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拉多纳给委内瑞拉当解说 揽400万欧赚翻了骂爽了

2014年07月01日06:44  成都商报 收藏本文

  迭戈·马拉多纳,精彩和争议并存的球王———有人说1986年世界杯同英格兰的比赛是他一生的浓缩,一个天才进球和一次“上帝之手”,这是马拉多纳的两面性。他的人生似乎也是如此,从来不以平稳的曲线向前发展,如同他的性格,拒绝平凡,永不乏味。

    世界杯足球盛宴,怎能少得了马拉多纳?这一次,他以400万欧元高薪签约委内瑞拉电视台,担任特约评论员。老马口无遮拦语出惊人,再度抢戏,成为各路媒体关注的焦点。

  老马无遮拦语录

  “桑保利的战术效果奇好。巴西的边路根本就没发挥作用,他们侥幸得胜完全是因为他们后防线上有两个‘怪兽’(指大卫·路易斯和蒂亚戈·席尔瓦),现在他们又添了一个塞萨尔。”———评价巴西队进入8强是“本届世界杯最不公平的事”。

  “巴西队根本就不是在琢磨怎么拿到世界杯,而是在琢磨怎么把球传给内马尔。他们很清楚自己相当差劲。他们不配踢到点球战,我对他们感到深深的失望。”

  “在他的统治下,足球屈服于商业利益。国际足联是一种丑陋的权力,因为如果你赚了40亿美元,冠军却只拿到3500万美元,这中间就相差太大了。人民必须要清楚这一点,那个多国机构正在吃掉足球。比尔·盖茨凭借能力赚钱,布拉特不是,国际足联什么都没做就拿了40亿美元。”———炮轰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

  说西班牙队出局:“我觉得西班牙全队都找不到自己的目标,不只是博斯克。他们的球员拿了欧冠冠军、国王杯冠军、联赛冠军,然后来到世界杯,面对两支对荣誉充满渴望的球队———荷兰和智利。西班牙应该输,他们不可能总是赢球。”

  赚疯了

  酒店包一层,薪水400万欧元

  从1994年到2010年的世界杯,“球王”马拉多纳都没闲着,他在不同的电视台担任特约嘉宾,趁着足球旺季大捞一笔。本届巴西世界杯,马拉多纳也找了份解说工作,他与委内瑞拉Telesur电视台签约,担任特约评论员。

  Telesur电视台与阿根廷最大的电视公司TVP合作推出了《de zurda》(《左边》)。在节目中,马拉多纳与名嘴乌戈·莫拉莱斯搭档解说世界杯。有意思的是,1986年世界杯马拉多纳面对英格兰队制造连过5人进球的绝世经典,当时的解说员正是莫拉莱斯,他爆发出激动人心的呐喊,让球迷印象深刻。此番两人联袂解说,吸引了很多球迷。

  这档节目在巴西里约热内卢录制,面向哥伦比亚、古巴、乌拉圭、委内瑞拉、阿根廷、西班牙等国家播出。节目于6月9日首播,每天一期,每期一小时,直到世界杯结束。因为有马拉多纳和他口无遮拦的“猛料”,节目收视率颇高。据节目官网介绍,在其网络传播渠道推特等上,点击量已经超过了4900万次!连一直热爱棒球的古巴政治家卡斯特罗都对足球产生了兴趣,他在古巴媒体上公开致信马拉多纳,“每天我都饶有兴致地观看你在Telesur上参与的关于世界杯的节目。”

  老马给栏目赚来了眼球,要价自然不菲。尽管在签约时他一直强调签约是“政治足球”,因为他和已去世的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是非常要好的朋友,签约是为了同委内瑞拉人民交朋友。但电视台却为马拉多纳下了血本,为他在里约最豪华的地段包下了整整一层酒店,供马拉多纳和他的家人,以及电视台嘉宾居住。南美洲第一大社交网络taringa!及古巴的马蒂电视台更是曝光了老马的惊人薪酬,电视台方面将支付给他400万欧元———如此算来,36天的节目,每天录制1小时,老马每小时要吸金近11万欧元!

  骂爽了

  语出惊人喋喋不休,像长了鸟嘴

  在节目中,马拉多拉秉承了他一贯的风格,语不惊人死不休。德国《斯图加特快报》《柏林日报》细数了他的惊人语录,并评价:他喋喋不休地说个不停,好像长了一张鸟嘴一样,并且他同时创下了一系列头版!

