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最跌宕起伏剧情已结束? 四强以后或太功利

2014年07月07日10:58  东方体育日报 收藏本文

  随着荷兰队点球大战4比3淘汰了本届世界杯最值得人们尊敬的黑马哥斯达黎加,世界杯不出人意外地恢复了旧秩序,恢复了往日的平静。尽管我赛前就看好的德国和阿根廷如愿进入了四强,尽管小组赛后我就预感到这四强是必然的结果,但是,当哥斯达黎加人黯然离场的那一刻,我多少还是有点失落。

  如果说八分之一决赛只是一场肃反或是整风运动的话,那么四分之一决赛则是足球旧势力对新兴力量一场残暴的镇压。

  比利时是欧洲足球的新希望,这是他们的“黄金一代”第一次出现在世界杯赛场上。充满灵性和斗志的比利时队并没有像伊朗和瑞士那样以龟缩战术对抗火力强大的阿根廷,而是一开场便与对手打起了对攻战。虽然他们被老辣的伊瓜因和他的阿根廷早早率先破门,但整场比赛中,比利时队还是展现出了一支青年军应有的活力和血性。

  德尚的年轻法国队与比利时队的遭遇如出一辙,运气不佳,早早被意外的定位球破门。虽然他们没有比利时队在比分落后以后的那样倔强和勇猛,但是,他们还是一次次地让人看到了机会和希望。

  最令人扼腕的是南美新贵哥伦比亚队。面对这支打法流畅,攻防出色的年轻球队,强大的巴西队居然不敢像往常那样以我为主,踢出美妙流畅的足球,而是选择了更具破坏性的打法来限制哥伦比亚队。也是凭借两记任意球,他们才踉踉跄跄地涉险过关。哦,我不得不说一下我眼中的本届世界杯最耀眼的球星J罗,这个22岁的年轻人虽然没有C罗的华丽、梅西的灵动,但是,他的每一脚传球、每一次盘带、每一脚射门都那么合理,简直可以媲美巅峰期的齐达内。我觉得如果不出意外的话,J罗的职业生涯将不会比内马尔、C罗逊色。

  哥斯达黎加是本届世界杯最大的异数,他们五场世界杯比赛仅失两球,是所有参赛球队中防守最好的球队。哥斯达黎加在本届世界杯上成了强队的梦魇,这支超级“牛皮糖”以不可思议的整体防守能力为所有弱队提供了与强队交手的完美战例。

  尽管智利队和墨西哥队分别被巴西和荷兰剿杀止步十六强,但这丝毫没有影响他们在我心中的位置,这是两支有追求、有理想的球队,这是两支让本届世界杯突然生动起来的球队。他们自成一派,坚持以踢出流畅而美妙的足球为目标,他们的身上没有丝毫的功利主义气息。命运虽然没有青睐他们,但他们是理想主义者眼中的世界杯最好的球队。

  说实话,经历了小组赛的跌宕起伏和两轮淘汰赛精彩之后,我对接下来的比赛并不太感兴趣了。我不敢想象没有了内马尔的巴西队会踢出漂亮的比赛;勒夫的德国队即使拿下最后的冠军,也不会有什么新意;梅西虽然让阿根廷队变得有灵魂了,但阿根廷人太功利了,他们踢得也不是我喜欢的足球。唯一让我还有些心动的是荷兰,战术大师范加尔再配上罗本、范佩西、施耐德这样的天才球员踢出的比赛是值得期待的。我非常喜欢无冕之王能拿下这一届的世界杯。只有这样,才可以说这是一届最奇妙的、最精彩的世界杯。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