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媒:中国无缘世界杯两原因 其一是过于注重学业

2014年07月07日13:19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参考消息网7月6日报道 西媒称,在中国大江南北,数百万球迷狂热追看世界杯。因为中国没有球队参赛,中国球迷欣赏世界杯的心情非常欢快,无需担忧比赛结果。

  西班牙《国家报》7月4日报道,因为比赛在中国时间半夜或者凌晨进行,这些天不知道有多少中国人为看球上班迟到,或者上班时打瞌睡。出租司机、企业人士、办公室一族、学生,大家都在谈论世界杯。

  上海无疑是体育大品牌扎堆争抢的大城市,在本届世界杯上闪耀的巴西、阿根廷、西班牙、乌拉圭的各个球星的巨幅广告吸引着人们的目光。梅西使用的体育用品,被像珠宝一样展示在橱窗中。

  在上海这样的国际大都市,世界杯被极度观赏和消费不足为奇,但在中国北方城市哈尔滨,虽然世界杯的商业广告程度要低很多,但球迷热情程度并不低于上海。各个酒吧竖起大屏幕电视,为球迷提供折扣酒水。

  毫无疑问,梅西是全民偶像,到处都有他的画像。巴西队和阿根廷队是中国人最喜欢的球队,世界杯开赛前,电视台对这两个球队做了充分介绍,分析讲解得非常专业。因为中国没有球队参赛,中国球迷欣赏世界杯的心情非常欢快,无需担忧比赛结果。虽然中国其他体育项目竞争非常激烈并且努力追求世界最高水平,国人也希望中国队能够闯入世界杯,但是没能跻身最好的足球俱乐部,他们也并不着急,对此现象的主要解释有二:一是因为中国不擅长团队体育项目,二是中国人过于注重学业。

  虽然中国人的踢球水平不高,但对足球的热情和渊源却不浅。巴西世界杯使用的皮球即是中国制造,而且据中国历史人士考证,足球并非英国人发明,而是在2000多年前诞生于中国。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