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如何抢头条?哭到不知所以 豁出实诚的身体

2014年07月14日11:14  南方都市报 收藏本文

  世界杯为所有参与者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哪怕你是个来自小国球队的无名球员,也仍有机会在纷纷攘攘的世界杯新闻里斜刺杀出,抢到头条。我们在观察过本届世界杯里“抢头条”的方式后,为大家总结提供几个参考意见,一旦熟练掌握技巧,即便抢不过章子怡,至少也是可以力压汪峰。

  1.总之得进个球

  作为一个球员,只要在场上进了球,你的名字无疑就一定会被人记住,你的身姿也一定会频频出现在各大电视台、报纸和网站上。可如果对手太强大,你又是个后卫,别说破门,连靠近对方禁区的机会都寥寥无几怎么办?拜托,我们只说进球,没有说一定要踢进对方球门啊,看看人家巴西后卫马塞洛,揭幕战开场11分钟就打进了一个乌龙球,从此便可以以“世界杯历史上第一位在揭幕战打进乌龙之人”的名分留名世界杯了。

  2 。哭到大家不知所以就对了

  我们所说的哭,并不是指像大卫·路易斯道歉认错或J罗挥泪告别时那种于情于理的正常哭泣行为,而是像当年郑大世那样突如其来、令人有点措手不及的莫名哭泣。例如科特迪瓦队的中场球员迪耶,在小组赛对阵哥伦比亚队前奏国歌环节泪流满面,甚至一度哭到哽咽,无法继续跟唱国歌。尽管这招内马尔已经在他之前用过了,但毕竟迪耶与内马尔名气相差甚远,科特迪瓦队的比赛压力也不可能像巴西队那么大,所以迪耶的痛哭更惹人联想,赛后便有很多记者专门向他追问落泪的原因,而他哭泣照片的见报率甚至超过了队内头号大牌德罗巴的进球照。

  3 。把实诚的身体豁出去

  只要敢在世界杯上做出与众不同的行为,抢头条就不难,哪怕你只是个场外人。最成功的案例当属英格兰[微博]队队医加里·列文,通过别具一格崴伤脚脖子的庆祝方式来抢头条当真是“豁出去了”,此举果然让他成为英国第二天网络搜索引擎上的第一红人。

  列文这种为了头条“自伤八百”的行为其实已经不应该过度提倡了,而苏亚雷斯的登榜的方式就更是千万不要轻易尝试,咬球员已经有了先例大家都不稀奇,再咬也只能咬裁判才有可能抢到头条了。

  4 。发型要大家都“想不到”

  搞个稀奇古怪的发型,其实是博眼球的老招数了,也是屡试不爽的妙计,本届世界杯上依然有很多球员延续了这招,比如C罗和巴洛特利。但让老树开出新花的当属比利时球员费莱尼,由于今年在巴西有太多球员把自己搞得像颗爆米花了,费莱尼深知靠自己那万古不变的蓬蓬头根本吃不开,所以他使出了第一招———宣布如果球队夺冠就换发型,最终比利时没能进入四强,费莱尼却跑去把蓬蓬头给剪成圆寸,还是凭新发型上了一次头条。

  所以,当别人还在靠雷人发型抢头条时,把你的雷人发型换回最普通最正常的,反而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5 。把太太抛出来吧

  如果实在是球技平平、演技着急又其貌不扬,很难靠自己登上头条,那么你的另一半可以帮个忙。让她在现场观战时穿个超短裙、低胸背心、露脐装等都会是不错选择。如果她是个内衣模特,或者拍过几张惹人遐想的“私房照”,那么世界杯期间大可再次自曝,势必大大增加丈夫出现在头条的几率。例如比利时球员维尔马伦,无论是在俱乐部还是在国家队,都算不上大牌,但他的女友、BBC3台主持人帕森斯却被《男人帮》杂志评选为本届世界杯太太团中的“第一美女”,维尔马伦自然连带沾光,即便我们压根记不起他在世界杯上有何表现了。

  特别注意

  头条有风险上后需谨慎

  成功抢到头条固然值得高兴,但比利时靓妹阿克塞拉就用真实案例提醒,过度得意会适得其反。

  17岁的阿克塞拉因为世界杯上为比利时加油时的两张美图而走红,回国后她迅速进军时尚界,并已经为某著名国际护肤品拍摄了视频广告。然而就在昨天,该公司表示不会与阿克塞拉继续合作下去了,起因就是她在Facebook上贴出了一张自己在野外猎杀羚羊的图片(上图)。阿克塞拉是在比利时与美国队比赛前贴出这张图的,本意是想激励主队以勇敢的精神去“猎杀”对手,结果引起了无数野生动物保护者的抗议。目前阿克塞拉已经就此图向粉丝们道歉,但由于她确实参与了打猎野生动物的活动,那些曾经有意于她的商家纷纷跟她划清界限,小靓妹的超模梦恐怕要就此破灭了。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