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根伟:费古利点球假动作聪明 费莱尼扳平这球好看了

2014年06月18日02:4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黄健翔[微博]:新浪的网友朋友、球迷朋友、观众朋友,大家晚上好!欢迎来到《老黄goal Party》。“绿茵盛宴,千万矩惠”,本节目由长安铃木独家冠名播出,长安铃木全系车型为世界杯加油,同时,本节目也得到了三星曲面UHD电视以及清扬的大力支持。今天请来和我一起聊球陪大家看球的是于根伟,现在比赛马上就要开始了,三星曲面UHD电视为我们呈现比赛现场,我们进入到比赛。

  比赛刚刚开始。万众期待的比利时队,这是最后一个小组的种子队,终于亮相了,今天全部32强都将亮相,最后亮相的是第八支球队的最后一场比赛,穿白色球衣的是阿尔及利亚队,穿红色球衣的是比利时队。

  根伟,咱们小的时候红魔可是强队啊,那会儿是斯特芒斯这批人,94年还进了复赛,98年、02,已经几届缺席世界杯了,红魔又卷土重来了,号称全队的身家加起来已经第四了,当红的球星特别多,所以大家对他很期待。

  随着比赛的推进我们也介绍一下阿尔及利亚队,也不能小瞧阿尔及利亚队。

  于根伟:不能低估他们。

  黄健翔:上届世界杯他们打入决赛圈,英格兰[微博]队拿他没办法,这队很难产。1982年我印象最深得那个冷门就是立刻西德,当时西德队竟然被他斩下。这个小组,德国、智利、阿尔及利亚都是2胜1负积4分的情况下,最后德国和奥地利踢了一场默契球,赢了奥地利1:0,德、奥携手出线,把阿尔及利亚挤出复赛,那场被称为世界杯的肮脏比赛,从82年世界杯这件事情之后,历届国际大赛无论欧洲杯、世界杯,小组赛最后一场球同时踢,所以阿尔及利亚是相当有历史的。

  于根伟:他那批球员也相当强。

  黄健翔:目前阿尔及利亚队国际足联排名非洲球队里排第一,所以不能小瞧他。

  今天两个队都排的是451的阵容。

  比赛一开场就进入了快节奏,这也是没想到的。   

  阿尔及利亚,门将,23号姆博利。后卫,5号哈利切,2号布格拉、22号莫斯特法、3号古拉姆。后腰,12号迈贾尼、19号泰德。中场,14号本塔利布、10号费古利、21号马赫雷斯。前锋,15号索达尼。

  比利时:门将,1号库尔图瓦。后卫,2号阿尔德韦雷尔德、15号范比滕、4号孔帕尼[微博]、5号费尔通亨。后腰,6号维特塞尔、19号登贝莱。中场,7号德布劳内、10号阿扎尔、22号查德利。前锋,9号卢卡库。

  说实话,比利时替补席上搁的那些队员别的队可能想着都眼馋。费莱尼、米拉拉斯、默滕斯、贾努扎伊,各个都是在大牌球队效力,都只能当替补。

  于根伟:11名来自英超[微博]的球员。

  黄健翔:还有德甲[微博]的、西甲的。比赛进行了将近5分钟,开场的快节奏,双方进行了一分猛烈的火力侦察,现在进入到相对平稳的阶段,阿尔及利亚首先是把自己的篱笆防好。

  阿扎尔,切尔西[微博]的当红球星,在切尔西得到穆里尼奥的重用,现在也是被人看好的时候。

  球出界了,7号德布劳内,23岁,身高1米80。卢卡库,号称小魔兽。

  于根伟:比利时平均年龄25岁,很年轻的一支球队。

  主要他们的主教练威尔莫茨,94、98、02他都踢过。

  于根伟:他应该算黄金一代把?

  黄健翔:他够不到希福那一代,希福踢到了94,因为希福86年很小,他又没搭上瑟勒芒斯那批人。

  于根伟:他还差一些。

  黄健翔:比利时队由于国家队的预选赛成绩打的相当好,所以作为种子队抽到了这一组,他的国际足联的最高排名曾经排到第5,现在排到第11,近期热身赛的成绩可能有一些起伏,2:2平科特迪瓦,他在欧洲目前国家队里面排名第7,阿尔及利亚队目前国际足联的排名第22,而且是非洲球队里排名最高的。

  阿尔及利亚队的门将23号姆博利西,在保加利亚的中央陆军效力。队长2号布格拉,中卫。边后卫,3号古拉姆,在意甲那不勒斯队踢球。

  于根伟:基本都在欧洲踢。

  黄健翔:而且他有大量的队员参加过上届的世界杯。左中场21号马赫雷斯,在英冠的莱特城队踢球,右后场10号费利古,他的队员都在欧洲踢球,都是职业球员。

  阿尔及利亚队由于他是北非的球队,他跟黑非洲的球队不一样,他的技术比较细腻,你像齐达内、本泽马这些都是阿尔及利亚人,而且他们大多数都讲法语,所以到法国踢球的人也很多。

