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万罐啤酒!世界杯期间中国球迷喝掉10个标准泳池

2014年07月15日08:44  钱江晚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记者 陈聿敏/文 梁津铭/制图

  喝着啤酒、看着世界杯,会享受的球迷更是配上一袋鸭脖,来上一份鲜美的小龙虾……在世界杯盛宴结束后,咱们稍做盘点后发现,原来深夜看球的无论真球迷还是伪球迷,大部分都是吃货——巴西世界杯也是一届吃货的世界杯。

  德国队踢得好德国啤酒卖得好

  “世界杯前我就在网上买了好几箱啤酒。”杭州的钟先生早早就备好了观赛物资,因为邀请好友一起在家看球一次能消灭掉2箱啤酒。

  中国球迷们到底疯狂干掉了多少啤酒?昨天,仅淘宝天猫数据显示,6月1日~7月13日期间,吃货们喝掉了超3000万罐啤酒,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近3倍,其中在6月4日~6日期间,同比增幅高达15倍。如果将这些吃货们的消耗量化,以500ML/罐的容量来算,这些啤酒可以灌满10个标准泳池。

  德国摘走了世界杯,好玩的是,德国啤酒的销售也和德国队的表现有关。世界杯开赛以来,在淘宝天猫世界杯球队的搜索排名中,德国队连日高居榜首。6月17日,德国战车4∶0大胜葡萄牙,德国队的搜索人数比15日增长了1倍以上,当日德国啤酒的销量也迎来了6月份的销售最高峰。在最受欢迎的十大啤酒排行榜单中,德国啤酒占了四席。

  杭州球迷最会吃

  “进四强的比赛我和朋友在豆捞店里看的,又吃晚餐,又吃宵夜,人胖了一圈。”白领小胖苦笑说,比赛看得畅快了,不过这段时间得减肥了。

  小胖这样的球迷还不少,世界杯期间点单率最高的居然是火锅:在淘点点世界杯排行前十的商家中,广州的欢乐锅、主烤官、南京的重庆8623鱼火锅、1727盱眙龙虾大排档、武汉的简朴世家农家菜馆、杭州的东北一锅香、布衣侯粥道馆等纷纷上榜。

  世界杯期间,近300万的吃货球迷通过淘点点点外卖和在线预定点菜,火锅、烤鱼、小龙虾等最受欢迎。其中,杭州的球迷们最会吃也最爱吃,在世界杯期间到店和外卖的城市排行榜中均占据了第一位。  大家现在看球除了在酒吧和家里看球,还会去哪里?这次麦霸们告诉我们,先唱歌再看球也不错哦。6月20日到7月13日期间,手机淘宝联合全国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成都、南京、武汉八大城市,190余家KTV门店推出了近2000种球迷专属的世界杯包厢套餐:其中从20:00入场的黄金档和23:00入场的凌晨档入场的购买人群不相上下;容纳3~5人、配上1打啤酒加小食的小包厢最受欢迎。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