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世界杯赌球团伙被打掉 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16名

2014年07月08日04:28  北京青年报 收藏本文

  导读:昨天记者获悉,北京警方打掉两个网络赌球犯罪团伙,这两个团伙均是在巴西世界杯期间利用网络组织赌球。警方共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16名。   

  本报讯(记者 李涛)昨天,北京警方通报,近日成功打掉了分别以荣某某、战某为首的两个网络赌球犯罪团伙,这两个团伙均是在巴西世界杯期间利用网络组织赌球。截至目前警方共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16名,现场起获涉案电脑15台,IPAD平板电脑4部,冰毒约1.5克,刑事拘留14人,行政拘留2人。

  6月22日,根据群众举报,警方发现以荣某某、战某为首的两个团伙,依托互联网络组织网民进行网络赌球违法犯罪活动。对此北京警方高度重视,迅速成立由刑侦总队、网安总队、东城分局、丰台分局等单位组成的专案组,全力开展侦查工作。初步查明,以荣某某、战某为首的两个赌球团伙均是在巴西世界杯期间利用互联网网站组织赌球,其团伙涉及人员较多,涉案资金较大。通过网上下注后,待当日所有比赛结束,通过银行转账和派人收取现金的方式与客户统一结算输赢情况。

  在逐步摸清该团伙人员的组织构成、活动分工、活动规律之后,专案组决定6月30日统一开展抓捕行动。当晚,警方共出动80名警力,对2个涉案团伙的嫌疑人开展统一抓捕,其间共抓获荣某某团伙涉案嫌疑人10人,战某团伙涉案嫌疑人6人,现场共起获涉案电脑15台,iPad平板电脑4部、冰毒约1.5克。

  经初步审查,以战某(男, 33岁,本市人)为首的赌球团伙,利用互联网在世界杯比赛期间,组织庄家和散户开展赌球。战某通过网站管理员权限,分别开通30万到100万额度不等的庄家账号和普通散客账号进行赌博,并以网络管理员的身份对下注情况进行实时监测。在比赛结束后,通过银行转账或现金交付等方式进行结算输赢情况。

  以荣某某(男,32岁,辽宁省人)为首的犯罪团伙,通过互联网站组织赌球,涉及人员较多、层级分明、涉案资金较大。团伙共分为两个层级,其中荣某某为“大庄家”,大量接收他人下注,并在网站开设10万至50万元额度的账户发展“小庄家”,“小庄家”通过网站单独账户查看赔率并接受他人下注,从中抽取17.5‰的“返水”。

  世界杯目前仍在进行当中,北京警方再次提示广大市民,网络赌球是违法行为,切勿参与其中。一旦发现此类情况请及时拨打报警电话,北京警方将依法严厉打击,绝不手软。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