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惨败球迷骚乱? 烧毁巴西国旗实为过时图片

2014年07月10日04:30  重庆晚报 收藏本文

  巴西惨败德国后,网络上已疯传了巴西球迷烧毁国旗的图片,并报道圣保罗、里约各地均发生了大规模的球迷骚乱。巴西当地时间7月8日晚上,刚刚赶到圣保罗的重庆晚报两名特派记者在当地电视上虽然看到圣保罗南部的纵火事件,却没有任何消息表示这起纵火事件是因为巴西输球引起的。而圣保罗并没有骚乱的迹象。 

  圣保罗20辆公交车被烧

  鉴定:是否球迷所为还需证实

  7月8日18:30~19:30,圣保罗确实发生了两起骚乱案件。据环球电视台报道,当地时间18点40分,也就是距离比赛结束还有10多分钟时,在巴西圣保罗州的Sapopemba大街上,有人开始纵火;19点40分,瓜鲁柳斯市杜特拉总统镇街道上,不少地方陷入火海。圣保罗南部的车库也有公交车被焚烧,至少有20辆汽车被烧毁。

  针对圣保罗州的公交车被焚烧、商店被洗劫等骚乱,警方已经介入调查。目前还不确定这些骚乱是否是由犯罪分子蓄意为之,相关城市的消防部门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他们还无法给出骚乱的准确定义,到底是球迷的游行示威,还是犯罪活动谋划。

  不过,这样的骚乱并没有在圣保罗蔓延,圣保罗的大部分地区依然处于一片平静的状态。小组赛乌拉圭战胜英格兰的当晚,圣保罗同样也有蒙面歹徒将一颗燃烧棒扔进了某间酒吧,并有不少人当街燃放烟火造成混乱。但警方仍无法证实,这与世界杯有关。

  球迷骚乱警察驱散

  鉴定:巴西德国球迷很和谐

  据当地媒体报道,里约在比赛结束时曾有大量的球迷涌上科帕卡帕纳海滩的街道上,但很快就遭到了警力驱散,警察甚至向一些大量聚集的球迷投掷了催泪弹,不过并没有发生人员伤亡。

  但据驻守在里约的同行介绍,科帕卡帕纳海滩沿线的高级酒店都有FIFA和赞助商入住,是巴西警察重点保护对象,尤其是在巴西队比赛时,沿线5公里更是五步一岗十步一哨。

  国内有新闻说海滩附近的商店遭到打砸抢,可事实上根本没有这样的事情发生。被驱散的球迷大多数都进入了附近的酒吧,巴西球迷和德国球迷坐在一起喝酒的情景不在少数。

  球迷烧毁巴西国旗

  鉴定:网络图片为过时新闻

  昨天网上流传最早也最广的一张烧毁巴西国旗的图片,也被证实为过时图片,并不是当天所发生的事。在大多数所谓现场骚乱图中,只有圣保罗的纵火案和被烧毁的公交车是及时新闻,FIFA官方昨天也第一时间否认了各地的球迷骚乱事件。

  不过,7月8日当晚中国驻巴西大使馆仍通过短信和微信等方式向在巴西的中国人发出警示:“世界杯赛事临近尾声,特此提醒在巴西观赛、旅游的中国公民尽量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地区,如遇冲突、斗殴或游行等,请勿停留围观,立即离开,注意保护好人身、财产安全。”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