球票的转手价格甚至达到了面额的8倍之多。而西班牙《世界体育报》还曝光说,福法纳在被逮捕前可以自由进出国际足联高层人员在里约热内卢的官方下榻酒店。

  巴鲁凯还透露,警方在窃听了5万个电话的基础上查到了贩票信息,“这个贩票组织还想在决赛那天以每张票16000美元的价格卖出去。”美联社此前调查说,仅是6月18日西班牙队对阵智利队的小组赛,面值90美元的票在线销售暴涨至775美元。

  国际足联:将通过追溯系统找“主人”

  打掉非法倒票团伙的消息在国际足联引发了不小震动。虽然国际足联公开宣称将协助调查,但称其官员涉嫌倒票只是传闻,并且已经多次召开闭门会议以讨论如何处理该事件。面对外界对于国际足联有“内鬼”的质疑,国际足联媒体总负责人德利亚·费舍尔在接受英国《卫报》采访时否认了警方已经确定嫌疑人身份的消息,“可能并不是国际足联总部的人,一般情况下,断定某个人来自国际足联是一件非常简单的事情。”显而易见的是,在这件事情上,国际足联官方的态度同面对假球时相一致,那就是“如果确实有,请拿出证据。”

  费舍尔还说,调查已经展开,但不会透露进展细节,并且提到每一张世界杯门票都是实名的,可以通过追溯系统找到原主人。“我们会分析并追溯球票,一旦倒票情况属实,我们将会进行严厉处罚。”她说。

  值得一提的是,在贩票问题上国际足联并不干净。世界杯门票自2006年以来已经实行实名制,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上,就有一位博茨瓦纳的国际足联执委本哈杰被曝光将多张门票以票面价3倍的价格进行倒卖,最终丢掉了自己在国际足联的所有职位。而在德国世界杯结束后两个月,布拉特宣布对当时的国际足联副主席沃纳倒票进行内部调查,调查的范围是沃纳本人持有的180张门票,沃纳在2002年世界杯上也遭到过类似质疑,当时他领走了100张决赛门票。

  马拉多纳女儿:第一副主席儿子倒票

  昨天巴西媒体透露,国际足联高层已决定,在接下来的世界杯比赛中将马拉多纳从球场VIP贵宾看台上赶出去。马拉多纳与国际足联第一副主席、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多纳一向不合,国际足联此举是为了避免两人在贵宾席“仇人相见”闹出事端。

  马拉多纳的女儿达尔玛听闻此事后为老爸打抱不平,还曝光了格隆多纳儿子倒票的事情。据阿根廷《奥莱报》报道称,达尔玛在自己的社交媒体账号上讽刺格隆多纳:“不能进入世界杯赛场的人是我爸爸,而倒卖世界杯入场球票的人却是他儿子。多不要脸!”达尔玛并非无中生有,事实上此前有传言格隆多纳的儿子胡梅尔多是倒票嫌疑人之一。胡梅尔多曾辩解说,他把自己买的一些门票卖给了朋友,而他的朋友们似乎又卖了出去,自己并非“黄牛”,毕竟把门票给朋友是出于善意。

  成都商报记者 盖源源 编译 赵媛媛 王迪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