  于根伟:这个队比较讲技术。

  黄健翔:跟很非洲球队技术风格不太一样,比较像地中海所谓拉丁语系国家的足球风格,个人技术比较细腻,打法也比较好看,一这支队伍目前是比较抓防守的、比较重防守,很难缠。

  开场之后10分钟的火力侦察之后,比利时队的控制实力还是展现出来的,展开进攻,但是阿尔及利亚的阵型收缩的很密集,看来这场比赛有可能是比利时队一场艰苦的攻坚战。

  于根伟:对比利时是个考验,本身这场球之前大家对比利时期望值就很高。

  黄健翔:左后卫费尔通亨是界外球,今天直接给高球,需要传球、线路、球速和抢点的配合,否则单拼身高,阿尔及利亚身高一点不吃亏。

  今天双方在场上的首发阵容里边加起来有4个那不勒斯队员,比利时有3个,阿尔及利亚这边有一个中场的14号本塔利布,这种强弱对比鲜明的比赛往往会踢成这样。

  现场的阿尔及利亚的球迷好像声势比较浩大,比利时队一拿球就爆发出震天有序的嘘声,比利时因为有点远,球迷有点少,另外东道主巴西的球迷不知道跟风起哄还是觉得来自欧洲的比利时是个强队有可能威胁巴西,所以好像也跟着阿尔及利亚球迷哄起来了。

  于根伟:比利时的节奏还是没打出来,现在都试探性的在进攻。

  黄健翔:阿尔及利亚防守的时候这个队形根伟看一看,是采取战法阵型、重点盯人,还是怎么样?

  于根伟:他现在看来还是区域防守,基本上防守就站回451了,三条线距离保持应该挺不错的,现在开场十几分钟实际来讲比利时在中路基本上没有直接渗透的这种机会。

  黄健翔:没好机会,还没有打透呢。当然阿尔及利亚的进攻暂时也很难展开。

  孔帕尼、范比滕这俩中卫,一个曼城[微博]的队长,英超冠军的主力,一个是拜仁[微博]的主力,德甲冠军的主力,这两个人经验很好,也该出成绩了,孔帕尼28岁,这届世界杯过去4年之后32了,肯定不如28的时候更好。范比滕29岁,肯定下届打不了了,78年出生的队员,这个队里78年的范比滕可能最老的了,这个队都是85后、90后,超年轻的一支,不知道多少国家队的主教练在羡慕比利时的教练,这批队员至少能再打三届大赛。

  北非的球员其实单个的脚下技术能力一点不输给比利时。

  于根伟:脚下、基本功、技术都不错。

  黄健翔:一个漂亮的停球过人,传中,后卫没踢好,反而让门将接到了。

  于根伟:其实我感觉非洲球队只要把整体能够解决好,应该都不是问题,个体能力都很强。

  目前来看阿尔及利亚的任务首先还是防守,他们防守当中犯规还不多,这是因为什么呢?

  于根伟:我觉得他就是技术型的球队,技术好,抢截也是用技术来抢。

  黄健翔:脚底下细腻,反应快。对比利时就提出要求了,围攻东方,面对密集防守,一般说破密集防守三宝,定位球、个人突破、远射,人家不犯规定位球捞不着,角球,人家个儿不矮。

  于根伟:远射呢,现在整体防守队形三条线保持距离特别好。

  黄健翔:不是说特别靠后、压的特别扁,这个需要时间、需要耐心。

  于根伟:现在就看比利时他怎么调整,而且他后防线我觉得也不能掉以轻心,因为阿尔及利亚队的个人能力很强,一旦出机会的话真是偷袭你一下就不好办了。

  黄健翔:比利时的范比滕年龄大了,1米96的身高,怕他转身,孔帕尼1米91的身高,个人能力很强。

  于根伟:他特点是高空的,两侧的也不是他的特点。

  黄健翔:现在比利时队需要耐心,慢慢倒起来,20分钟了比分还是0:0。

  远射,果然,6号维特塞尔打了一脚远射。

  于根伟:比利时稳住心态打也是好事,刚开始20分钟也不能太急了。

  黄健翔:毕竟是缺席了12年世界杯之后年轻队员第一次大赛,第一场比赛我觉得还是稳妥为主,不急于求速胜、大胜,而且以他的实力在这个组有点鹤立鸡群的味道了,有三场小组赛不慌于这场比赛就要怎么怎么样,拿这场比赛找整个球队到世界杯的感觉我觉得都够。

