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悼念迪斯蒂法诺:皇马9号应永远封存

2014年07月08日21:05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马德里7月8日体育专电 西班牙8日开始悼念皇马[微博]传奇巨星迪斯蒂法诺,向这位伟大球星致以崇高敬意。

  上周六,88岁的迪斯蒂法诺突发心脏病而陷入昏迷,在格雷戈里奥·马拉尼翁医院经抢救无效,于7日去世,他的遗体现在被暂时安放在皇马的伯纳乌球场。“天才”、“传奇”,一切能够形容这位球星的词汇,都出现在了西班牙媒体上。

  皇马俱乐部主席弗洛伦迪诺说:“虽然他已经离开了我们,但他书写的传奇与我们同在。”

  西班牙体育大报《马卡报》在周二出版了一份纪念专刊,封面上大片留白,只有一张迪斯蒂法诺身披9号球衣背影的黑白照片。这张照片不大,照片中迪斯蒂法诺高举着双手在空中挥舞的样子就像是在告别。照片下面,是迪斯蒂法诺的生卒年月。

  这份马德里最有影响力的报纸,不仅用了整整40页来介绍这位伟大的球员,还主张皇马俱乐部应当永远封存“9”这个号码,因为它是只属于迪斯蒂法诺“永恒的荣誉”。

  西班牙另一家报纸《阿斯报》的主管雷拉尼奥说,上个世纪五十年代,正是由于迪斯蒂法诺带领皇马在欧洲赛场上的优越表现为西班牙应得了尊重。

  还有一家则报纸写道:“每一个人都相信,迪斯蒂法诺并未离开我们,他也永远不会离开我们。”

  迪斯蒂法诺1926年生于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郊区的一个农民家庭,12岁时他加入拉普拉塔河俱乐部队,成为职业球员,在1953年至1964年期间为皇马效力,他为俱乐部夺得了5次欧洲冠军。退役之后,他成为皇马的终身名誉主席。((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