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声音塔斯肯:最爱梅西的小短腿 计划给国安写歌

2014年07月04日16:23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国好声音人气选手塔斯肯国好声音人气选手塔斯肯

  在2014巴西世界杯激战正酣之时,好声音与世界杯也有了交集。脸型酷似J罗的中国好声音人气选手塔斯肯,来到了北京体育广播FM1025《热舞世界杯》节目,介绍自己与世界杯,与足球的不解之缘,更大胆阐述了西班牙传控打法与歌唱的内在关联。

  最爱梅西的小短腿

  在谈到最喜欢的球员这个话题时,塔斯肯透露,在世界杯上他最关注的球员是梅西,他认为梅西是一个“灵魂很大”的球员,因为在球场上梅西在摔倒时会马上爬起来,继续往前跑。而不像那些极具表演天赋,屡屡假摔的球员。塔斯肯还戏称,梅西的这种灵动也许是源于他的小短腿。

  踢球经常砸到脸

  塔斯肯从小就爱踢足球,他说在新疆如果小伙子不会踢球,是一件很怪的事情。在新疆上小学的时候,塔斯肯就非常痴迷于足球,只要下课铃一响,他就跟很多孩一样冲到操场上去踢足球。由于塔斯肯个子比较高,身体又很强壮,所以一般都是踢中后卫。现在正是世界杯激战正酣之时,塔斯肯看完比赛就有要踢球的冲动,所以经常约上好友去踢些五人制足球,现在更喜欢打边路,愿意给别人传球。由于个子比较高,也经常穿插到中路去抢头球,不过经常是脸顶到球,有被毁容的危险。

  西班牙不射门是因为感情没到位

  塔斯肯与世界杯的缘分起于1990年的意大利世界杯。当时电视台还没有英超和西甲等等联赛的直播,人们对于世界先进足球还了解的很少。塔斯肯通过看意大利世界杯,了解到许多没见过的球星和踢得非常漂亮的球队,让他直呼过瘾,从此便开启了4年看一次世界杯的轮回。尽管本届世界杯西班牙早早被淘汰出局,但是塔斯肯并不在意成绩如何,还是一如既往的喜欢西班牙。因为塔斯肯最喜欢那些踢得赏心悦目的球队,而不喜欢那种球风硬朗,踢得很脏的球队。在西班牙的传控打法遭到很多人质疑的时候,塔斯肯却不这么认为,他觉得西班牙是一支艺术气息很浓的球队,他们踢出的足球简直就是艺术,球员都沉浸在传导之中,球传到门口并不着急射门,而是要在设计一下,就像唱歌一样,声音要情到深处才自然的出来,不能急于飙高音。

  计划给北京国安写队歌

  在谈到世界杯音乐时,塔斯肯认为《意大利之夏》这首歌在他音乐道路上有启蒙作用。在九十年代初,塔斯肯接触的音乐类型还很窄,基本上都是一些哈萨克族歌曲和中国内地的流行音乐。他是通过《意大利之夏》这首歌,才知道有电吉他这种乐器,才接触到摇滚乐,才知道歌曲原来还能用这种方式来演唱。在谈到音乐与体育的结合这一话题时,作为北京女婿的塔斯肯透露,他支持的中超球队是北京国安,他一直有给国安写队歌的想法。

  最后,塔斯肯在谈到自己与儿子一起看世界杯这个话题时呼吁大家,孩子的童年应该是快乐的,不要让孩子更多的沉迷于各种电子设备,也不要让孩子被学习占据了所有时间,要多带孩子出去运动,多踢踢球,只有更多的孩子去踢足球,中国足球才能有希望有未来。(北京广播网)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