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星座遇上世界杯:抱歉水瓶巨星 今夏属于巨蟹座

2014年07月14日14:31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中新网北京7月14日电(王牧青) 随着德国队队长拉姆捧起大力神杯,一个月的巴西世界杯终于结束。当战术和专业分析让人审美疲劳,不妨试着戏说世界杯。解读世界杯,就从星座开始吧。可能,有些人真的需要反省一下自己“生不逢时”。

  【白羊座:天生是领袖 世界杯后才是希望】

  代表人物:拉莫斯 乔哈特 诺伊尔 孔帕尼[微博]

  出生于3月21日到4月19日的白羊座,生性激情盎然,最喜速战速决。白羊座是黄道十二星座的第一宫,崇尚真情和自由,毫不遮掩内心的想法。或许是巧合,世界杯群星荟萃,但白羊座的球星大多出自中后场,拉莫斯、乔哈特、诺伊尔、孔帕尼等人都是各自国家队后防的定海神针。历史上,伟大的耶罗、马特乌斯等巨星,正是白羊座出品。

  白羊座的优点是当机立断,付之行动和速战速决,球场上的白羊座也是如此,他们如同春天的气息,充满的崭新生命力,生机勃勃,激情盎然。尽管从不缺乏责任感,但时而的叛逆个性,加之狂暴的脾气,成了白羊们的双刃剑。诺伊尔的疯狂出击、拉莫斯的时常助攻,不仅是对场上局势不满的直接表达,更不愿意隐藏内心的“不安分”。

  白羊座男人的心中,从不缺乏英雄主义的情结。因此,尽管位置靠后,白羊球星绝对不缺星味儿,他们要不就是球队的队长,要不就是后场的领袖。职业生涯里,作为守门员的诺伊尔和乔哈特,还不乏最后阶段弃门进攻的疯狂举动。这届世界杯,尽管英格兰[微博]、西班牙小组出局,但拉莫斯和乔哈特依旧保持了英雄者的风度。白羊的心理是,当胜利摆在眼前,他们会用最直接的方式去争取,近乎狂热。

  相比优点,白羊的缺点同样明显。他们经常的急躁、和偶尔的冲动,对身边的队友会有很大影响。本届世界杯,白羊们并没有普遍获得理想的成绩,不过,正如万物复苏之时的初春,白羊的心中从来不缺少希望。尤其像孔帕尼、乔哈特他们,下届世界杯才是真正的机会。1

  【金牛座:不喜欢夏天的世界杯悲情儿】

  代表人物:皮尔洛 亚亚图雷

  出生在4月20日至5月20日的金牛,是一个踏实务实的星座,他们从来不以花哨示人,大多数时间把内心的情绪掩藏起来,但金牛的内心却对认定的事情异常坚定,不达目的誓不罢休。或许因为金牛座不喜欢炎热的夏季,让自己的内心积郁太多的负能量。巴西世界杯上的金牛,表现都不太好,卡西利亚斯、皮尔洛和亚亚图雷,就是金牛的代表。

  皮尔洛是当今足坛当之无愧的大师,“睡皮”的职业生涯堪称传奇,“前腰后置”踢法改变了足球的历史,他独一无二的风格却从来没有花哨的技术动作。皮尔洛用最简单的传球技术,和最朴实的节奏感过人,成为足球场上最好的指挥官。亚亚图雷也是如此,科特迪瓦人堪称现役球员中的第一铁腰,凭借强壮的身体成为欧洲足坛让人闻风丧胆的铁闸。

  不过,巴西世界杯却成了两人的滑铁卢,惨淡出局的背后,现实的金牛并没有抱怨,他们默默离开球场,没有失去大师的风度。事实上,金牛们都是现实浪漫主义者,他们从不缺乏耐心,也更快地接受结果。

  【双子座:关于杰拉德的无数可能】

  代表人物:杰拉德

  双子座是十二星座中最神秘的一个,就像它的形象,双子多变而机智,思维节奏极快,大都智商很高。但他们的内心非常复杂,有时候会纠结到没法自拔,有时会孤独到不可救药。尽管兰帕德[微博]等一流球星都出自双子座,但是唯有世界杯上的杰拉德,才真的证明了双子的每一个特性。

  当杰拉德的后蹭送给苏亚雷斯机会的时候,人们的内心复杂,因为苏亚雷斯是他俱乐部的队友,却也是世界杯赛场上的死敌。重点是,04年他的回传造就了齐达内,10年回传造就了德罗巴和切尔西[微博][微博],今年英超[微博]赛场的回传直接断送了冠军。或许,杰拉德心中真的有两个小人在打架,一个是自己,一个是对手。

