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雯:青少年足球发展要转变理念摒弃功利性

2014年07月13日12:37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中新网上海7月13日电 (韦柳)适逢巴西世界杯比赛期间,第29届“新民晚报杯”暑期中学生足球赛在上海火车头体育场打响揭幕战,作为主办方代表的前世界足球小姐孙雯[微博]表示,目前城市足球人口减少,足球在中小学生中的普及率并不高。

  提及足球精神,孙雯表示,现在的足球参与者和观众都过分关注比赛的输赢,往往忽略了足球内在的精神。青少年足球的健康发展要转变理念,摒弃功利性,“青少年应该利用足球这个平台多学习一些社会化的技能,比如怎样面对胜利、失利,如何与队友、对手、教练互动交流。”

  今年恰逢《新民晚报》创刊85周年,多名暑期中学生球赛的前冠军队员代表受邀来到现场,获颁纪念品——当年报道他们参赛故事的《新民晚报》版面。开幕仪式后,前冠军代表队与本届参赛代表队作为对阵双方,上演了一场精彩的五人制足球表演赛。

  回忆起当年参赛的情景,1995年卢湾区初中组冠军兴业中学“小贝利[微博]”队队长张蒙舟清楚地记得,他们这帮队员都是学习、运动两不误,拿了区冠军,好几个同学也考上重点高中。

  而队员奚俊在表演赛后也很兴奋地表示,尽管近20年没在一起踢球了,但是当年的那份默契还是一点没少。谈到现在的青少年足球,“没有我们那时候好”是他最直观的感受,奚俊坦言当年参加足球赛的队员们完全是自愿自发的,“现在的孩子们踢足球带有太多的功利目的。”

  据悉,本届“新民晚报杯”暑期中学生足球赛持续近两个月,分为预赛和决赛阶段,将于8月闭幕,共有来自全市各区县共1689支中学生队伍共庆这一暑期乐事。(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