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人爱美已到痴狂地步 整形诊所和美发店一样多

2014年07月06日13:46  钱江晚报 收藏本文

  到巴西这些日子,发现一个奇特的景象:巴西姑娘戴牙套的特别多,而且成年人戴牙套的多过小孩子。最近有机会和一个久居巴西的朋友聊起这事,人家却见怪不怪地说了句:"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么。"

  详细了解之后才知道,巴西人爱美,已经到了痴狂的地步。爱美不但只是使用化妆品,做个整形手术什么的更是家常便饭。戴个牙套给自己的牙齿整整形,只是入门级的小事罢了。

  整形手术成女性时尚

  在巴西,整形是太正常不过的事。就连每年的巴西小姐竞选,也允许整形过的女孩子参加。因此,当某种程度上可以作为国家形象的巴西小姐也可以由"人造美女"来担当之后,整形手术在巴西自然也就成为了一种风潮。

  2001年的巴西小姐朱莉安娜,在参加比赛前就做过23次整容手术,当年比赛入围的27名选手中,三分之一的人接受过整容手术。

  虽然巴西有专门法律规定,招工广告上不得对相貌、体型作出过度要求。但绝大多数巴西人都觉得,长相是取得成功的重要因素。在巴西的书报摊上,整形手术杂志和时尚杂志就摆放在一起,几乎所有女性杂志的封面都是性感美女,内容也大多是减肥、美容。这样的社会风气下,人们对整形对热情自然高涨。

  据统计,有86%的巴西女性表示愿意竭尽所能让自己变得漂亮。其中自然包括做整形手术。由于整形手术费用不菲,许多女性甚至将整形手术作为地位与时髦的象征。

  巴西人对于美貌的追求如此深入民心,因此巴西政府的医疗保健计划中涵盖了选择性整容手术,包括硅胶移植。在巴西,整形成为一种公民权利,全国有多个诊所都会提供免费整形或折扣的整形手术,作为低收入者的福利。

  目前,巴西整形医院数量仅次于美国,简直可以媲美美发店的数量。这些医院多数拥有美国医院评审联合委员会的认证。价廉物美的巴西整形医院目前已经成为各国的旅行者寻求整形手术的圣地,仅次于美国。

  俊男美容不甘落后

  爱美的不仅仅是女性,巴西男性在这方面也不落后。据统计,2011年巴西全国大约完成了85万例整形手术,其中35%是男性。许多巴西男性认为,保持形象可以为事业带来帮助。这一年巴西美容产业的年产值约为8000万美元,占巴西国内生产总值的3%。

  与巴西是世界第二大女性美容品市场相对应,巴西也是全球第二大男性美容品市场。虽然巴西男士美容品零售额只有女性美容品零售额的6%,但是发展速度远远超过女性,是巴西方兴未艾的一项朝阳产业。在男士美容产品方面,巴西著名的boticario公司可以算是这个行业的老大,推出了90多种专门针对男性的美容产品。

  巴西《环球报》曾经做过一个报道,一位名叫杜阿特的设计师每天都要用眼霜修饰眼袋,并尝试过脱毛、紧肤、面部护理等项目。他每年要花500多雷亚尔来购买男士美容产品,并且觉得这是对自己的事业非常划算的投资。

  巴西媒体分析认为,男士购买力的上升和结婚年龄的推迟,是男性美容市场大幅增加的原因。随着巴西近几年来的经济发展,有众多的巴西人进入了中产阶级的行列。收入增加了,自然也开始有钱来消费。另外,随着结婚年龄的普遍推迟,男士更需要借助美容产品提高自己的魅力。

  整形手术有风险

  巴西人爱美,但是为来美而付出代价的人比比皆是。2007年,在巴西北部城市城市福塔莱萨,一名年仅23岁的女孩因为接受抽脂手术引发肺部出血而导致死亡。一年前她在同一家医院成功接受了隆胸手术。但是在接受第二次手术时却不幸丧命。

  2009年初,圣保罗州内地城市又有一名35岁的女教师死于抽脂手术。同一年,巴西还发生了多起因使用头发拉直药水而导致中毒的事件。

  但是这一切都拦不住巴西男女爱美的心。有一天几个朋友聚会,席间也有一个巴西美女,直言自己要去隆胸。大家看着她的身材,实在觉不出还有隆胸的必要,不禁问她为什么。美女也很直率,坦言说,在巴西美女众多,沙滩上又必穿比基尼,要是没有一定的身材,根本就撑不起漂亮泳装来,又哪里谈得上吸引他人眼光。

  这样看来,在巴西想当个美女真是辛苦,好不容易天生丽质,还要跟这么多的人造美女相互竞争,要想凭借美貌来出人头地真是难度重重。而巴西街头海滩上虽然美女如云,但真的很难说有多少完全是原装。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