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走了世界杯病来了 医生建议放松心情适当运动

2014年07月15日04:33  重庆晚报 收藏本文

  昨天,长达一个月的世界杯狂欢结束了,但城市也多了一群“世界杯综合症”病人:日夜颠倒看球导致失眠、头晕、眼疾、急性肠胃炎、颈椎僵硬和头皮屑等症状。这些问题,你有吗?

  重医附二院急诊科刘医生告诉重庆晚报记者,前一段时间,热感冒和上火症状的病人有所增多,不少人都是因为昼夜颠倒引起不适。他说:“零时到6时的球赛时间,恰是人的最佳睡眠时间,如果持续熬夜看球,睡眠长期不足,人体生物钟就会被打乱,身体免疫力自然减弱,很容易诱发各种疾病。”

  不少市民都表示,最近因为熬夜看球而导致白天无精打采,晚上容易失眠,生物钟严重紊乱。

  “最近一个月,我们诊室每天或多或少都有因为看球而导致的各种精神心理疾患,包括失眠、情绪波动,生理周期难以恢复等。”

  “世界杯后遗症”的防范措施重点还应包括保护颈椎、视力和皮肤,其中颈椎健康最不容忽视,“很多球迷长时间坐在电视前僵直不动、目不转睛,因此不少人出现了头晕、眼胀、颈部和肩膀僵硬、酸痛等问题。出现这些症状,主要是因为颈部固定在一个位置时间太长,颈部肌群高度紧张,使颈部神经、血管等组织受到刺激。”

  世界杯结束了,但我们的工作生活还要继续。从平衡的角度来看,医生建议球迷朋友可经常拉伸颈部肌肉,放松一下。

  同时,要注意心情的自我调适,那些因深夜看球打乱了生物钟的朋友,一定要按时就寝,白天起床后可去户外进行适当的活动,放松心情。饮食方面以清淡为主,避免辛辣上火,少饮浓茶、咖啡等亢奋性饮料,以便更好休息。

  本版稿件由重庆晚报记者 汤峰 采写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