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葩服务你想尝试吗? 世界杯期间球迷可投保吃货险

2014年07月14日03:55  重庆晚报 收藏本文
奇葩服务奇葩服务

  重庆晚报讯 手机屏幕碎裂,是许多消费者常遇到的心烦事,因为有时换屏的费用足可以买部新手机。华泰联手支付宝推手机碎屏险,网友仅需花费19.9元,就有机会在手机显示屏被意外损坏的情况下,免费享受一次更换屏幕的服务。

  在较场口某事业单位上班的王小姐这两天正在心烦,约5000元买来的iphone5s在一次意外中屏幕给弄碎了。苹果专卖店工作人员告诉她:换屏要2000元。“太贵了。”王小姐既吃惊又无奈。其实类似情况在生活中很多,市民一般只能选择换屏幕或者换手机,而如今他们有了新选择。

  重庆晚报记者昨天也体验了下购买手机碎屏险的过程,首先支付宝钱包必须升级到最新发布的8.2版本,而且必须是支付宝实名认证用户,进入手机碎屏的过程为:支付宝钱包首页———财富———我的保障,然后根据提示花19.9元购买并提交订单即可,整个时间不超过3分钟。

  华泰的客服热线工作人员介绍称,该保险对手机品牌没有限制,拥有中国大陆入网许可证的手机,并且机龄在一年以内均可投保该险种,超过一年的手机投保无效。山寨机、水货机、翻新机则不在投保范围之内,此外,iphone5s目前还不能投保,需要等系统升级后才行,具体时间没定。

  据介绍,手机碎屏险的保险期限为一年,每人限投保1份,在一年内只对手机屏幕第一次因意外导致碎(裂)问题,进行免费更换或维修处理,这之后合同即终止,屏幕再坏则不再赔偿。

  用不到20元为手机屏幕上保险,这种事情网友买账吗?重庆晚报记者昨天随机采访了13位网友。他们中30岁以下的年轻人有7人。结果38%网友表示不会购买,54%的网友则持观望态度,虽然均表示有兴趣但却暂时不会购买,只有1位网友表示很有兴趣会立即购买,只占受访对象的8%。

  还有这些奇葩项目

  怀孕险

  被保险人如果在规定时间内怀孕,就可以获赔500元的怀孕津贴。但要购买该保险被保险人必须是年满20周岁的女性。怀孕险的保险期间为3个月,也就是说,被保险人要在购买怀孕险后3个月内怀孕才能获赔。每份怀孕险的价格为50元。

  中秋赏月险

  安联财险在去年中秋节前推出赏月险,该险种共分两档:一档投保价格为20元,若被保险人在赏月城市(上海、广州或深圳)由于天气原因看不到月亮(即阴天或雨天),可获保险理赔50元;第二档投保价格为99元,在重庆等41个赏月城市,可获赔188元。中秋节当天20:00-24:00中国天气网的天气播报若为阴天或雨天,则可获赔;如该时段为其他天气情况,则界定为看到月亮。

  吃货险

  吃货险是其实是一款急性肠胃炎健康保险,是保险公司在世界杯期间为球迷推出的。保费3元,保险期限为30天。保险期限内,被保险人因确诊患急性肠胃炎疾病导致的身故,保险公司将按保险合同约定给付保险金10000元。如因急性肠胃炎疾病住院可报销2000元,门(急)诊报销200元。

  送快递带走垃圾

  “感谢您购买天猫超市商品,您家如有垃圾,我可以帮你带下楼。”近几天来,在天猫超市购物的顾客可以发现,超市推出的新服务十分吸引人。天猫超市表示,昨日起推出快递员上门送件的同时,主动帮助消费者带走生活垃圾的服务,全国11个城市的消费者可以率先体验,其中包括了广州、深圳和东莞等地,重庆尚不在此列。

  查快递送“靓照”

  为了和顾客拉近距离,顺丰推出新服务:用顺丰APP客户端查询单,能得到快递员靓照。

  这一服务通过顺丰微信公众账号———顺丰速运实现。通过其微信公共账号查询快递情况,不仅回复了快递单号、快递员姓名、电话和工号,还发来了快递小哥的真人靓照。此外,还罗列出了这名快递员的“潮男指数”、“回头率”、“阳光值”和“活力值”。“向顾客推送快递员照片,上门取件的时候更放心。”顺丰400官方热线工作人员介绍,向用户推送快递员照片的服务,其实已经推行近三个月,得到了绝大部分顾客的认可。

  重庆晚报记者 万里 陈寒星 见习记者 杨洋 实习生 郭春亮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