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岩松:球迷不该站队攻击 无暴戾之气能更开心

2014年07月13日08:04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中新网7月13日电 巴西世界杯三四名决赛战罢,东道主巴西在风风火火闯入四强后,却以1-7、0-3连续的惨败收场。赛后,央视嘉宾白岩松和徐阳对东道主的惨败进行了分析,白岩松更给球迷如何开心看球给出了自己的秘诀。

  对于巴西的惨败,白岩松“马后炮”般地分析道:“巴西谁在组织比赛?他的战术打法、思路是什么,一场两场可以赢,因为瘦死的骆驼比马大,但最终有拖垮的那一天,足球场真不相信眼泪。”

  徐阳表示他虽然对于巴西的惨败表示同情,并希望巴西尽快走出低谷,但在他看来,巴西本场想要击败荷兰几乎不可能。“荷兰依然按部就班,可能没那么投入,但荷兰是有战术阿比赛,巴西最后浩克上场,打到哪算哪,没有任何战术设计。两队对比,荷兰胜在情理之中。”

  球迷是世界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而对于球迷如何能更开心的看球,白岩松和徐阳都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徐阳直言“投入才能快乐”:“投入到到运动之中,发自内心的热爱,才能找到最原始的快乐。”

  对于开心看球,白岩松有两个秘诀,第一个就是“拒绝预测”,因为“预测只会给自己虚荣心,足球应该享受过程。”第二就是“不要站队攻击”:“有时候网上看到很多球迷不开心,他们急于站队攻击,暴戾之气很强。为何让自己不快乐?没必要!爱你爱的球队,没必要去恨其他球队,带着爱你会开心得,人类发明足球就是为了找乐。”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