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明宇:情感上支持阿根廷 理智上德国队胜算更大

  世界杯最重要的,也是最后一场比赛要开始了。

  世界杯开始前,华西都市报曾于5月30日刊登了一份名人预测冠军的名单,目前仅4人“幸存”。名人观球团8人里面,谭晶、李伯清和姚夏[微博]预测的巴西队,以及温瑞安预测的西班牙队已经出局,而周春芽、余东风、邹侑根预测的德国队,以及马明宇预测的阿根廷队,则杀入了最终的决赛。如今决赛在即,本报记者对这四位做了一个回访,从结果上看,大家都认为德国夺冠的可能性更高。

  周春芽:“会很有看头的决赛,希望德国夺冠”

  在上一次的预测中,周春芽直言德国队是自己的主队,对德国队的感情也和曾在德国留学的经历有关。对于最后的比赛,周春芽认为这场比赛一定会很好看。

  “阿根廷队在之前的防守也很厉害,全面而且实用。而德国队在半决赛与巴西的争夺有些用力过猛。”周春芽说,“我当然希望德国队能夺冠,但是这场比赛的结果不好说。”

  周春芽给出了一个自己理想的比分:德国2:1战胜阿根廷,他同时提到:“德国一定要在90分钟内解决问题,不能等到罚点球,由于阿根廷对脚法很好,拖到点球大战,比赛结果更难说。”

  余东风:“德国队占起手,夺冠几率大”

  “老全兴”余东风用“稳健”一词形容了德国队在世界杯上迄今为止的所有表现。

  余东风认为,无论是防守还是整体,德国的表现都可圈可点,“相对阿根廷,德国队获胜的几率应该要大些。阿根廷不能离开梅西,德国左路不行有右路,右路不行有中路。防守体系好,进攻也可以全面开花。”余东风称德国队非常强大,“德国队脚下技术、身高和纪律性都不错,这支球队还有顽强的拼搏精神,哪怕换上去的替补球员也都很实用,不花哨。但是比分难猜,这支世界足坛‘最先进的战车’着实不好对付。”

  邹侑根:“德国队整体实力更胜一筹”

  在世界杯期间,邹侑根一直奔波于成都市五人制足球赛和其他一些活动,并没能完整观看所有比赛,但是对于德国队的表现,邹侑根依旧给予了极高的评价。

  “德国对巴西那场比赛,我看的是回放,德国队的表现非常棒,从开局到结局,包括比分,都很完美。7:1的比分,也让全世界球迷有些出乎意料。”即便邹侑根表示自己也很喜欢阿根廷和梅西,但对于决赛,他还是坚持认为表现超出预期的德国队,会有更大的夺冠希望。“不排除梅西有惊艳表现,但德国队整体实力更强。”邹侑根坦言比分不好猜,但他预测德国会在90分钟以内结束比赛。

  马明宇:“情感上,支持阿根廷,理智上,德国队胜算更大”

  梅西封王,是马明宇在世界杯开始之前的希望和态度。针对阿根廷队之前的表现,马明宇选择用“慢热”这个词形容。“虽然在小组赛,阿根廷更多在依靠梅西等部分球员,在与荷兰的半决赛中,阿根廷就打得非常好了,防守做得非常到位。”面对德国这场比赛,马明宇认为,关键在迪马利亚能否上场,“阿根廷队的球魂是梅西,梅西的球魂是迪马利亚。”

  这届的德国队在马明宇看来,并非是完美无瑕的德国战车,防守仍存在一点问题,“阿根廷打德国应该把重点放在进攻上。”这场决赛会是一场值得期待的精彩表演,对于比分,马明宇笑言不做预测。但对于结果,马明宇这样表达自己的态度:“情感上支持阿根廷;理智上,德国队胜算更大一些。”

  华西都市报记者 王茜

  萌宠预测团 德国4:1阿根廷

  终于等到了最后一场比赛的预测,鏖战了一个月,萌宠预测团的小伙伴们又打起了精神做出最后的选择。细心的玄武君粉丝一定还记得,在半决赛的预测中,玄武君选了德国胜巴西,一脸淡定地面对其它四位选择了巴西胜德国的小伙伴。德国的胜利为玄武君赢来了1分,而且是那场预测中唯一的1分,这让玄武君的成就感蹭蹭蹭涨到爆表,同时对于德国队的感情更加深厚。

  对于玄武君而言,节操这种东西是必须的,所以在决赛的预测中,它再次义无返顾地选择了德国夺冠。而这一次,它不是一个龟在战斗。让人意外的是,上次一边倒看衰德国的萌宠预测团小伙伴们,这一次几乎一边倒地选择了德国,只有白虎顺顺选择支持阿根廷。看来在萌宠们的心中,还是德国战车赢面更大。 华西都市报记者李昊皎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