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之妇人之见:最爱告别时刻 为啥C罗不带女友

2014年07月09日06:52  中国青年报 收藏本文

  据说在古希腊,奥运会不仅禁止妇女参加,甚至连观看都是不允许的。妇女是特指已婚妇女,如果是未婚处女则可以由父亲带着到运动场观看,以便她们挑选意中人。这一“据说”,是我从一名男性朋友那里听到的,他之所以跟我说这些,是他认为世界杯期间,最让他忍无可忍的不是黑哨,不是心爱的球队回家,而是和女人一起看球——当然,如果是年轻貌美名花无主的女子,他是有耐心的,如果是已婚妇女,则不堪忍受。

  他发给过我一则段子。男人在看世界杯,老婆问:“这是哪队踢哪队?”老公:“法国队踢尼日利亚队”;老婆再问:“这是中超联赛吗?”老公答曰:“世界杯”;老婆追问:“中国队在哪儿?”老公已经有点不耐烦,但还能够克制:“跟你一样在看电视”;老婆不识趣,接着问老公:“为什么不上去踢?”老公敷衍:“国际足联不让”;老婆:“是因为钓鱼岛吗?”老公强烈克制:“是因为水平不行”;老婆问:“不是有姚明吗?”这时,刚巧球进了,老公没看清,怒了,冲老婆吼道:“滚……”

  我看了他发给我的段子,对他说,难怪你没有老婆!

  他说,我要是有老婆,绝对不许她看球!我跟他说,你要有老婆,是她绝对不许你看球!

  我回发他一则段子——《世界杯中文题》请听题:男士问:“老婆,我能不能晚上看个球?” 女士答“看个球!” 请问:女士的态度是?A:兴奋地一起看球;B:同意丈夫看球的申请;C:礼貌地拒绝丈夫的邀请;D:丈夫敢看球则进入屠杀模式。

  作为一名妇女,我一直把世界杯赛当成电视剧看——每晚两集,紧张,悬疑,刺激,阴谋,恩怨,爱恨,遗憾,激情,辉煌,荣辱,以及各种屠杀——如果把世界杯比喻为电视剧,在所有世界杯剧情中,真球迷关心的可能是某一漂亮的进球,某一神附体的扑救,但对于中年妇女来说,最喜欢的桥段往往是“回家”,换文艺一点的说法,叫“告别的时刻”——欢庆的人群和悲情的眼神;没有人愿意离开和失败者必须挥别;拥抱胜利和饮恨而归;我们妇女看到鲁尼[微博]带着老婆上赌城买醉和C罗只身跟一群好弟兄跑到希腊的新闻,会好好地八卦一番。当然,我们的八卦,全是妇人之见——根据妇人之见,为什么鲁尼会带老婆买醉,而C罗却没有带上他的女友伊莲娜呢?都是同样的失意,小组赛就回家了,我们的答案是:因为鲁尼结婚了,C罗未婚。男人如果结婚了,老婆就不是外人了,最悲伤最耻辱的时刻,让老婆见着就见着了,她都是你老婆了,你什么丑样子她没有见过?但如果是未婚,就不一样了。男人在未婚女友面前,还是要装大尾巴狼的,他怎么好意思让心爱的女人看见自己失败之后的脆弱?他宁肯跟一群好基友混个昏天黑地。

  当然,回家也和回家不一样——都是回家,西班牙队回家航班降落的时候遭了雷劈;但法国队被德国队踢回家则如同英雄凯旋;喀麦隆球员涉嫌假球,总统震怒要彻查,但咬了人的苏亚雷斯,乌拉圭总统亲自到机场接驾,且怒斥“国际足联领导人是婊子养的”,还说“国际足联的惩罚如此严重,就是因为乌拉圭是个小国,这是对乌拉圭人民的不尊重”。

  以上全是妇人之见,我的球迷朋友对世界杯的最大不满,就是每逢世界杯,就会有一大批脑残伪球迷议论足球。而我恰恰认为,这正是世界杯的成功之处——如果只有真球迷看球,世界杯就不会这么热,也不会有这么高商业价值啦。

  陈彤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