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建宏:看世界杯吐槽对中国足球没用 大家多踢球

2014年07月10日08:03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2014年7月10日凌晨4点,2014年巴西世界杯半决赛第2场在圣保罗的科林蒂安竞技场展开,荷兰对阵阿根廷。双方激战120分钟,仍旧0-0不分胜负,在点球大战中阿根廷4-2淘汰荷兰,决赛将战德国。

  中新网7月10日电 今天清晨,巴西世界杯半决赛进行了第二场争夺。阿根廷与荷兰苦战120分钟,最终点球大战阿根廷4-2胜出,昂首晋级决赛。解说本场比赛的刘建宏提到了中国足球,并动情地说,如果我们看世界杯只是吐槽,一点用也没有。

  比赛开始后,双方都在中场加强控制和逼抢,场面上有威胁的进攻不多。对于这场比赛,刘建宏认为就像太极高手的比拼,不会轻易的出招,都在寻找对方的漏洞,但只要一出手就是致命的招数,上半场结束时刘建宏也认为,这并不是沉闷,而是比拼智慧的45分钟。

  当上半场马斯切拉诺被撞晕时,刘建宏曾感慨道,“足球是勇敢者的运动”。他说,可能很多家长看到这样的场景就不会让自己的孩子踢球了,但如果孩子连这点碰撞都受不了的话,他能在人生中迎接怎样的考验呢?

  或许是比赛过于无趣,刘建宏在解说中也多次提到了中国足球。他表示,荷兰这个国家只有1000万人口,但有100万的注册球员。而反观中国足球,即便是球迷骂一千遍一万遍也没用,也进不了世界杯。中国的足球人口太少了,如果我们看世界杯只是吐槽的话,一点用也没有。

  最终两队苦战120分钟为能分出胜负,直到点球大战阿根廷队才艰难晋级。刘建宏点评道,这是一场完美的半决赛,没有输家。“阿根廷在点球大战中表现出更强大的心理,和精湛的射门技术,而荷兰全场同样可圈可点。”

  “如果你是1990年后出生,你都没看过上次阿根廷进决赛。那是马拉多纳、卡尼吉亚的时代,而1990年他们的决赛对手就是联邦德国队,”刘建宏说,“还是阿根廷心理素质好,本届世界杯表现最好的两支球队在决赛中相遇了。”

  “还剩下两场比赛,巴西世界杯已经进入尾声,最后的悬念有待决赛中解开。这届世界杯在中国也掀起了看球的热潮和讨论的热潮,希望在世界杯之后能够变成踢球的热潮、社会普及的热潮,成为帮助促进中国足球现代化进程的推动力,”刘建宏说。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