  可以说,“红军队魂”的意外表现,断送了英格兰的世界杯希望。人们会试着想象,那一刻杰拉德到底在想什么:英格兰的对手乌拉圭的射手是我在利物浦[微博]的队友?我是帮助利物浦的苏亚雷斯还是乌拉圭的苏亚雷斯?不过,这一切杰拉德不用再犹豫,苏牙已经在世界杯期间加盟巴萨[微博]

  如同双子的痴情,杰拉德绝对是专一的人,多名球员已经退出英格兰队,杰拉德却一直苦苦陪伴,同样, 当年他拒绝加盟切尔西,正是对默西塞德无条件的热爱和忠诚。必须要说,双子的病是致命的,只有他们自己可以医治。事实上,更多的人羡慕双子的天赋,就像人们尊敬并且热爱杰拉德,无论他做过什么。

  【巨蟹座:世界杯的真命天子】

  代表人物:J-罗德里格斯 梅西 奥乔亚 坎贝尔[微博]

  这一定是一个属于巨蟹的夏天,不夸张地说,这届世界杯上最闪光的球星,几乎都来自巨蟹座,比如J-罗德里格斯、比如梅西、比如奥乔亚、再比如坎贝尔。他们的集体发光,没有任何征兆,除了一点,“世界杯”自己也是半个巨蟹座。

  巨蟹有一些小霸道,但是平常浪漫而且细心。他们性格很沉稳,具有超凡的艺术天赋。在球场上,巨蟹座有时的表现就像一名艺术家,就像金球奖得主梅西总是冷不丁地展示自己的天赋,坎贝尔在禁区外完成致命的最后一击。其实,来自墨西哥的奥乔亚和哥斯达黎加的坎贝尔能够一战成名,远远超过业内人士的预料。甚至,奥乔亚已经在世界杯前已经失去了工作。至于金靴奖得主罗德里格斯,已经通过世界杯翻身成为真正的超级明星。

  巨蟹的成功,来源于自己超人的忍耐力,和卓越的领导能力,他们非常有主见,并且时刻记得坚持自己的原则。或许巨蟹并不是外表最为坚韧的星座,但每每所有人的放弃的时候,人们会惊讶地发现巨蟹座依然在默默地坚守。或许这就是梅西们成功的秘诀。

  【狮子座:霸气外露的王者之气】

  代表人物:范加尔 巴洛特利

  狮子座的男人充满霸气,就像范加尔和巴洛特利,无论是性格还是外向,两人都看成狮子男的代表。出生在7月23日至8月22日的狮子座,外表和内心都散发着魅力,但总让人觉得霸气外露,略显浮夸。星座学中,狮子意味着野性。正因如此,狮子座最容易诞生领袖。范加尔就是最合适的狮子座代表,巴洛特利更显另类一些。

  狮子座代表不断的尝试新鲜事物,并且发掘自己潜在本质的能力。他们的信心和风度,无疑是十二星座中最突出的,但狮子们过分好面子,对周围的事情反应更加敏感,人们容易看到他们任性的一面。因此,范加尔、巴洛特利们经常会有惊人之举,只是填补了内心的一种需要,在他们看来却是合理的。

  不过,狮子座的胆识和领导力,却是让人称道。范加尔本届大赛运筹帷幄,堪称最成功主帅。他摆平了荷兰内部的积怨和矛盾、加时赛最后时段换门将致胜、三四名决赛前大放烟雾弹。其实,荷兰队纸面实力还算不上超一流,但在范加尔的调教下,橙衣军团战斗力惊人。巴西世界杯上,荷兰在七场比赛的常规时间内保持不败。

  或许是狮子座自视很高,容易显得过于自我,范加尔和巴洛特利这些狮子,平常显得不那么容易接近。范加尔说,只有懦弱的人才会休假,自己会马上去曼联[微博][微博]上任。似乎,这才是狮子座的写照:我就是这样的与众不同!

  【处女座:请珍惜身边的逗比】

  代表人物:恩耶亚马 穆勒

  人们都说,处女座最难接触,最招人讨厌,外表冰冷,内心纠结。但是,巴西世界杯必将改变人们对处女座的一些看法,因为,世界杯上的两大“逗比”,就来自于处女座。穆勒和恩耶亚马,绝对是巴西世界杯的两大超级笑星。

  其实,穆勒在拜仁[微博][微博]就是个“二货”,世界杯上,他在训练时与队友模拟打高尔夫[微博],让人忍俊不禁。比赛时面对阿尔及利亚,德国队上演了“逗翻天”任意球配合,穆勒故意“狗吃屎”卧倒,全世界球迷在那一刻被彻底征服。“淡定哥”恩耶亚马早在4年前就名扬天下,今年他与梅西开玩笑的画面,更让人相信,他的逗比程度不在穆勒之下。

