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卡看世界杯不忘安慰妻子 坚信巴西足球会很快振作

2014年07月14日07:46  中国青年报 收藏本文

  对远在万里之外的中国球迷而言,曾在广州恒大[微博]效力了3个赛季的阿根廷人孔卡,无疑是中国人在里约这座城市里最熟悉的球员——里约热内卢聚集了弗拉门戈、博塔佛戈、弗鲁米嫩塞和瓦斯科达伽马4大巴西联赛传统豪门,当地人告诉记者,弗鲁米嫩塞的人气在“四强”中并不占优。不过,如今当地球迷都很清楚,孔卡在中超联赛赚得盆满钵满,“他在中国挣了很多很多钱,现在很多去不了欧洲的球员,都在打听中国联赛的消息,没准儿哪一天他们就会成为下一个孔卡。”   

  但孔卡已经奠定了自己在中超联赛外援第一人的无上地位,就算从博塔佛戈转至广州恒大的埃尔克森[微博]进攻火力再猛,也难以取代孔卡在中国球迷心中的地位——除非罗纳尔迪尼奥肯屈尊中超——事实上,孔卡离开中超尽管令人伤感,但孔卡自己很清楚,他的职业生涯不应该属于那块贫瘠的足球土壤,回到巴甲联赛,回到老东家弗鲁米嫩塞,才是来自孔卡内心的召唤。

  “回来以后感觉很好,一切都和过去一样”,世界杯期间,孔卡答应了当中国一家门户网站视频节目的特约主持人,他只是微笑着简单说自己一切都好,“我的家在这里,我的生活也在这里。”

  世界杯的举办中断了巴西国内联赛,孔卡有更多的时间陪伴家人,而他在里约市内最大购物中心经营的一家美容美发店,也在世界杯开幕的前一天开门迎客——这家名为Dessange的美容美发店分为上下两层,面积约500平方米,雇员有30多人,高雅的环境意味着价格的昂贵:约合人民币500元的价格只够普通理发,如果是贵宾客户或者对发型有特殊需求的客户,价格还要翻倍。

  由于店面刚开张,店里的顾客并不多。店员介绍说,孔卡是这家店的“股东”,孔卡本人平时不会到店里“值班”,“他的妻子偶尔会过来看看。”

  孔卡的妻子葆拉是巴西人,世界杯期间,孔卡和儿子支持阿根廷队,葆拉支持巴西队,但双方从未因此发生口角。而当巴西队连续遭遇重大打击时,孔卡还不断安慰妻子“巴西足球会很快振作”。

  或许和巴西人对孔卡的喜爱相比,阿根廷人对孔卡的崇拜更加发自内心——记者在弗鲁米嫩塞俱乐部门前看到,大批阿根廷人来这家俱乐部参观,孔卡的签名球衣在商店中占据了单独的展示柜,而阿根廷球迷则在购买孔卡球衣的同时,也不忘指着照片墙上巴西前锋弗雷德的照片,嬉笑着拍照留念。

  本报里约热内卢7月13日电 特派记者 郭剑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