  于根伟:来得及。而且目前这20分钟左右,实际他在中前场这种无畏的失误很少,基本上控球、传球只是没打透、没打开,失误没有,说明队员的自信心很强,心理也比较平稳。

  黄健翔:对,对于比利时来说最重要的就是这支年轻球队初登世界杯的时候心理怎么样,目前空置率达到将近60%,占优,阿尔及利亚队只有40%。

  阿尔及利亚队现在有7次成功抢断,却只有2次犯规,比利时只有1次成功抢断,但有3次犯规,这跟你说的,北非球队出脚细腻,身体柔韧性好,比利时队没有获得什么好的任意球,倒是阿尔及利亚有3个好的任意球,比利时只有一个,所以这是一个难缠的对手,想起来为什么英格兰遇到他就难办,局部一对一的时候英格兰队员被他涮,他拿球一拨一抹一抢截都特别好。

  传中,点球,给没给?黄牌点球,刚开场23分钟阿尔及利亚队一次成功的快速反击,中路的两三脚配合之后,一个斜长传打到左边路,传中,中路包抄,中锋没到位,但是右边前卫冲进来要抢点,比利时队的左后卫…

  于根伟:左后卫失位了,来不及了,只能拉人了。

  黄健翔:左后卫威尔亨通情急情况下拉人犯规,点球,看看阿尔及利亚队能不能抓住这个机会。10号,号称阿尔及利亚齐达内的费古利来踢。

  球进了,骗过了门将库尔图瓦,一个假动作,1:0,阿尔及利亚队领先。

  于根伟:这球打的非常好,很冷静,这球有看头了。

  黄健翔:给年轻的比利时队上来一盆冷水,世界杯不是那么踢的,小伙子们,他拉倒的也就是费古利,费古利自己来罚。

  于根伟:实际阿尔及利亚决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弱,所以今天我看尤其网上评论,今天基本上一边倒,我感觉恐怕没那么容易,虽然从比利时所有这些球员的身价包括他们一年在联赛当中的表现来讲确实是很好,可是阿尔及利亚这些球员也不弱。

  黄健翔:足球不是大牌,说我出一个3、你出一个5,你比我价码高你就赢我,要这么说,82年阿尔及利亚怎么可能赢得鲁梅尼格在的时候德国队呢。

  刚刚的点球根伟分析分析吧,他是用了假动作吗?

  于根伟:这个球打的挺聪明的,还是用假动作。

  黄健翔:助跑,结合摆腿的欺骗性,门将上当。

  于根伟:而且他这个反向推的基本上是中路偏一点,没有追求角度,像这种球员应该说是靠脑子,非常自信。

  黄健翔:他觉得我这个动作你肯定得吃,你肯定去另外一边了。

  于根伟:因为打点球往往有时候过于追求角度,既欺骗守门员再追求角度,往往会打偏,很多时候实际把守门员已经晃了,但是因为你动作过于大了,所以往往打出去都是这种。

  黄健翔:要么直接打角度,要么轻轻的推一个反向。点球能看出,阿尔及利亚的齐达内名不虚传,非常冷静,看他助跑就感觉出来轻松协调。

  于根伟:这球进的是有技术含量的。

  黄健翔:有时候罚点球看助跑就知道紧张、不协调,这助跑两步就看出有了。这下好了,比利时队要加快节奏,看看小伙子们心态能不能维持平衡,还有的是时间。

  威尔亨通还吃了一张黄牌,这个对比利时队也是不利的因素。

  脚腕的动作,库尔图瓦怎么会吃动作就向右脚了,根伟给咱们分析一下,看见他这个慢动作,看清楚摆腿了,他这里面是什么技巧?

  于根伟:他实际这时候,刚才你分析的对,就是靠脚腕子的变化,他实际摆腿的一瞬间好像是打右侧,实际来讲推了,所以他这个球打的很聪明的,技术好,实际点球就两种,要不你就大力,要不就是你骗守门员,跟守门员斗智斗勇。

  黄健翔:尤其现在运动员个儿都大,一颠步再一侧扑,半个门没了。这个点球的判罚可能是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最没有争议的一个点球,甚至比昨天德国罚葡萄牙第一个还不会有任何声音。

  于根伟:很明显的拽人。

  黄健翔:德国打葡萄牙那个本来没有什么声音,是下半场裁判就没判,按照同样标准就都判,是裁判自己给自己留了点声,另外4:0的比分大家也不在乎那一个点球,这个点球判的是更清晰的,幸亏是传中球,如果非单刀这个5号就罚下去了。

