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言飞抵巴西评说世界杯决赛 泛文化角度分享思考

2014年07月11日02:59  重庆晨报 收藏本文

  北京时间7月11日,作为捷报论坛和巴西世界杯前方演播室特邀嘉宾,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莫言将飞抵巴西。在巴西,莫言将做客前方演播室,参与《巨星面对面》节目录制。并将赶赴里约马拉卡纳球场观看和评说世界杯决赛。

  莫言曾经是个铁杆球迷,看球已经30余年,此前,莫言就自曝25年前在鲁迅文学院读书时,曾与余华、洪峰一起踢球。那时候的莫言,司职守门员。曾经,在接受采访谈到中国文学时,以中国足球打比方,“就像中国足球,每个人都想上去踹两脚,可是作家却像球员那样,自我感觉还很不错。”莫言说。

  届时,把“魔幻现实主义”玩得炉火纯青的莫言,还将从“泛文化”角度评说本届世界杯,针对世界杯诸多戏剧性事件与比赛结果,与网友分享自己的观察与思考。

  重庆晨报记者 包靖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