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对比中国队与世界强队差多少 竟只相当于人3成

根据世界杯期间FIFA的统计数据,以及中国足协公布的中超联赛数据来看,中国球员和世界杯球队相比差距甚远。

中国足协公开数据表明,中超球队平均每场比赛的跑动距离为103776米,而在欧洲顶级比赛比如欧冠,每场比赛每支球队的平均跑动距离为113595米。

据FIFA的官方数据,在世界杯决赛前的比赛中,德国队场均传球次数达到694.83次,成功率则达到82%,而中超球队的场均传球次数只有387.3次,有效传球数据则为312.3次。而世界杯16强球队的平均数据则是场均传球次数551.2次,有效传球为428.4次。

中超球队场均射门12.4次,射正几率只有35.5%,相当于每支球队每场比赛只有4.4脚有效射门;而在世界杯上,每支球队每场射门次数达到15.4次,而射正几率则高达61%,每场比赛有9.4脚命中目标的射门。

按照上面的三项统计计算,中国球队的水平只有世界强队的31.17%。尽管如此统计不尽科学,但多少也反映了中国足球和世界先进水平的巨大差距。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