  阿尔及利亚进了这个球之后感觉越踢越有信心,根伟就像你说的,这个球队每个人脚底下不好抢他的。

  于根伟:不好抢,他都有技术。

  黄健翔:阿扎尔,红魔的10号,当年红魔的10号希福,从小将18岁一直踢到36,踢了4届。

  于根伟:他脚下真的很好。

  黄健翔:这是比利时队的一个好机会,破密集防守,定位球。

  于根伟:定位球应该也是他的优势,对比利时来讲。

  黄健翔:对,这会儿他几个大个儿,中锋卢卡库、孔帕尼、范比滕都上去了,全都1米9以上。

  7号德布劳内来踢这个任意球。

  于根伟:球没发好。

  黄健翔:抱怨了一下队友。

  于根伟:可能在跟队友配合上,传跑的时间…

  黄健翔:他举了一下手是给队友一个暗号吧,用前点还是点,平时练的第几个方案,结果队友没按照他比的这个手势这个方案去跑,导致这个球直接出了底线了。

  于根伟:不知道他这个是自己忘记手势了,还是队友没有记对。我们有时候比赛当中也经历过,角球本来举高手是前点,结果直接一个后点。

  黄健翔:上半场31分钟,比利时队还是占优的,刚才说了他控球时间占了60%,占了优势了,但是现在到对方禁区里的机会还没有创造出来,渗透密集防守,世界足球共同要解决的难题。

  登贝莱,还是给阿扎尔吗?

  于根伟:阿扎尔。

  黄健翔:好的,这个掩护配合不错。

  于根伟:这是机会。

  黄健翔:两个人斜防,抹过去这一下,这个球是不是溅了对方脚没有及时传,对方就上来了。

  于根伟:他好像还想摆脱一下,再往里切一下。

  黄健翔:角球,后点,太大了。

  你看他拿下球之后,局部的一摆脱,基本上很难说一抢直接把球下了。

  于根伟:他讲配合,他不盲目的去踢,所以就很难对付他。

  黄健翔:脚底下黏,脚底下有数。

  前场的无球情况下的阻挡犯规,裁判给了一张黄牌,14号本塔利布,本塔利布是在英超踢球,今天他面对好几个队友。

  于根伟:这球应该是故意的,有个肘击了。

  黄健翔:年轻啊,94年年底出生的队员,还没过24岁生日呢。

  于根伟:我感觉比利时应该要踢点节奏。

  黄健翔:节奏怎么办呢?

  于根伟:他现在实际,他这个破密集,首先实际应该多打边路,通过边路快速下底,制造传中的机会,中路包抄,边路一旦要是有机会打开的话,你中路的空当吐出来了。

  黄健翔:刚才是外围的一脚远射,胸部停球之后打了凌空抽射,在门将面前有一个反弹,这个门将反应很快,反弹球门将有时候会吃亏,但是他判断的很准,打出底线,角球。

  中锋卢卡库,门将双拳把球打出禁区,比利时的6号维特塞尔已经2次远射了,看来他脚头很硬,也许今天他远射是破密集防守的重要法宝,至少起到敲山震虎的作用,让对方防线轻一些。

  于根伟:多打远射,防守方可能就会往前封堵,可能后场的距离有了,身后有空档好打一些。

  昨天葡萄牙那个门将也稀里糊涂的,为什么一开始后卫乱,感觉他也稀里糊涂的。

  于根伟:昨天他那个门将发挥的不是特别好。

  黄健翔:这一停球转身显出阿尔及利亚球员的特点了。

  于根伟:昨天感觉第二个球,穆勒进那个球,实际跟守门员有很大关系,那个球不应该那么轻易的,自己基本上坐在地上了。

  黄健翔:比利时这批球员,一个是身体特别好,再一个,技术也是大大的提高了,更细腻了。

  于根伟:对,他也讲究技术。

  黄健翔:更细腻,更多样化了。

  于根伟:特别中场这几个球员,脚下工夫都很好。

  黄健翔:阿扎尔在切尔西当核心踢的。

  于根伟:卢卡库实际也是脚先很好。

  黄健翔:非常好。

  于根伟:他刚才停球失误,实际在中密集的时候两个人、三个人围墙的时候他轻易不丢球。

  黄健翔:他能很好的给中场做个接应,做个桥头堡,靠住后卫一拿球,往回一敲或者横着一拨。

  上半场37分钟,现在比分是比利时0:1落后于阿尔及利亚,阿尔及利亚队是由他们的10号费古利罚入了一粒点球。

  这帮阿尔及利亚的球员也都是在欧洲的主流联赛里闯荡的,虽然名气没有那么大,可是天天在联赛里和豪门队伍、大牌明星教授。

  背后抢球这一下,犯规了。

  于根伟:这球实际上没有调整好,如果调整好可以起脚,稍微有一点慢了,算犯规了吗?

