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人在NBA夺冠掌声呢?马努:他们在看世界杯

2014年06月17日09:48  广州日报 收藏本文
当NBA总决赛遭遇足球世界杯当NBA总决赛遭遇足球世界杯

  马刺已夺冠,看球的朋友不用再纠结

  昨天上午,马刺以104比87获得总决赛第五战的胜利,并以4比1的大比分击败热火,获得2013~2014赛季NBA总冠军。马刺老板霍尔特酒后通红的脸上泛着欣慰的笑容,当他举起奥布莱恩杯的时候,追世界杯的朋友们你们睡醒了么?

  ■本专题撰文 本报记者 许蓓

  因为世界杯 

  吉诺比利暴扣也遭无视

  “我们(阿根廷人)正处在世界杯的氛围里,所以不会有人关心(我夺得NBA冠军)。”马刺功臣、阿根廷人吉诺比利说,在昨天NBA第五战之前,阿根廷人把欢庆的精力全数奉献给了他们的国家队,阿根廷以2比1击败了波黑,而且队长梅西也送出了一粒精彩进球。与此相比,足球迷们在看到吉诺比利隔扣波什得分的画面,恐怕就不会觉得太振奋人心了。

  同时关注世界杯和NBA总决赛的人,此时也要大舒一口气了——NBA总决赛比所有人想象的都要更快地结束了,接下来可以专心看世界杯了。幸好在NBA总决赛最后一战的同时,还没有世界杯的比赛上演,这非常有效地保证了NBA的收视率。有意思的是,根据美国媒体报道,在美国世界杯的收视率还真不如NBA总决赛,当然这与美国人对体育项目的偏好有关,他们更钟情于橄榄球、棒球、冰球和篮球,甚至网球和高尔夫,美国媒体嘲讽地表示,除非他们的国家队能够从世界杯小组赛出线,否则美国人不会对足球世界杯产生更浓厚的兴趣。

  对于阿根廷赢得小组赛首战,吉诺比利的态度是“我更为自己能夺冠而感到高兴。”当然,身处其中的人才能体味到事情的重要性,不用打总决赛的NBA球星们,可不那么关注马刺和热火在场上的表现。比如科比,他显然更欣赏梅西的进球,而不是吉诺比利的隔人暴扣。

  因为总决赛 

  热火与西班牙队同悲催

  科比预测,巴西队和阿根廷队将在今年的世界杯决赛中会师,而他最喜欢的球员就是梅西,两人在私底下也是好友。“里奥·梅西,要我说的话,他是最好的。”科比说,他还表示自己在奥运会时选择10号球衣,就是向梅西的致敬,“世界杯对于他(梅西)来说,是真正应该站出来的时候,他会努力去争取获胜。”

  在世界杯刚刚开幕时,科比就与纳什和巴博萨、瓦莱乔等几位NBA球星一同到了巴西,科比还到现场观看了西班牙对阵荷兰的比赛。作为“卫冕冠军”,西班牙现在的处境与热火一样悲催,或许西班牙应该从率先结束的NBA总决赛中寻找经验,以对付他们接下来的小组赛。

  马刺的巴西球员斯普利特是这样评价西班牙惨败给荷兰一战的:“这是比较艰难的一场比赛,他们(西班牙)是最被看好的球队之一,但他们有点太放松了。”当然,马刺团队篮球完胜热火这支巨星球队的结果,也能给世界杯球队一些启示——配合更重要,英雄主义在大赛时往往靠不住。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