  其实,处女座是一个想法太多的星座,内心的纠结在于过于繁密的思考后,无法找到让自己满意的答案。但面对外人,处女很容易成为了人来疯,可能让人厌烦,也可能让人喜欢,其实,这一切的过程中,处女座一直在自己的世界里徘徊,就算是成为笑料的主角,也要享受被人们关注的虚荣。对旁人,处女座是完全无害的。所以,请珍惜身边的处女座。

  【天秤座:保持低调优雅】

  代表人物:沙奇里 穆萨 厄齐尔

  出生于9月23日至10月23日的天秤座,天生有聪明的个性,在某些方面,天秤座具有超凡的天赋,但却保持着良好的风度。性格上,天秤座比较稳健,善于交流,却有些内向。足球场上,天秤从来不缺乏好的表现,但保持了优雅的个性,并不张扬。比如瑞士球星沙奇里,或者尼日利亚球员穆萨。

  天秤座在巴西世界杯上成绩不错,沙奇里贡献了一个珍贵的帽子戏法,穆萨的梅开二度同样精彩。成绩糟糕的英格兰和葡萄牙队中,没有一个天秤座,可惜没能搭上好运气的班车。天秤是平衡的代表,他们追求稳定的状态,因此天秤球员的技术也非常平衡,沙奇里是天秤座在世界杯上表现最好的球员。

  天秤座是象征着秋天来临的星座,秋意表现在天秤座的人身上是对意气相投的特殊感知。他们在人群中从不显眼,甚至毫无特点,但在需要他们出力的时候,天秤座从不缺席。本届世界杯上,德国前场核心厄齐尔的位置同样不可或缺,他同样来自优雅的天秤。

  【天蝎座:我要我的世界】

  代表人物:斯科拉里 拉姆 费莱尼

  出生于10月24日至11月22日的天蝎座球员,在世界杯上风头不小。拉姆、费莱尼都是各自球队的领袖,但真正的天蝎代言人,非巴西主教练斯科拉里莫属。天蝎座极端神秘,而且充满好斗性,因此巴西面对德国摆出狂攻的阵型,结果被对手连穿7球。即使如此,斯科拉里依旧表示自己不会辞职,因为,天蝎们的世界里:我的选择我负责,但是我不会承认我有错。

  即使如此,天蝎座依然是霸气十足的,拉姆在德国队的表现如磐石般稳定,2006年世界杯开始,拉姆就成了德国队边路的铁闸,8年后,似乎只有时间改变。比利时被淘汰之后,费莱尼剪掉了自己多年的招牌:蓬蓬发型。其实,比利时中场对自己的世界杯比赛并不满意。天蝎就是这样,用一种夸张的方式对事情做出反应,有人说天蝎报复心太强,但很多时候,他们只是在报复内心的自己。

  有趣的是,据说,天蝎座是盛产帅哥的星座之一,先不论斯科拉里,拉姆和费莱尼确实是难得的美男子,而且魅力十足。要知道,身高“非常一般”的拉姆,在高个子云集的德国队中掌握了话语权,此等功力,让人不得不佩服,天蝎是个有把刷子的星座。

  【射手座:天生浪漫爱自由】

  代表人物:纳瓦斯 本泽马 卡希尔 阿尤

  射手座绝对是本届世界杯的福星,尤其对前场攻击手们来说,本泽马、卡希尔和阿尤都在世界杯大放异彩,似乎,“射手座”的射手们得到了保佑。但事实并非都是这样,来自哥斯达黎加的门神纳瓦斯,用神奇如八爪鱼一般的状态,守护了身后的球门。

  顾名思义,射手座具有挑战精神,可以像利箭一样冲进未知领域,象征着对人类未知领域的探索。因此,这个星座不乏伟大的射手,莱因克尔、欧文[微博],包括边路神将吉格斯,都是射手座的代表。都说射手们很花心,但那是在情场之上,球场上的射手座,一心只想进球,无论多难的局面,都要争取射门。对于门将纳瓦斯来说,他的探索比较神奇:用网球练习守门。习惯了网球的飞快速度后,足球对纳瓦斯来说,就成了一盘小菜。

  卡希尔模仿巴斯滕的超级抽射,阿尤面对诺伊尔的奔放一击,就是射手座洒脱性格的写照。射手们普遍性格幽默,天生乐观,爆发力很强;他们同样善于思考,有很强的行动能力。球场上,射手们完美秉承了自己“自我中心”的性格,巴西世界杯上,他们受益于此,尽管球队的成绩也没有好到4强的级别,但射手座的几名球员,已经达到了个人发挥的顶点。

