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晓松:巴西拥有两大宝 贫民窟练就球星和超模

  双松艺谭  主讲简介:高晓松,著名音乐人。

  ■本期主讲 高晓松

  ■本报记者 白志标 记录整理

  巴西的贫民窟和印度的贫民窟一样,全世界知名。大家知道,巴西贫民窟里非常不安全,我们即便是白天去,给我们开车的司机都不乐意,而且惊讶我们为什么要去看贫民窟。在巴西夜里,道路十字路口红灯时车辆是不停的,而且这不违法,按照我们司机的说法,在等红灯时有可能就被抢劫,所以在贫民窟更不能遵守交通规则。

  巴西贫民窟大多建在山上或很陡的地方,你上去时看着有台阶,但走不远台阶便消失了,坡陡不说,而且全部是泥泞、瓦砾,极其难走,我是被两个同事拉着才总算上了坡。走完了这些烂泥坡后,你就突然明白巴西小孩为什么都光着脚踢球,而且技术那么好。在这样的坡上和这样烂的路上,贫民窟的孩子肯定不能穿球鞋,光着脚踢球就必须需要有高超的控球技术,否则一脚带不好,皮球就飞到坡下去了。罗纳尔多脚下功夫那么好,贫民窟这种路贡献不小。

  巴西人尤其是贫民窟的孩子们体力好,这是从小练就的童子功。巴西出球星这全世界都知道,但大家有没有发现,巴西还盛产超模。巴西不出国际影星,不出国际歌星,但巴西国际超模绝对多。这与当地这种超级难走的坡路有关。我们说,重庆的美女多,而且身材棒,因为那里的路都是“上山下坡”,在这样的环境下身材自然超好。巴西就是这样,贫民窟这些坡路和泥泞路就是专业的越野摩托车走起来都费劲,当地那些姑娘们上下如履平地,自然也就锻炼得身材超级棒。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