  马拉多纳借各种新闻向国际足联和足球名宿发难。在得知哥斯达黎加爆冷后有7人接受尿检,他不惜再度曝光自己吃药的事情。“为什么是7名哥斯达黎加球员而不是7名意大利球员?这又一次震惊了我。之所以出现这么多麻烦就是因为哥斯达黎加不是豪门球队,赞助商们无法得到承诺的报酬。这是违反规定的,因为每个球队只应该有2名球员参加尿检。我曾经尿检失败,所以我可以评价此事。7名球员参加尿检真是前所未有的事情。”

  国际足联向咬人的苏亚雷斯开出了禁足4个月的严厉罚单,马拉多纳特意穿上写着“我们和你在一起,路易斯(苏亚雷斯)”的白色T恤,声援这位在他看来最有气质的前锋。马拉多纳说:“国际足联的决定是可耻的,他们一点也不顾及球迷的感受。他们这样做,等同给路易斯戴上手铐,投入监狱。苏亚雷斯没杀任何人,这是一次不公正判罚。在本届世界杯上,比苏亚雷斯的行为更严重的事情还多了去呢!”提到国际足联,马拉多纳更是火冒三丈,大骂与之关系甜蜜的贝利和贝肯鲍尔,因为这两人公开支持国际足联处罚苏亚雷斯的决定。马拉多纳将这两人称作“从豪华石棺里爬出来的木乃伊”,认为他们只是为了表达他们的“愚蠢”,“他们当然会和FIFA达成一致。当他们领着FIFA付的工资,他们怎么可能不与国际足联一致呢?你说他们怎么可能不达成一致呢?”

  马拉多纳在解说之外的空闲时间观看了阿根廷第二场小组赛,接近伤停补时还是0比0,马拉多纳带着女儿提前离场,竟没有看到梅西精彩的任意球绝杀。与马拉多纳关系一直不好的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多纳戏谑说:“马拉多纳这个灾星一走我们就赢了。”这句话传进马拉多纳的耳朵,老马忍不住在节目中大骂格隆多纳,还竖中指回应:“他就是个脑残。我可以对他说,我今天拥有的一切都是通过自己努力得到的,而他都是从FIFA买来的。”

  成都商报记者 盖源源 编译 温淳 李彼蔚

  马拉多纳:不踢球都干啥?

  马拉多纳退役后最拿得出手工作就是解说了。

  2001年举行告别赛后,第二年他就到布宜诺斯艾利斯的美洲二台主持《10号》。这是他退役后第一份工作。这档电台聊天节目每周五晚播出,内容包括马拉多纳对嘉宾提问、就嘉宾回答进行评论、与经纪人及好友评论时事等,马拉多纳将自己的新职业称作“迭戈导游”。

  也许是发现了聊天还可以赚钱,马拉多纳一度借此赚外快。比如他曾透过阿根廷媒体曝出与记者聊天的价码,“给2万欧元,你可以聊上半小时”。2005年8月,他主持的《10号之夜》,在阿根廷迅速成为最火的脱口秀。墨西哥最重要的电视台Televisa和阿兹台克电视台还购买了转播权,智利国家电视台进行了一次同步直播,收视率高达40%。甚至巴西也加入“粉丝”行列,巴西体育电视台将专门转播马拉多纳与贝利等人的访谈录,巴西ESPN也播放录像。在那档节目中,老马一改往日的口无遮拦,显得风趣健谈。

  2009年末,老马迎来了最风光的工作:出任阿根廷国家队主教练并带队征战2010年南非世界杯。但1/4决赛中,0比4惨败德国队,铩羽而归,老马因此下课。那之后他想执教俱乐部,甚至对媒体喊话,“给我300万欧元,我会执教国际米兰。”但他的执教水平让人不敢恭维,当时国际米兰的主席莫拉蒂私下调侃说:“免费我都不要。”

  老马在2011年终于找到了教练工作,担任迪拜瓦斯尔足球俱乐部的教练。去年合同到期,也没有续约的消息,看来世界杯结束后,老马又得找新工作了。

  成都商报记者 盖源源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