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斯特罗致信马拉多纳 祝贺梅西和阿根廷队

2014年06月24日18:39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参考消息网6月24日报道 外媒称,古巴革命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23日致信世界足球巨星马拉多纳,祝贺他在南方电视台主持的一档节目,并在信中向阿根廷队和梅西本人表示问候和祝贺。

  据埃菲社6月23日报道,与马拉多纳共同主持《左撇子说球》节目的乌拉圭人维克托·乌戈·莫拉莱斯宣读了这封信。信中说:“难忘的朋友,我很高兴每天都能观看你在南方电视台主持的关于世界杯足球赛的特别节目,通过它我得以观赏到这一全球性运动的非凡水平。”

  卡斯特罗在信中问候了梅西,称他为“赋予高尚的阿根廷民族以荣耀的伟大运动员”。

  卡斯特罗同时向阿根廷队“优秀的和享有盛誉誉的球员”致以“兄弟般的”问候。

  卡斯特罗还向马拉多纳表明,“永远不会忘记”马拉多纳始终给予玻利瓦尔革命领导人乌戈·查韦斯“友谊和支持”,他称查韦斯为拉美和世界被奴役人民的革命和体育运动的推动者。

  卡斯特罗指出,虽然今天他是一个政治家,但是在“童年和青少年时期”他都是一个体育爱好者,而且大部分业余时间都是在做运动。

  卡斯特罗说:“我有很多理由去敬佩你的所作所为,我有幸在我们的民族最正义的思想取得胜利,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打垮它的时候认识了你。”

  马拉多纳在维克托读信之前说:“我们在《左撇子说球》中能遇到的最好的事情就是最伟大的人给我们写信。”(编译/何冰)

  【延伸阅读】

  对战伊朗表现平庸 梅西绝杀阿根廷进入16强

  参考消息网6月23日报道 外媒称,虽然阿根廷队在对伊朗的世界杯小组赛里表现异常平庸,但救世主梅西在比赛中的灵光一闪还是把阿根廷送进了16强。

  据西班牙《阿贝赛报》6月21日报道,很多人将对战波黑时阿根廷的糟糕表现归咎于主帅萨贝拉排兵布阵不当。就连在球队中影响力甚至高于他的梅西也隐晦地表达了不满。于是在对战伊朗的这场比赛中,阿根廷队重拾4-3-3阵型。

  萨贝拉似乎不再坚持自己的意见,但是阿根廷的问题依然很突出:加戈和马斯切拉诺无法胜任为梅西、阿圭罗、迪玛利亚和伊瓜因传球的任务。这就好比往鱼子酱上洒番茄酱,好东西都被糟蹋了。

  对战伊朗的比赛开始后,球队中最闪耀的4位球星各怀心事,一直无法形成有威胁的配合。而那两位中场大将却胜似闲庭信步。疲软的攻势导致阿根廷球门多次受到伊朗威胁,好在门将罗梅罗将危机一一化解。

  比赛一直在沉闷的气氛中推进。然而就在球迷们甚至快要忘记他的存在的时候,梅西在伤停补时阶段用一记绝杀拯救了阿根廷。虽然有些狼狈,但阿根廷队终于挺进了16强。

  【延伸阅读】

  球迷制作“过火”视频 激励阿根廷队夺冠

  参考消息网6月23日报道 外媒称,阿根廷队被球迷寄予厚望,阿根廷球迷希望他们能第三度捧回大力神杯。阿根廷球迷社交网络上的传播的一段视频让梅西领衔的阿根廷队知道了如果得不到冠军的“后果”。

  据西班牙《阿贝赛报》6月22日报道,这段由阿根廷球迷制作的视频题目是《要么赢,要么别回来》,球迷告诉阿根廷国家队:如果你们不能带着大力神杯回来,那么“就去欧洲吧”。

  报道称,阿根廷队虽然在第一场赢了波黑,第二场艰难地赢了伊朗,但球队表现不佳,在绿茵场上似乎还找不到感觉。球迷认为,虽然阿根廷仍是夺冠热门,但还有很多地方需要改进。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