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国内发生球迷骚乱 喝酒闹事向警察投掷石块

2014年07月15日04:48  北京青年报 收藏本文

  就在阿根廷队与世界杯冠军擦身而过没多久,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原本平静的球迷集会被一些情绪失控的极端分子所破坏,当地警方不得不动用催泪瓦斯和橡皮子弹驱散人群。

  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的方尖碑广场,成千上万的球迷像以往一样聚集在这里。他们原本是为了庆祝球队的胜利,最后等来的却是一场失利。广场上的人们不住地哀叹运气不在自己这边,与此同时他们为自己的球员感到骄傲。31岁的罗德里格斯说:“虽然我们输了,但今天依旧是我们的节日,我们为球队的表现感到骄傲。”

  在现场的2万多人中,并非所有人都能够冷静面对球队失利的结果。一些情绪失控的极端分子和维持秩序的当地警方爆发了严重的冲突,不少蒙着面的年轻人在喝醉了酒以后四处闹事,并向维持秩序的警察投掷石块。面对此种情况,当地警方使用催泪瓦斯和橡皮子弹强行驱散陷入混乱的人群。据报道,至少有20名警察受伤,超过60名闹事人员被逮捕。

  相比之下,在巴西里约热内卢的阿根廷球迷们要安静得多。无论是马拉卡纳看台之上的3万多人,还是球场外的7万人,一点儿闹事的迹象都没有。他们只是走在大街上会偶尔高声喊几句口号,然后自顾自地喝酒。已经在巴西待了半个多月的里卡多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世界杯结束了,节日结束了,谢谢我们的球队,今晚就让我们一醉方休吧。”

  本报里约热内卢专电 特派记者 王子轩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