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知名足球记者车祸身亡 他的杰作是对梅西提前挖掘

2014年07月11日05:44  成都商报 收藏本文

  阿根廷时隔24年挺进世界杯决赛,是阿根廷知名足球记者豪尔赫·洛佩斯期待已久的场面,然而他再也看不到了。据国外多家媒体报道,在阿根廷与荷兰的半决赛前,38岁的洛佩斯在圣保罗遭遇车祸身亡。

  洛佩斯是阿根廷球星梅西的亲密好友,听闻此噩耗,梅西流下了伤心的眼泪。

  又一名阿根廷记者

  遭遇车祸身亡

  事故发生在巴西时间7月9日凌晨1点半左右。阿根廷《今日报》报道了当时的情况:供职于《奥莱报》的洛佩斯结束了一天的报道,乘坐出租车返回住宿地。途中,出租车被一辆疾驰而来的汽车撞到了街边电杆上,洛佩斯被抛出车窗外当场死亡,出租车司机也受了伤,但无生命危险。

  迅速赶到的巴西警方很快发现,肇事车辆竟是一辆被盗车!而当时坐在这辆车上的三名偷车嫌疑人,其中有两名尚未成年,他们当时正在躲避追赶的巴西警察。

  这已经是2014巴西世界杯开赛以来,在阿根廷新闻人身上发生的第二起车祸至死事件了。本月初,在阿根廷与瑞士的1/8决赛后,一位名叫玛利亚的26岁女记者,遭遇车祸离世。

  洛佩斯的杰作是

  他对梅西的提前挖掘

  “圣保罗的天对于我来说,已经不会亮了,我15年的朋友,阿根廷足球三大名记之一,眼下惟一能够直接手机采访大半个阿根廷国家队的洛佩斯昨夜因车祸死于圣保罗。”《体坛周报》记者滨岩在其个人微博中感叹道。据了解,洛佩斯在阿根廷和西班牙颇受尊重,离世前他刚刚完成了给《奥莱报》《阿斯报》和《每日体育报》的撰稿。

  滨岩说,15年前他与洛佩斯认识时,洛佩斯因为与红极一时的萨维奥拉私人关系极好而签约《每日体育》,萨维奥拉还是他儿子的教父。但这并不是洛佩斯的杰作,他的职业突破来自于对梅西的提前挖掘,他和当时还是他女友的贝罗妮卡是最早将梅西推上报端的人。梅西蹿红后不太接受媒体的采访,但对一路陪他走来的洛佩斯,梅西从未设防。去年12月底,洛佩斯还在《成都商报》体育版上谈到了他所了解的梅西。

  噩耗传来,

  阿根廷足球界沉痛悼念

  洛佩斯的妻子贝罗妮卡也是阿根廷优秀的足球女记者,他们有三个未成年的孩子。据滨岩透露,洛佩斯妻子贝罗妮卡是从球星西蒙尼发来的安慰短信中知道噩耗的,她当时回答:“这样的玩笑咱可别开啊。”梅西则是从他的按摩师那里听说的,他第一句话是:“你少胡说。”洛佩斯5岁的儿子从妈妈处知道爸爸不会再回来了,他回答:“没事儿,阿根廷赢了。”阿根廷半决赛当天,正是洛佩斯的这个儿子的生日,梅西早已为其写好了祝福的贺卡。

  洛佩斯去世的噩耗迅速传开,除了梅西流下来悲痛的眼泪外,马拉多纳、贝隆、伊瓜因、里克尔梅等也纷纷给贝罗妮卡发去悼念的手机短信,阿根廷足协也公开表示,“阿根廷足协对于洛佩斯的死感到非常难过,在这里对洛佩斯的妻子、儿女以及《奥莱报》表示我们衷心的慰问。”河床足球俱乐部则说道,“我们对在世界杯的报道中离开的洛佩斯感到非常遗憾。”

  “你总在路上,路必有蜿蜒曲折,路的尽头是我们所有的渴望和快乐”,洛佩斯曾经在与大学生的交流中这样说。

  成都商报记者 周玥廷 编译 赵媛媛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