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32强球员药检全都通过 密集抽查无人敢服药

  本报讯 国际足联医学委员会昨日宣布,到目前为止,本届世界杯所有球员的药检全部通过。

  昨日,国际足联的首席医疗官沃德夏克在马拉卡纳球场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巴西世界杯的32支参赛球队全部球员都通过了抽血检查以及尿检。

  沃德夏克说,3月1日至6月11日他们共进行了777次赛外兴奋剂检查;加上本届世界杯58场比赛每场平均4次的抽查共计232次,药检结果全部呈阴性。“我们没有发现任何使用兴奋剂的行为,无论是赛前还是比赛中。”沃德夏克说。

  国际足联还声称现在剩下的4支球队也将接受抽检,检查结果会在球队下一场比赛前出来。

  上一次在世界杯发现球员服用兴奋剂还是20年前,1994年世界杯上球王马拉多纳被查出使用了兴奋剂黄麻碱。

  相比自行车赛,足球这项运动一直都被视作兴奋剂少有污染的净土。而国际足联在近些年的药检测试中越来越严格,甚至还引进了生物分析的方法检测运动员的血样。2011年开始国际足联就联合世界反兴奋剂机构采用了这种方法,不过这个方法还是第一次被引进至世界杯。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