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小伙赌球输光身家欲跳楼 被客运站员工合力救下

2014年07月14日10:02  南方日报 收藏本文

  南方日报讯 (记者/成希 通讯员/邵小勤)一名江西男子在广州无正当职业、无固定经济来源,最近赌球赌输了所有的积蓄,导致没有钱乘车回老家看望家人,一时间想不开就产生了轻生的念头,爬上了广州市汽车站附近的楼顶欲跳楼轻生。7月10日晚上,广州市汽车客运站执法联防队员林秋华、站管队队长庞雄记发现了这名欲轻生的男子,在劝说的时候,趁机与其他车站员工合力将该男子拉到安全的位置。   

  事发当天18时55分许,林秋华如同往日一样正在车站二楼的东票厅执勤,突然发现一名穿着灰色背心、约25岁的男子站在花坛外围的绿化带上面有跳楼自杀的倾向。该男子一直低着头,双眼无神,两只手紧紧地抱着自己的头部,上身慢慢地往前倾,脸上流露出非常痛苦的表情。“先生,有什么事情应该好好说,您千万别做傻事,请下来……”林秋华耐心地劝说男子下来,但是男子依旧毫无反应。为避免该男子情绪激动提前做出自杀的举动,林秋华一边留守原地劝导他,一边通过呼叫机召唤正在东票厅执勤的站管员郭德志,让其通知分队长庞雄记以及在车站二三楼站岗的站管员们立即赶往现场。

  大约一分钟,庞雄记快速地跑到现场后马上打电话向站南派出所报警并向车站相关部门的领导们告知了具体情况。紧接着,庞雄记封锁住二楼东票厅连廊外侧的通道,同时维持好现场的秩序,还机智地组织在场的三四名站管员一边慢慢地靠近男子,一边和他聊天,以便稳定住男子的情绪。在四名民警来到现场的时候,庞雄记观察到男子的情绪已经平稳了些许,便指挥好几名站管员趁男子注意力不集中的时候,一起将其安全地从花坛边缘拉了下来,成功地挽救了男子的生命。

  随后,民警们一起把男子带回警务室询问了相关情况。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