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看世界杯大呼过瘾 预测决赛巴西会师阿根廷

2014年06月16日08:43  新闻晨报 收藏本文

  在众多NBA球星中,科比·布莱恩特和纳什[微博]是出了名的足球迷。在荷兰队狂胜西班牙队的比赛中,电视镜头就扑捉到了在萨尔瓦多球场看台上的科比。昨天,科比和纳什一起又出现在了里约热内卢。

  除了展示自己的足球技术之外,科比还聊了许多关于世界杯的话题。虽然他最支持的是美国和意大利,但预测冠军时,科比认为巴西和阿根廷能够会师决赛。

  科比果然是“懂球帝”,来巴西后观看的第一场比赛就是上届冠亚军之间的对决。结果5:1这个出人意料的比分,让在看台上的科比大呼过瘾。

  “荷兰队和我是同一个赞助商,所以我支持荷兰队。但是我有很多朋友在西班牙队,不少还是巴萨[微博]的队员,所以那场比赛我自己其实有点矛盾,但关键是欣赏到了一场精彩的比赛。”谈及本届世界杯的第一场冷门,科比还有些意犹未尽。

  足球对于科比来说,地位仅次于篮球。用科比的话,其实自己先学会足球,然后才学会篮球。为什么?因为科比的父亲也是篮球运动员,在NBA混得不如意之后,又远赴意大利联赛淘金,所以科比的童年是在意大利这个足球被视为第一运动的国家度过的。

  “我在意大利长大,所以除了我的祖国美国之外,意大利是我世界杯上第二支持的球队。”科比接受采访时意大利队和英格兰[微博]队的比赛还没有开始,他预测认为意大利队会赢下比赛,“我想意大利将战胜英格兰队,比分是1:0,因为他们踢的是防守足球。”尽管没有猜对比分,但懂球的科比却猜中了结果。

  对于本届世界杯的冠军预测,科比有自己的看法,“我原本想德国可能有机会夺冠,但是来到巴西后,看了巴西队的比赛,我想巴西和阿根廷很可能是最后进决赛的队伍。”

  “能够在巴西观看世界杯的感受是很特别的。这里是足球王国,能够在巴西感受到世界杯的与众不同。”科比还特别提到了巴西队的新偶像内马尔,“我去年夏天第一次看到内马尔,他真是非常有天赋的球员。我相信他会成为影响下一代青少年的足球队员。”

  除了巴西队之外,科比对于阿根廷队也特别有感情。“我计划下一场去看巴西对阵墨西哥的比赛。”在谈到自己看球的行程时,科比为错过阿根廷队而感到遗憾,“很可惜我无法看到阿根廷队的比赛,其实我很希望看阿根廷的比赛,但因为我还有其他的重要事情。”

  科比还透露,自己和阿根廷队的头号球星梅西的私交不错,“我在梅西18岁的时候见过他,当时是罗纳尔迪尼奥把他介绍给我的。梅西当时去了洛杉矶,我们第一次见面。”□晨报特派记者 俞炯(里约热内卢6月15日电)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