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名额恐重新分配 布拉特:非洲亚洲名额太少

2014年07月08日12:42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巴西贝洛奥里藏特7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公兵、王浩明)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在7月4日版的国际足联内部周刊中说,相比欧洲在世界杯上的13个名额,亚洲和非洲的名额分配不公,“是制定新方案的时候了,而且宜早不宜迟”。

  布拉特在周刊中的专栏里表示:非洲球队在巴西世界杯上踢得很好,展现了很好的技巧,而且首次有两支球队携手晋级十六强……但是非洲在世界杯上得到的名额却是不公平的,非洲有54个会员协会,但只有5个世界杯名额,而欧洲同样有54个会员协会,却拥有13个世界杯名额。同样的问题也存在于拥有46个会员协会的亚洲身上(仅有4.5个世界杯名额)。(亚洲和非洲)给欧洲顶级联赛提供了优秀的球员,为这些联赛具有更强的吸引力作出了巨大的贡献,但是它们却在世界杯上遭到了蔑视。是制定新方案的时候了,而且宜早不宜迟。

  他还说,本届世界杯竞争非常激烈,几乎无鱼腩球队可言,哥斯达黎加、阿尔及利亚、比利时、瑞士队给许多豪门球队制造了麻烦。北中美及加勒比地区四支球队中的三支进入淘汰赛。而三支前世界冠军英格兰、意大利和西班牙队却在小组赛止步。

  布拉特的上述言论不禁让人联想起他的竞选连任计划。在世界杯开始前的国际足联大会上,对国际足联高管设年龄限制和任期限制的动议在投票表决中被一大片红色的反对票否决,这意味着布拉特明年的连任几无问题。按照布拉特对国际足联的掌控力,本有望成为布拉特继任者的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恐怕要愿望落空。如果国际足联对世界杯参赛名额进行重新分配,则很有可能“劫富济贫”,欧洲或成动刀的对象。(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