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第12人”将大力神杯交到德国球迷手中

2014年07月11日05:26  成都商报 收藏本文

  “带着它一起看决赛吧!正如大家所看到的,捧起大力神杯会很艰难,但这是你们应得的,祝贺你们!”东道主巴西队以1比7的惨痛经历告别本届世界杯,不少人都很担心巴西球迷的情绪会因此失控。然而,巴西死忠球迷克洛维斯·费尔南德斯却让人看到极其温暖的一幕,他在现场亲历了这场“灾难”后,强忍着悲痛和失望,在离开球场时,把手中的“大力神杯”交给了身边的德国球迷,并说出了这番令人动容的话。

  已“出战”154场巴西队比赛

  巴西在半决赛中失利时,有摄影记者拍下了费尔南德斯紧紧抱着大力神杯哭泣的照片,白发之下,他一脸的茫然和失望,泪水一直在他的眼眶里打转。这张照片在赛后吸引了众多媒体和球迷的关注,在网络上疯狂转发。没有想到的是,巴西媒体在昨日的相关报道中透露,这位58岁的巴西老球迷赛后突然做出了一个决定,把这座大力神杯转送给一位德国球迷,并且告诉她:“带着它一起看决赛吧!正如大家所看到的,捧起大力神杯会很艰难,但这是你们应得的,祝贺你们!”

  尽管只是仿真品,但它从1990年起就跟随费尔南德斯征战各地。费尔南德斯从1990年起就追随在巴西国家队的左右,从那时开始,他跟着巴西共赴7届世界杯、6届美洲杯、4届联合会杯、1届奥运会,并为了现场看巴西队的比赛而走了66个国家,德国与巴西的这场半决赛是费尔南德斯在现场观看的第154场巴西国家队比赛。费尔南德斯和巴西队一起经历了3届世界杯决赛,并目睹他们赢了其中的2次。

  在巴西队开始本届世界杯征程时,他被很多人评为巴西队的“第12人”,而作为巴西队“第12人”的他此番却不得不眼睁睁地看着球队遭对手“屠杀”。“我该走了,作为巴西队‘第12人’结束世界杯征程。”费尔南德斯遗憾地说。

  为支持球队卖掉自己的饭馆

  “你怎么会有这样一个跟随巴西队征战的想法?”曾有媒体问费尔南德斯,他说:“在我还是小男孩时,我就被这支队伍征服了。”“1990年父亲对我说:你已经工作很久了,现在应该是给你自己一个礼物的时候了。然后,我告诉我的妻子,我已经准备好了去米兰,我要去看巴西队的比赛。这是我第一次看世界杯,从此以后就再也没有停止过。”

  1990年,费尔南德斯在征得老婆同意后抛下自己经营的饭馆,飞到意大利,这也是他第一次现场观看世界杯。回来以后,费尔南德斯卖掉了自己的饭馆,开始了自己“职业球迷”的生涯。从那以后,费尔南德斯戴着家乡的牛仔帽,手捧着大力神杯跟随巴西队四处“征战”。费尔南德斯有个梦想就是超越卡福(前巴西国家队队长)的国家队出场纪录,其实他现场观看过的巴西队比赛已经有150多场,早已是巴西队的“第一人”了。

  刚刚结束的德国队与巴西队的半决赛,无疑是最让费尔南德斯伤心的一场比赛。不过,在他的记忆中还有快乐,说起最让他兴奋的巴西队比赛,费尔南德斯回忆道:“那是1994年的美国世界杯巴西和意大利的决赛,我们获得了大力神杯。在经历了4年的奔波之后,那是我一生中一个伟大的时刻,毫无疑问那是一场伟大的胜利。”

  巴西队“第12人”赢得对手尊重

  时间一长,费尔南德斯成了巴西铁杆球迷的代表,也让他逐渐有了名气。本届巴西世界杯前,国际足联专门为他录制了一段视频。不仅如此,2009年,费尔南德斯还得到了巴西里约州政府赞助的6000美金,飞到南非观看了联合会杯。第二年的世界杯,一家旅行社赞助了费尔南德斯观看世界杯的所有费用。

  费尔南德斯待人热情,很容易与其他国家的球迷打成一片。当他大度地把陪伴了自己24年的大力神杯送给德国球迷时,很多人都被感动了。德国队官方微博昨日更新了内容,在鼓励失利的巴西队时便选用了费尔南德斯的照片。德国球星厄齐尔在发微博祝愿巴西早日走出低谷时,同样使用了费尔南德斯的照片。

  “这个大力神杯模型的意义已经重过真品,老爷爷不哭,巴西加油!”昨日,有球迷在网上对此留言,也有球迷认为费尔南德斯此举是因为对这支巴西队近乎绝望。不过无论如何,大家都希望以后还能在赛场看台上见到费尔南德斯的身影。

  成都商报记者 周玥廷 编译 赵媛媛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