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淘汰赛成加时盛宴 神奇门将井喷成主要原因

2014年07月07日03:29  新京报 收藏本文

  巴西世界杯小组赛阶段,各支球队大开大阖,让球迷大呼过瘾。就在普遍认为这将是一届以进攻为主导的世界杯时,淘汰赛阶段却纷纷的拖到加时,甚至是点球大战。

  1/8决赛对阵智利队,巴西在120分钟内与对手战平,要知道此前桑巴军团三次在世界杯淘汰赛阶段面对智利时,都是砍瓜切菜般获胜。点球大战胜出后,内马尔甚至靠跪在地上痛哭来释放压力。

  阿根廷队小组赛靠着梅西的神勇发挥过关斩将,但队中伊瓜因、拉维奇等名角,却毫无在俱乐部那般的神勇,整条锋线仅有伊瓜因打进一球。1/8决赛对阵瑞士,阿根廷在加时赛第118分钟才由迪马利亚完成绝杀,免于点球大战。

  尽管坐拥范佩西、罗本等“杀手”,但是荷兰队在淘汰赛中跌跌撞撞,1/8决赛凭着加时阶段的点球淘汰墨西哥,1/4决赛又与哥斯达黎加激战120分钟,直至最终的点球大战,才涉险晋级。此外,“每一个位置的球员都能进球”的德国队,在对阵阿尔及利亚时也未能在90分钟内破门,通过加时赛才得以晋级。

  客观地讲,本届世界杯上优秀门将的井喷,也是导致比赛双方不能在90分钟内解决问题的原因,从“六指”门神奥乔亚到“淡定哥”恩耶亚马,一众优秀门将的涌现,也成了比赛中难进球的一个因素,君不见哥斯达黎加门神,日常训练中竟用网球来练习自己的扑救能力。

  淘汰赛的8场1/8决赛,加上4场1/4决赛,一共上演了6场加时赛,此次进入4强的阿根廷、巴西、荷兰、德国均参与其中,目前看来4支球队都没有绝对的实力获胜,球迷们要做好接下来的半决赛、决赛迎来加时的准备。

  □新京报记者 田颖 实习生 安博洋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