  黄健翔:我觉得是他踢了人家腿,他已经失去球的控制了,都不在他控的…

  于根伟:他摆腿幅度太大了。

  黄健翔:人家伸到他和球之间,他踢到人家腿肚子上了,就说汽车追尾也没有说前车有责任的,等于人家趁他摆腿出脚把球捅了。任意球是好机会,无论怎么样,比利时队看看这样难得的郝伟之任意球是不是能够抓住。

  一拨,射门。

  于根伟:这球可惜了。

  黄健翔:这是犯规送给对方点球的左后卫5号威尔亨通,左脚大力发炮,打的太高了。威尔亨通是在热门纳斯队踢球的,说起来孔帕尼、威尔亨通都是参加过08年北京奥运会的,跟中国队分到一个小组,2:0胜中国队那批人。

  于根伟:现在已经在世界上最高水平的联赛和最高级别的比赛。

  黄健翔:都成了世界一流的一线身价的明星了。

  包括费莱尼、包括登贝莱、包括米拉拉斯,一说都跟咱们的08年北京奥运会的国奥队交过手。

  上半场将近40分钟,这是阿尔及利亚队的主教练哈利霍维奇,波黑人,到目前为止实际上比利时还没有能够打到对方禁区里,他过于集中在走正面了。

  于根伟:感觉他现在两个边路还是没发挥出来。

  黄健翔:这个球裁判示意比赛继续。

  抢他的非常费劲,这种情况下下不来他的球。

  于根伟:脚下都有技术,所以他不怕你抢。

  右后卫是22号穆斯塔法,在法家踢球。

  黄健翔:我印象特别深,上届世界杯跟英格兰那场球,你感觉全场英格兰队员进入一对一抢截,跟不上他们,除非放大铲,玩狠的,他们脚底下技术非常细。

  于根伟:英格兰显得很很粗了。

  黄健翔:鲁尼[微博]英格兰头牌球星,在他们面前一点优势没有。

  又远射。这个已经不是像刚才6号维特塞尔,查德利这脚远射好像心情上有点烦燥了,因为前后左右发展的态势没到远射,这么打,除非打出神仙球来,基本上这个距离不会队门将有威胁,而且远射最好是突然远射,因为这种球守门员本身已经准备很充分了,往往远射是守门员不注意、一精力不集中时突发冷箭,这种远射是威胁最大的。

  健翔,包括7号,实际他在联赛当中边路实际突破能力是很强的,今天上半场基本上边路作用不大,太集中往中路跑了。

  这个时候场上谁来扮演大脑,清醒一下,让全队也跟着醒一下,阿扎尔?中路机会,射门,难得一次打到禁区里,而且无人防守,这下再传啊,要打就得打出特别高质量的奔远脚的贴地球,其实可以再传,这传跑配合太好了。

  于根伟:这球第一下传的真有。

  黄健翔:所以卢卡库做了一个摊手的姿势,中锋卢卡库,哥们,这什么意思。

  于根伟:这是好机会,我觉得按这种路子打可能机会会多一点。

  黄健翔:上半场快结束的时候比利时队好像快事找到点感觉了,对方的正面防守特别凶,而且两层防守不仅相互间站位好、区域保护好,每个人出脚的能力特别强。

  界外球丢的也够远的。

  于根伟:很明确,打不上很快回防,留一个前锋,起到屏障,封堵一下,然后两条线都退回去,真是很难打。

  黄健翔:对,只要他们体力够,能拖的越久越好。

  上半场补一分钟吧。

  于根伟:没什么多余的犯规,踢的也很干净。

  黄健翔:也不像洪都拉斯踢法国的时候,那场球我看的心惊肉跳,法国队队员保不齐得有断腿的,踢的太粗了,这个阿尔及利亚踢的不野,不是靠犯规来防守。

  于根伟:比利时主教练肯定希望把队员积极性再调动起来一点。

  黄健翔:他们的跑位是不是也得再灵活一点,做一些横向的互相换位和轮转,尤其这三个攻击性的前卫,你看意大利也好、荷兰也好、西班牙也好。

  于根伟:交换位置。

  黄健翔:上半场比赛结束了,上半场阿尔及利亚队在这场万众瞩目的比利时比赛中竟然泼了一盆冷水1:0领先,阿尔及利亚人开心,只有足球才有这样的功能,我快乐这一会儿,我这一场球也可以让我这个国家的名字、形象传遍全世界,别的比赛到最后拿冠军的时候才有。

