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世界杯解说申方剑去哪了?业内:要讲论资排辈

2014年07月08日09:20  现代快报 收藏本文

  央视公布最后4场解说名单,贺炜[微博]将解说决赛 申方剑[微博]去哪儿了?

  最后四场解说安排

  半决赛(巴西VS德国):段暄、朱广沪

  半决赛(荷兰VS阿根廷):刘建宏[微博]、朱广沪

  三四名决赛:段暄(段暄解说了上届世界杯的决赛)

  决赛:贺炜(贺炜将第一次解说世界杯决赛)

  据CCTV5官微

  2014巴西世界杯已踢完了60场比赛,仅剩下最后四场:两场半决赛、一场季军争夺战和一场决赛。昨天下午,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通过其官方微博确认了后4场解说员名单,贺炜将解说最后的决赛,申方剑“止步于8强”。

  本届巴西世界杯,央视共派出4位解说员同赴前方评述,一直在央视解说德甲[微博]的申方剑消失在最后的解说阵容中,这让广大球迷纷纷热议,申方剑去哪儿了?

  现代快报记者 程玲林

  贺炜解说决赛

  央视公布的这份公告上,明确了后4场解说员及嘉宾的场次。7月9日凌晨4点,在贝洛奥里藏特进行的首场巴西VS德国队的半决赛,将由解说员段暄和前国足主帅朱广沪搭档解说。次日凌晨4点,在圣保罗进行的荷兰对阿根廷的半决赛,将由刘建宏和朱广沪搭档解说。而7月13日首先进行的季军争夺战依然是段暄解说,最后在7月14日凌晨3点,在里约热内卢进行的冠军争夺战将是贺炜来担任现场评述。

  申方剑去哪儿了

  纵观央视的这份名单,除了决赛由“贺诗人”担当解说毫无争议外,其他场次的安排都引发了球迷热议。特别是德甲解说员申方剑消失在解说阵容中,这让喜欢他解说的球迷纷纷鸣不平。不少网友在社交媒体上说道:“好歹人家申方剑也是你央视派去前方的4名解说员之一啊,总共就4场球了,给他说个季军争夺战也成啊!”

  一直以来,央视体育频道在解说员安排上,饱受中国球迷的吐槽。因为球迷的口味都不一样,解说员不可能满足每个球迷的期望。

  球迷要淡定

  本届巴西世界杯,申方剑在小组赛中共解说了12场,这其中不乏英格兰[微博]VS意大利、西班牙VS荷兰队等焦点战,平心而论,申方剑在解说中也较为客观地完成了任务,没有太出彩,但也未有特别大的失误。

  对于申方剑无法出现在最后4场球的评述阵容中,一位业内人士表示:“央视其实就是一个吃大锅饭,论资排辈的地方,很多事情早已事先决定好了,就比如申方剑今年解说欧冠决赛,不也同样遭到了质疑吗?”

  所以,喜欢申方剑解说的球迷,还是要学会淡定。毕竟,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