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贿选”2022世界杯 澳大利亚索赔申办花销

2014年06月13日17:50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堪培拉6月13日体育专电 据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13日报道,澳大利亚计划向国际足联索赔用于申办2022年世界杯的4000万澳元(3770万美元)花销。索赔原因是卡塔尔是通过“贿选”拿到了世界杯承办权,让澳大利亚为“陪练”角色白白付出。

  澳大利亚体育部长达顿12日表示,澳政府“正考虑这个选项”(索赔),以拿回他们2010年申办2022年世界杯过程中的巨额花费。2010年在国际足联投票决定承办国家时,澳大利亚只得到可怜的一票。

  达顿表示,目前政府正在等待国际足联独立调查组关于卡塔尔“贿选”的调查结果。“我想我们要一步一步走,第一步是等待,看看这个国际机构(国际足联)会怎么做,然后我们才能考虑我们的决定。”达顿的言外之意是,索赔要建立在国际足联认同卡塔尔申办时实施了“贿选”的基础上。

  身在巴西的澳足协主席洛伊也督促国际足联“还钱”。洛伊12日在圣保罗公开表示,澳足协对布拉特竞选连任的支持与否取决于对卡塔尔“贿选”调查的反馈。(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