  于根伟:最后那一刻。

  黄健翔:上半场比赛结束了,点评冠军表现,看谁无懈可击,接下来是清扬带来的中场点评,我们听听根伟的。

  根伟,给你说一个数据,听听这个数据你再评。

  上半场打完的时候比利时的控球率达到了69.4%,将近7成的控球,但是0:1落后,传球成功率高达91.5%,但是丢那一次,丢一个球,所以这个比赛有味道了,听听根伟对上半场的点评,特别是可能大家很多人原来低估了的阿尔及利亚队,另外给比利时队指条路呗。

  于根伟:我觉得实际通过上半场的比赛来讲,对两个队来讲都非常好,虽然比利时队输掉一球,但是纵观他上半场整体的从防守到进攻来讲,应该说还是比较不错,只是我感觉他在进攻的多样化可能会下半场通过中场的调整之后能够再多样化,再有一个新的变化,特别我感觉他还是应该主攻边路,他一定要先把边路打开之后,再结合中路的机会就会多了,而且往往我感觉作为一支球队来讲,打破密集防守,中路过多的这种传球、过多的进攻一旦被对方抢断下来的反击是很可怕的,往往你在边路如果失误的话,可能大家弥补的这种可能性还多一些。

  黄健翔:没错,你在中路攻,对方反击发起的位置也离你的中路最近。

  于根伟:他离你最近,而且你在盯防他,他在中路反击的时候他两个边同时发起进攻,你都不好阻拦,那往往你要在一个边路丢球的话,可能我在防守时,我如果在右路丢球,左路往中间移动来保护,可能还能够更好一些,堵一边就行。阿尔及利亚我觉得上半场比赛,应该说他的战术指导思想队员贯彻的非常坚决,执行的也非常坚决,所以他能够获得这个机会我觉得也不是偶然,也是他在赛前部署的这些战术的安排。

  黄健翔:就是要打你的防守反击。

  于根伟:就打防守反击,很明确。

  黄健翔:强嘛。

  于根伟:而且他防守的阵型保持的确实很好。

  黄健翔:下半场他的体力会不会有问题,只有三成的控球率,体能消耗会不会很大?

  于根伟:我感觉为什么说希望比利时队要把节奏提起来,如果作为一支球队的话,防守只在半场防守体能消耗并不是很大,只有横向的跑动,没有纵向的,一旦比利时把这种节奏打出来之后,他纵向防守回追的球多,他整体跑动距离一长,对他的体能消耗就大了。

  黄健翔:谢谢根伟给我们带来的中场点评。欢迎参与“看曲面、go现场”,三星曲面UHD电视互动话题,得惊喜礼品。

  网友微博,“看曲面、go现场”小穆勒不愧是大赛先生,在世界杯的舞台上演了帽子戏法,帮助德国队四球狂屠葡萄牙,不过大热必死,德国队状态出的太早,不看好他们夺得本届世界杯冠军,德国队,你们忘了上届世界杯吊打阿根廷后的结果了吗?

  这球迷到底是德国的球迷还是德国的黑,看不懂了,还有更多的精彩微博有请我们的美女主持洛阳和大家一起分享。

  (洛洛读微博)

  黄健翔:欢迎回到《老黄goal Party》,三星曲面UHD电视为我们呈现比赛现场。欢迎参与“看曲面、go现场”三星曲面UHD电视互动话题,得惊喜礼品。

  我们马上进入双方下半时的比赛,下半时只红魔比利时队来开球。

  下半场开场了,上半场是阿尔及利亚队1:0领先,下半场看看他们双方都做出怎么样的调整,特别是比利时队。

  上半场比赛结束之后根伟给做了一些评价,觉得比利时的控制能力还是很强的,还是一支优秀的球队,但是面对对方这么有弹性、很好的个人能力的密集防守面前应该加强边路的进攻,我们看看比利时队会不会调整,其实上半时有两次就有机会。

  于根伟:有两次边路有机会,挺好。

  黄健翔:这种1/2球他上步非常快,既有柔韧性、协调性,身体对抗的时候他还有力量,北非球队一大特点。

  于根伟:这个队技术也挺好,拼抢的也没问题,也不输给你,所以你就很难缠。

  黄健翔:刚才又是赢得一个任意球,比利时5号左后卫威尔亨通有一张黄牌了,送点球那次犯规吃一次黄牌,这次又犯规,裁判看不太严重放过他了,威尔亨通要之点情绪,不要太为上半场的那个犯规奥恼了,否则会影响自己的动作。

