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决赛夜球迷悲喜两重天 留学生感受疯狂与欢笑

2014年07月15日04:38  重庆晨报 收藏本文

  重庆·南滨路

  一群阿根廷球迷的嘶哑与眼泪

  一个重庆留学生感受的疯狂与欢笑

  昨天凌晨3点,一百多名来自重庆晨报阿根廷QQ群的球迷齐聚南滨路,只为等待心爱的球队夺冠的那一刻。只可惜,格策的进球,让他们的希望化为泡影,现场众多阿根廷球迷的眼泪伴着清晨的细雨一起落下。“没有关系,四年之后还有机会。即使阿根廷没有获得冠军,我们支持他们的心也不会变,阿根廷是我们的信仰。”球迷李典达说。

  出生于1992年的李典达是《重庆美食》的主持人,在重庆本地小有名气,“上次阿根廷进决赛,这世界上还没我呢。现在我是既紧张又兴奋。”比赛开始前,李典达难掩兴奋。除了李典达,专程从成都赶来看球的阿波,也是铁杆阿迷。他还特地定做了一个有阿根廷国旗的蛋糕,为庆祝夺冠做足准备。

  在紧张与兴奋中熬过了113分钟后,格策的进球,让达达和阿波的情绪瞬间跌入谷底。终场哨响,气恼的阿波将自己精心准备的蛋糕掀翻在地,达达眼里泛起泪光,有人抱头痛哭。

  “输就输了,但是我们支持阿根廷的心不会变。”颁奖仪式开始前,阿根廷球迷群的管理员喻巍跳上舞台,用嘶哑的声音吼道。

  “就算是输了决赛,他们依然是我的最爱,是我们的信仰。”此时的李典达十分低落,他强忍泪水,跟着其他球迷一起高唱阿根廷队歌。“没关系,四年之后我们还会回来的,这不会是梅西最后一届世界杯。”

  重庆晨报记者 何艳 实习生 徐习洋

  昨天,正在德国杜伊斯堡留学的重庆留学生杨文敏,感受到了德国夺冠后当地球迷的疯狂庆祝。“太疯狂了,到处都是人,路上的车都开不动了。”

  虽然今年6月4日杨文敏才到德国,可每到有德国队比赛的日子,她就和朋友一起到距离杜伊斯堡15分钟车程的艾森体育馆看球。昨天的决赛,她和朋友提前两个小时就坐车来到艾森体育馆,她们走进体育馆时,这里已是人山人海,“到体育馆看球要买门票,不过即便如此,还是吸引了一两千名球迷到场通过大屏幕观看德国与阿根廷的决赛。”杨文敏说,随着比赛开始,体育馆聚集的人越来越多,现场的气氛非常热烈,很多人手里都端着啤酒。格策进球后,现场彻底沸腾了,“所有人将手里的啤酒泼向天空,我身后有个球迷全身都被啤酒弄湿了。”杨文敏说。

  比赛结束后,杨文敏跟着拥挤的人群从体育馆出来,她走到体育馆门前的广场时,这里早已被球迷围得水泄不通,“我来到广场时,才发现狂欢刚刚开始,马路上的车已经开不动了,全部停在那里,有些人举着国旗不停地在车顶上摇动,还有些球迷爬上体育馆外的路灯柱,挥舞国旗唱着德国国歌。”原本15分的车程,杨文敏和她的朋友花了近一个半小时的时间。

  重庆晨报记者 黄德强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