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是“妖人”涨身价好机会 J罗成最亮眼明星

2014年07月07日17:56  法制晚报 收藏本文

  世界杯上表现出色 球员价码翻番儿涨 最亮眼新星数J罗 大批门将集体爆发

  飙高价

  涨价·因素 年轻又有潜力 “妖人”市场大

  在世界足坛,年轻有潜力的选手都会被称为“妖人”,无论玩FIFA游戏的球迷,还是俱乐部的球探,最爱的都是这些“妖人”,因为他们便宜、好用,而且涨价的空间大。提升“妖人”身价的最好机会,就是世界杯。

  “妖人”的最大优势,无疑就是年轻。另外,如果他们只是在二三流联赛效力,那么世界杯则会成为他们跃入欧洲主流联赛的跳板,同时,大俱乐部出手阔绰,也会保证他们的身价提升。

  反观那些早已在欧洲主流联赛中成名的老将,即便在世界杯上有上佳表现,身价提升的幅度也不大,有些30岁以上的老将甚至可能会面临身价不升反降的尴尬情况。

  比起4年前的南非世界杯,今年的巴西世界杯上年轻球员集体爆发。现在欧洲联赛的转会窗口还未开启,他们中绝大多数人的下一步去向也还没有确定,但相信今年夏天的转会市场上,年轻势力将成为主流,并可能出现多桩“爆炸性”转会吸引球迷的眼球。

  在世界杯上诸多一夜成名的球员中,23岁的哥伦比亚小伙J罗无疑是最亮的那颗星。目前,英超曼城、西甲皇马竞相对他报价,外媒预估他的转会费有可能达到7500万欧元,这比他2008年1月转会到阿根廷班菲尔德时的身价高了260多倍。

  英国《每日电讯报》认为,毫无疑问J罗是本届世界杯涌现出来的表现最好的年轻球员。

  其实熟悉欧洲联赛的球迷应该清楚,上个赛季,法甲豪门摩纳哥就为这位曾经的葡超“妖人”掏出了4500万欧元的转会费,将其纳入旗下。一度有消息称,皇马若想把他从路易二世球场带走,至少得花费9000万欧元。虽然最终的成交价可能没有这么高,但J罗得以在短短一年的时间里身价暴涨,不得不感谢世界杯这个舞台。

  西班牙《马卡报》则表示,皇马为了得到J罗,肯定会不惜动用俱乐部强大的人脉关系。

  涨价·位置 门将集体爆发 即将一步登天

  世界杯上的6个进球无疑是J罗被疯抢的主因,他作为锋线尖刀,身价快速提升也是正常的,而在本届世界杯上,大批“门神”横空出世则着实令人眼前一亮,他们将成为世界杯“一球成名”的“代表团队”。

  截至目前,世界杯上有7位门将的扑救成功率超过了80%,他们中除诺伊尔和库尔图瓦外,其余人的身价都不超过500万欧元,世界杯后,只要他们愿意,很可能每人都能得到一份大合同。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届世界杯上大放异彩的墨西哥“蓬蓬头”门将奥乔亚虽然扑救成功率没有达到八成,但他还是被众多豪门盯上,要知道,在世界杯开始前,他刚刚“失业”,而从“失业青年”到“行业翘楚”,他只花了4场比赛的时间而已。

  Goal.com表示,奥乔亚现在是自由身,他吸引了很多豪强的注意,或许他会比J罗更早登陆欧洲主流联赛。上个赛季,他还只是一支降级球队的门将,如今他已经一步登天,很可能即将成为某家豪门的正选门神。

  a32版、a33版文/记者 张岩 张珺 张昆龙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