  比利时队由守转攻,但是阿尔及利亚队退的太快了,而且他退的特别有序,又转入阵地进攻了。

  于根伟:他的整体队形保持都好。

  黄健翔:阿扎尔还没有打出他在切尔西的水准来,他现在活动区域还有点没有完全放开。

  于根伟:他中前场这几个队员实际应该换位。

  黄健翔:要换位要轮转,揭幕战巴西打克罗地亚的时候先丢一个球,一度也打不开局面,也很僵持,就奥斯卡一个人明白了,才开始横向跑,从边路到中路,中路到另外一个边路,他是第一个清醒过来的交换跑位的,结果整个巴西队给带起来了,其实那场比赛主要内马尔进了两个球,如果不是内马尔进两个球最佳球员应该是奥斯卡,专业媒体那场比赛给奥斯卡打了满分,只给内马尔八点几分,因为进了两个球。

  于根伟:那场球内马尔其实失误很多的,但是奥斯卡失误很小。

  黄健翔:这个球,左路的内部拿了球可以横向切,往中路走,也可以传,也可以自己突,也可以有同伴打双边锋的配合,因为他拿的好,有多种选择,跟他打双边锋也行,往中路走月行,这个区域他应该多来。

  角球,比利时队换了一个人,把22号查德利换下了,22号查德利换下换上了14号莫斯特法,这是在意大利那不勒斯队踢球的队员,27岁身高1米64,小个子的进攻性前卫。查德利确实上半场他那个位置好像毛病有点多吧,包括那脚我们说不该射门的远射。

  阿尔及利亚队下半场没有换人,我估计他这换人名额留到六七十分钟困难的时候换,有人体力不支的时候。

  黄健翔:这个墙做的非常好,突进去,传。14号默滕斯,刚刚上场的队员,进攻上有亮点。

  于根伟:得把速度发挥出来,把节奏打出来。

  黄健翔:上场之后非常活跃,他跟阿扎尔可能在一个节奏上、一个频率上,这样整个比利时队进攻都会变得节奏上丰富一些,控球老是一个节奏对方并不怕,这个碰撞看看裁判怎么判,阿扎尔和阿尔及利亚的21号马赫雷斯还是22号莫斯特法?是22号莫斯特法他的右后卫,阿扎尔这个球护的非常好。

  于根伟:他这个后卫还是挺聪明的,实际这几分钟比利时节奏已经打出来了。

  被他拖下来了,他一下给阿扎尔一个犯规。

  黄健翔:门将发挥的真不错,高接低挡,所有球处理的,既安全又敢冒险,而且他出击的时候都成功了。

  于根伟:守门员也一米九几了。

  黄健翔:1米88,在索非亚中央陆军队踢球,28岁,姆博利西。

  左边路了,比利时看来确实下半场要加强边路,把进攻的宽度拉开,起码让对方的防守不至于囤重兵密集在中路,让对方的防守正面家宽,起码他防守的密度就下降。

  于根伟:他防守横向一移动,转移球也可以打。

  黄健翔:费古利拉球,一个小的马塞回旋。范比滕给门将库尔图瓦,贴身防守,身体用的非常好。阿扎尔。

  场地里边那个白的塑料袋还是什么,我老以为场地里有俩球,我两个球不能踢啊。有一个队的矿泉水的包装盒进去了,不能乱丢垃圾,乱丢垃圾还影响比赛呢。

  犯规,赢得一个任意球,比利时队获得一个前场任意球,这是那小个儿莫斯特法吧,看来小个儿灵活的特点能对对方有杀伤,能钻。任意球是比利时队的好机会,几个大个儿都上去了,孔帕尼、范比滕、卢卡库。

  低点还是被门将单拳打出来了,门将今天发挥太好了,相比之下又想起葡萄牙的门将,球队还没崩溃的时候他已经先崩溃了,送给赫迪拉推空门那个球。所以一个采取守势防守反击的队门将一定得靠得住。

  3号古拉姆,是阿尔及利亚的左后卫,在意大利的那不勒斯队踢球。

  阿尔及利亚单前锋是他们的15号索达尼。

  前点后蹭,这战术打成了,这是想直接蹭门,还是摆渡一下后面再攻门,无论怎样,球抢到了。

  于根伟:这球真是很危险啊,这球再蹭大一点肯定就后角了。

  黄健翔:下半场打到56分钟了,仍然是阿尔及利亚队1:0领先,这是费古利上半场20分钟罚进的点球。

  比利时还是节奏,节奏还是要快慢错落。

  于根伟:有变化。阿尔及利亚肯定是希望你就打一个节奏。

  黄健翔:换人,卢卡库要换下,对中锋不满意,换上17号奥里吉。17号奥里吉19岁,95年4月出生的队员,身高1米85,在法国的里尔队踢球,这是主教练威尔莫茨一个…,中锋,这个队就带来两个中锋,这是主教练威尔莫茨的一个大胆冒险的关键手,看能不能起到效果,看阿尔及利亚脚底下这几下弄不着他。

