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卡:恒大前进中遇困难不用担心 马云来了是好事

2014年06月13日08:10  南方都市报 收藏本文
孔卡:已经知道马云加盟恒大孔卡:已经知道马云加盟恒大

  没有中国球迷会忘记孔卡[微博]。在世界杯开幕式前一天,孔卡又出现在中国媒体视野里,不是在球场上,而是在里约热内卢市内的Bara Shopping购物中心———南半球最大的购物中心。全球知名的D E S S A N G E美发沙龙在这里举行了新店开业派对,这是整个巴西的第一家,而孔卡和他的妻子葆拉是这里的老板。

  派对上来了很多人,绝大多数都是葆拉的朋友,她热情招呼每一个人,而孔卡一如既往地在相对陌生的人群里有些羞涩。回到巴西,葆拉全面爆发出她的女主人风采。在庆祝派对上,她是舞蹈人群中的女王,她招呼站在远处的丈夫孔卡上前,孔卡这才略显羞涩地加入。

  亲吻了妻子之后,这位在足球场上收放自如的天才,相对笨拙地跟着大家挥动手臂舞动腰肢,不时吹一两声口哨证明自己不是完全不在行。“在中国的时候,语言不通,什么事都可以交给别人打理。现在回到巴西,事事需要亲力亲为,才知道累啊。”葆拉说。她和孔卡在沙龙开业典礼的预定时间过了足足一小时才来到现场,但她马上就让派对进入高潮。在应酬宾客近三个小时之后,孔卡夫妇仍友好地答应了远道而来的南方[微博]报业记者的采访要求。

  记者:葆拉,听说你在中国的时候已经在计划开一个发型沙龙了,为什么拖这么久才实现?

  葆拉:这确实是一个长期的计划,主要是选址、设计、装修等问题需要花费大量的精力,真正做起来才知道需要那么长的时间。

  记者:孔卡,你怎么看待广州恒大[微博]在你离开之后,这个赛季前进得有点困难?

  孔卡:如果我还在中国,会更清楚地知道状况,现在我已经转会到弗鲁米嫩塞了。当我在中超的时候,看到球队是每一天都在进步的,中国足球也一直在进步。前进的过程有点困难是很正常的,这并不需要担心。

  记者:你还在与两位巴西队友穆里奇[微博]、埃尔克森[微博]保持联系吗?

  孔卡:当然,我们经常通过短信和电话交流。

  记者:那你知道马云———一位财富可匹敌许家印的商人,最近收购了广州恒大俱乐部50%的股份吗?

  孔卡:我已经听穆里奇说起过,我的翻译也已经告诉我这个消息。这是非常好的现象,说明有更多的人将参与到中国足球的事业中来。

  记者:我南都的一位同事,穿着恒大的球衣,在里约被一位弗鲁米嫩塞球迷要求交换球衣。你怎么看待你的影响力使这两家处于地球两端的俱乐部的球迷相互熟悉?

  孔卡:巴西人一直都非常热情好客,我也很高兴弗鲁米嫩塞的球迷知道广州恒大,说明他们一直在关注我和热爱我,同样对广州球迷也是如此。足球是没有国界的,他们之间能够发生友谊,是最好的现象。

  记者:世界杯你会看哪些比赛?

  孔卡:我会去看阿根廷的比赛,如果巴西进入决赛,也能来到里约,到时也会去看。

  记者:你们家是如何决定支持谁的?如果巴西碰上阿根廷的话……

  孔卡:葆拉一定会支持巴西,我和儿子则都会支持阿根廷。

  记者:中国球迷期待将来本杰明能够加入中国国籍,增加中国队的实力。

  孔卡:一切都有可能,哈哈。我更喜欢本杰明能够代表阿根廷踢球,葆拉则想让他代表巴西,那这就让本杰明长大后自己决定吧。

  记者:你觉得巴西世界杯的冠军会是哪支球队?

  孔卡:我看好阿根廷、巴西、德国西班牙,最希望阿根廷夺冠,因为我们拥有梅西。不过其他球队的实力也很强大,所以巴西世界杯会是非常好看的一届世界杯。

  记者:葆拉,你的生活已经足够富裕,为什么还要辛苦工作?能透露这个沙龙投资了多少钱吗?

  葆拉:开一家沙龙一直是我的人生理想,女人不能只待在家里,不能没有追求。这个店还可以创造很多的工作机会,现在我有70个工作人员,能够帮到别人我也很开心。这次投资花费约300万美元,但不是我的第一次尝试,之前我也开过一家沙龙,但没有这么大的规模。这次我选择的是一个著名的法国品牌,并拿到了他们在巴西的代理权,以后谁想加盟,都要通过我们。

  记者:你们最怀念中国的是什么?

  孔卡:中国的治安环境,当然,还有球迷的支持,广州是一座美丽的城市。通常只有在离开一段时间之后,怀念之情才会一点一滴涌上来。

  记者:你怎么看待被称为“孔卡第二”的阿根廷球员蒙蒂略在中超前半赛季不出彩的表现?

  孔卡:每一名球员都需要一段时间来适应新的环境,蒙蒂略是一位非常出色的球员,度过适应期之后,你们便会意识到山东鲁能[微博]做了一笔多么划算的买卖。

  记者:你们怎么预测各自祖国第一场巴西世界杯比赛的比分?

  葆拉:巴西2比0克罗地亚

  孔卡:阿根廷3比0波黑

  记者:葆拉,你是沙龙的老板,会让孔卡做形象代言人吗?

  孔卡:我等着葆拉给我发工资!(笑)

  葆拉:(咬手指)一分钱也不发!

  南方报业特派记者 黄嘉鑫(发自巴西里约热内卢)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