  【摩羯座:精彩是你们的,我什么也没有】

  代表人物:马尔基西奥 卡巴耶 奥纳吉 阿扎尔

  就像金牛座一样,摩羯座在巴西世界杯上的命运都不太平坦。打个比方,马尔基西奥打进了意大利首球,却在关键战役染红,几乎成为出局的罪人;阿扎尔被不少人寄予厚望,甚至希望他在世界杯上与梅西平起平坐,但淘汰赛的关键时段,阿扎尔却被主教练威尔莫茨换下场,空有一番武艺无法施展;尼日利亚球星奥纳吉更加悲惨,他在比赛中脚踝被对手踩到90度变形,被确诊为骨折。

  这似乎配合了摩羯座隐忍不拔的作风,和内心强烈不间断的进取意识。如果上天把不幸作为磨砺成才的条件,恐怕只有摩羯座和处女座会欣然接受,而且逆来顺受。而且,摩羯座的忍耐程度更胜一筹。事实上,摩羯座面对困难会保持内心极度的平静和稳重,绝不会表现在外。马尔基西奥等人,就是这样性格的代表,无论是否接受,你永远没法从面部表情分辨出来。

  摩羯座犹如一潭不见底的深水,你以为他不过清清浅浅,其实,他却无底深渊。因此,摩羯座一定是工作狂,甚至成为真正的潜力股。未来的大赛上,几名球员必将有所斩获。尤其对于阿扎尔来说,他的世界杯之旅,才刚刚开始。

  【水瓶座:关于巨星的N种不幸】

  代表人物:内马尔 罗本 苏亚雷斯 迪马利亚 C罗

  必须要说,水瓶座是云集球星最多的星座之一,足球史上身价排名前五的球员中,水瓶座就占据了3席:苏亚雷斯、内马尔和C罗,不过,巴西世界杯对绝大多出水瓶来说,几乎可以说是一场噩梦。苏亚雷斯因为咬人提前回家,还背上超级停赛罚单;C罗带伤出战小组赛就出局;其实这还不算什么,达到生涯巅峰的罗本拿到世界杯季军,加上4年前的亚军,“小飞侠”命运是在多舛;重点是,内马尔重伤告别,幸好没造成高位截瘫。

  出生在1月20日至2月18日的水瓶座,这是一个具有前瞻性、有独创性、聪慧,喜欢追求新奇和花样的星座。水瓶座向往自由,不喜欢被束缚。他们喜爱思考,头脑中充满创造力。当然,这样一个盛产明星的星座,帅哥也少不了,尤其是水瓶球员们各个喜欢打扮,C罗酷爱时尚出了名,内马尔和苏亚雷斯也是公认的潮人。当然,这一切都不包括罗本,那个生来“成熟”的荷兰人,实在没有时尚起来的本钱。

  希腊传说中,水瓶座的由来是因为天后赫拉嫉妒宙斯对伽倪墨得斯(水瓶座前身)的喜爱,将伽倪墨得斯变成了一个水瓶。或许是天妒英才,巴西世界杯上的水瓶座命运大都悲哀,巨星并非全部陨落,但水瓶确实是最倒霉的那个。总之,这不是属于水瓶座巨星的夏天,或许是有人嫉妒他们的才华,点化修改了他们的命运吧。

  【双鱼座:外表最普通的一群】

  代表人物:德罗巴 博格巴 萨马拉斯 香川真司 佩佩[微博] 金英权

  双鱼是一个奇怪的星座,就像它的符号:如同两条朝向相反方向的鱼,正明显地点出了双鱼座身体里具有鲜明反差一面的特点。双鱼座是占星学十二星座中的最后一个,代表着隐秘、梦想和潜意识。双鱼座的球员,大多拥有不错的天赋,比如德罗巴的强壮,甚至香川真司的灵敏。

  双鱼意味着复杂,双鱼球星也大都经历了复杂的世界杯之旅:佩佩的意外红牌让他成为罪人、德罗巴的最终出局甚至是拜萨马拉斯所赐,必须要说,双鱼座球星没有水瓶座那样巨星,但大都是出名的实力派。

  双鱼被称作“狡猾的星座”,他们追求内心灵魂的统一,同时拥有坚强的内心保障。德罗巴从来都是坚强的斗士,博格巴从小就是性格乖张,至于,佩佩,可能是内心最强大的一只。事实上,把双鱼座的球星拎出一些特点真的很难,因为他们内心的强大,很难通过外表分辨。不过,双鱼似乎在巴西世界杯没有冠军的运气,甚至小组出线都无比艰难。(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