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尔曼谋求亚足联主席连任 为亚洲多争取世界杯名额

2014年07月11日12:59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世界杯上亚洲四强可谓大败而归,四队12场比赛,只换来3平9负的战绩,加之一系列发生在亚洲区的足球相关丑闻,亚足联主席、来自巴林的萨尔曼先生觉得是时候要改变了,来自法新社的消息称,萨尔曼先生告诉亚足联其他高层,他打算在来年谋求连任亚足联主席,以达到振兴亚洲足球的目的。

  萨尔曼在新加坡,通过个人邮件做出如上表述,他说他要为亚洲足球“设置一个新的蓝图”,以“重振亚洲足球的名望”。他补充说,虽然世界杯四队表现不佳,但他依然在推动让世界杯为亚洲队伍增加一个名额的计划。萨尔曼说:“我们处在一个长期重建计划的开始阶段,我确信这最终会让每个成员国都大大受益,参与其中的人会感受到其伟大之处。所以在成员国的支持下,我会很高兴延续我的主席职务。”

  萨尔曼是在去年当选为亚足联主席,任期到2015年止,而他现在谋求在亚足联干满四年,同时他还有一个国际足联副主席的头衔。在六月份于巴西举行的亚足联特别代表大会上,全会表态通过亚足联主席和FIFA副主席(代表亚洲)两职合并的章程。萨尔曼对此的解释是:“我们工作的首要目标就是推动亚洲足球的发展,位置的合并是在完善补充我们的目标。”

  如果单看人口总数,亚洲是足球最有潜力的发展时常,而亚足联46个成员国,也有理由在国际足联发出更强的声音。但要看实际成绩,当之无愧是亚洲最强的四只队伍,在世界杯上发挥远不如人意。萨尔曼说:“我们一直在努力寻找提高我们全球排名的方式。世界杯就是帮助我们提高的重要场合,但你要想真正从世界杯上获得利益,我们必须努力奋斗。”

  在总结这次可谓亚洲足球24年来最大失败时,萨尔曼强调,亚洲队伍必须学会适应国际大赛的强度。萨尔曼说:“在最高水准的竞技场上,面对最好的队伍的表现,会让参赛的队伍获得动力来促进自己,同时正确评估他们通向更高层次时需要达到的标准。”

  最后他再次确认,他得到了布拉特的支持,瑞士人前不久宣称他要谋求五任国际足联主席的职务,当然布拉特的声明遭到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的强烈反对。而萨尔曼支持布拉特前提就在于,布拉特许诺将再给亚洲一个世界杯决赛阶段的参赛名额。

  (孟巍)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