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头版6点逼抢播报德国世界杯夺冠

2014年07月14日11:21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人民日报头版人民日报头版
北京日报头版北京日报头版

  大公网7月14日讯 (记者 方乐迪)北京时间今晨5:40分许,世界杯决赛终场哨响,德国队捧杯。中国官方《人民日报》在今晨刚刚出街的报纸中,以头版的位置逼抢播报德国夺冠消息。

  今日《人民日报》头版刊登了三篇与习近平有关的媒体报道,其主题均为习近平在希腊的外事活动。此三篇涉及过境希腊访问、与希腊总统和总理会见等内容。习近平这次短途停留得到了希腊的高度重视,总统帕普利亚斯和总理萨马拉斯专程前往罗德岛迪亚哥拉斯机场进行接待。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曾于6月19日至21日对该国进行了为期三天的正式访问之后。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中国国家主席与政府首脑先后抵达同一个国家,并与该国元首举行会晤,在中国领导人出访历史上十分罕见。

  而世界杯德国夺冠的消息则位于《人民日报》头版的左下角。这篇稿件没有详细内容,只有标题——《1:0 德国战胜阿根廷世界杯夺冠》。由是观之,最高党报在处理这条足球新闻时还是比较仓促的,没有呈现更多细节。

  不过即便如此,党报在世界杯报道的反应还是能够拔得媒体头筹的。一般而言,今日世界杯决赛的结束时间(北京时间5:30前后),大部分早报类报纸已经出现在街头报刊亭了。由此可见,为了等候这条世界杯消息,党报编辑们可谓紧跟世界杯节奏。

  截至发稿时,经记者检索发现,今日早间出版的大部分市场化媒体都没有刊登此条夺冠消息。在世界杯期间,应对这类凌晨以后较晚进行的比赛,早报类媒体多会在次日出版的报纸登出赛果和详细内容。

  能够和人民日报媲美的则是首都机关报《北京日报》。比《人民日报》更进一步的是,《北京日报》在头版推出了比赛的详稿。

  《北京日报》在今日头版的左下角刊登了《1:0胜阿根廷 德国队夺冠》的新闻稿件,作者为北京日报在巴西的特派记者高炜。整篇稿件近400字。稿件不仅详细介绍了比赛的进程,还介绍了世界杯各奖项的得奖情况。

  国家主席习近平酷爱足球已是尽人皆知。本次巴西世界杯,巴西总统罗塞夫还向习近平发出邀请,请其借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六次会晤之机,观看世界杯决赛。不过此次,习近平并没有赴会观看比赛。此前,彭丽媛曾透露,习近平为了观看球赛经常熬夜。

  同样,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也是一个体育迷。郭金龙不仅爱看球,还曾是运动健将,担任过南大排球队队长,擅长多种运动。在郭金龙担任北京市市长期间,曾多次观看北京国安[微博]比赛。也是在郭金龙担任市长期间,北京足球获得了职业化以来的首个顶级联赛冠军。

  (大公网)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