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球迷因种族言论被捕 他们称巴西球迷是猴子

2014年06月17日09:21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6月16日体育专电 据巴西地方媒体报道,两名阿根廷球迷因为在马拉卡纳球场内向巴西球迷“喷”种族歧视言论被捕。

  事情发生在15日阿根廷队2:1战胜波黑队的比赛中。当地媒体报道称,这两名球迷冲着巴西球迷模仿猴子动作,并称呼巴西球迷为“小猴子”。几个月前,在西甲赛场巴塞罗那与比利亚雷亚尔的比赛过程中,比利亚雷亚尔球迷向巴西籍球员阿尔维斯投掷一根香蕉,而阿尔维斯当场捡起并吃掉这根香蕉,以此回应种族主义者的挑衅。

  里约警局发表声明证实了媒体报道,说:“两名阿根廷游客被举报向巴西球迷高喊种族歧视性言语,他们被警察带到警局,并进行过询问,目前已被释放,但调查还在进行中。”

  据称报警的是一对巴西父子,警方还怀疑这两名疑似种族主义者还参与到另一起违法事件,马拉卡纳的场馆监控拍摄到几名阿根廷球迷翻墙进入球场,似乎这两人也参与其中。

  15日,巴西司法部长透露,有五名阿根廷足球流氓申请入境被拒绝,另外上周圣保罗还遣返了一名阿足球流氓。(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