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巴西世界杯的“影帝” 既看球技也看演技

2014年07月10日16:09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北京7月10日体育专电题:既看球技也看演技——盘点巴西世界杯的“影帝”

  新华社记者周凯

  奥斯卡不仅仅属于好莱坞,世界杯赛场,同样有着毫不逊色的演技斗法。

  在世界杯的赛场上,像罗本这样的影帝比比皆是。波黑队第一次在世界杯上亮相,涉“世”未深,老实巴交地踢球,据统计他们在两场小组赛中仅有两次“受伤”且伤停时间总计仅24秒。其他球队则个个都是老油条,几乎人手一份《一个演员的自我修养》。在禁区内假摔骗点球、通过夸张的动作表情让对手吃牌,演技惟妙惟肖,都能捧起小金人,让裁判连中苦肉计。这些球技和演技俱佳的“影帝”们,在绿荫场上给我们上演了一幕幕悲喜剧。

  巴西队不止一个中场奥斯卡,其他位置也都是影帝。世界杯揭幕战,锋无力的弗雷德虽无进球,但是通过一个顺势摔倒,骗来一个点球,也算是没有辜负自己身上的巴西9号战袍。东道主演技最佳的当属头号球星内马尔,这位巴萨球星知道自己身体单薄,一对一对抗铁定吃苦,干脆一铲就飞,再配以痛哭的表情,常常能吸引裁判的同情,不过他每次都能在15秒之内站起来,继续生龙活虎。在8分之一决赛与哥伦比亚的生死战中,内马尔被祖尼加撞倒后痛哭倒地。当人们以为又是一出戏时,这次可是真的,脊椎骨裂让这位巴西核心提前告别了世界杯。

  首次出现在世界杯上的马竞锋霸科斯塔,开场26分钟就为西班牙造点,他在荷兰后卫铲球后踩到对方脚上顺势滑到,动作做得天衣无缝,裁判果断判了点球。不过,出来混总是要还的,随后无敌舰队遭到荷兰的五雷轰顶。除了这个造点,被博斯克寄予厚望的科斯塔一球未进,没能挽救球队,早早出局了。

  德国队向来作风硬朗,但志在夺冠的他们也无法免俗,时不时也来演场戏。托马斯·穆勒可谓德国队无数不多的影帝了。与葡萄牙一战,佩佩虽然手上有动作,但也不至于让穆勒倒地。而穆勒这一夸张动作激怒了脾气火爆的佩佩,接下来的事情就顺理成章了,佩佩报复穆勒被罚下,穆勒上演帽子戏法大败葡萄牙。尝到甜头的穆勒在与阿尔及利亚的对战中,和队友联袂演出。也许是拘谨的德国人不大善于表演吧,穆勒主罚任意球的假摔,以及其他队友的假动作实在演技拙劣,引来观众一阵嘲笑。

  苏亚雷斯是个专演悲剧的影帝。其在英超赛场上的各种跳水动作堪称影帝中的影帝,其咬人虽能逃过裁判的眼睛,但赛后总没好果子吃。这不,在世界杯又重蹈覆辙,在与意大利的关键战役中,苏牙再次咬人,他和被咬的基耶利尼同时倒地,由于当时两人未拿球,任基耶利尼如何投诉,没有看到的裁判无动于衷。不过和前几次一样,“苏牙”赛后还是免不了秋后算账,被国际足联逐出了巴西,也导致后来乌拉圭被哥伦比亚淘汰。

  裁判的眼睛只有一双,随着现代科技的引入,球场上几十台摄像机如同布下了天罗地网,不留任何死角,这对球员的演技提出了挑战。演技高超者占了便宜,演技低劣者少不了吃亏,要想在世界杯上封影帝,还是要三思后行啊!(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