  于根伟:他讲技术,每个人脚下都有技术。

  黄健翔:好像发现每个人都不是那种大脚破坏的人,你以为你逼上去能抢下来,他一拨、一抹、一转身,你不扑他就来回倒,你扑他又抢不下来。

  于根伟:踢的感觉特别油。

  黄健翔:前场抢断是一个机会,吹手球了。

  突然发动长传,打到右边路,踩单车过人传中,一个角球,这时候他领先,持球都是他快乐的时间、都是他恼火的时间,落后一方要跟时间赛跑,持球他才不着急呢,踢出界他都高兴,这真是给年轻的阿尔及利亚队员上了一堂课,世界杯是这样的。要手球裁判没给。

  估计比利时赛前会想到阿尔及利亚会打防守反击,但是没想到做的这么快,三条线的队形距离保持这么好,真是不好打透他了。

  于根伟:像这种中路的球很难了,不可能让中锋转身能够在再摆脱两三个人再打门。

  黄健翔:没有犯规,阿尔及利亚队还有机会打反击,范比滕补位很及时。

  于根伟:这个球多合理,处理球很合理。

  黄健翔:吹了登贝莱的犯规。

  比利时队踢的有点恼火,已经60分钟了。

  于根伟:有点要着急,球迷好像情绪也低落了。

  黄健翔:对,现场大屏幕看见自己高兴了,在此之前表情很落寞。就是说球队现在你看不见思路在哪儿,虽然能围得住,但是打不进去。

  5号威尔亨通下半场已经2次犯规了,他身上带着一张黄牌呢,他被费古利闹的很恼火,点球侵犯他就是费古利嘛。

  费古利就找着他这儿做文章,刚才踩单车踩的也是他嘛。

  于根伟:看来他也是有目的性的,就找你。

  黄健翔:知道你吃了一张黄牌了。

  这区域被阿尔及利亚队拿球很危险,所以只好迅速后卫回,前位撤回来保护,刚才这个区正好在前卫和后卫之间一个空当地带。一旦往里停都可以形成突破了,防线只有横向一条防线了。

  比利时队终于断下了对方的传球,看组织进攻,他这下怎么总是这么慢。

  于根伟:实际他这下可以直接马上分到边路,今天比利时由守转攻的时候节奏、速度是一个问题,不能说为了追求传球的安全、成功率以慢为代价。

  于根伟:他现在过于追求成功率了,不丢球,但是机会又出不来。

  而且你看他边路,基本上没有人占。

  黄健翔:一开始有那么一两次之后,球不过来他又上中间去了。打到现在比利时的控球率还是70%,绝对的优势,但是没射门啊,空谈天法国射门。

  于根伟:他这种打法,阿尔及利亚不在乎你控球,我只要横向移动就行了及

  要换费莱尼了,在曼联[微博]踢球,在埃弗顿被莫耶斯带到满脸的,1米94的身高,26岁,他是中场队员,会对位换。

  估计他应该换边前卫了。

  黄健翔:换德布劳内,换登贝莱,黄后腰登贝莱不至于换吧,站的挺稳的。

  65分钟了,阿尔及利亚1:0领先,真是登贝莱,而且加强中场的攻击行,登贝莱45脚传球成功率80%多,登贝莱代表国家队51次出场,这是第52次。

  黄健翔:还是要加强中路,这是个机会,射门。这脚用外交背打,本身这个位置在外侧。

  阿尔及利亚队要换人了,65分钟该换人了,有的人跑不动了,放下15号,一直凸显的单前锋范。

  今天门将没得说了。

  于根伟:这球太可惜了,门将太棒了。

  黄健翔:所以说打防守反击以弱敌强,想扛下来,一定要有一个神仙附体的门将,看上去很低调。

  抹进去,传,中路的包抄,这种低平球传中一定要有人抢前点,否则人家后卫强点太容易了,好像比利时队越踢越不兴奋,这种前锋压着打的时候应该兴奋的往前点冲。

  我看他们教练倒挺兴奋的,威尔莫茨挺着急的,还是太年轻第一场比赛不好打。

  于根伟:需要大家还是得加把劲。

  黄健翔:阿尔及利亚断球,打反击,沿着边路发起,刚上来的斯拉曼尼。

  这球为什么要慢下来呢?今天这个门将如果是保持到全场都不失误的话。

  于根伟:可以评最佳。

  黄健翔:MVP可以不给罚处点球的人,甚至可以给他。

  比利时好像现在节奏快了点,不光是你跑的节奏,让球流转起来。你球一慢对方防守就舒服,包括回到位置上,包括判断和抢截,传球失误了,直接传给了对方,阿尔及利亚队还是长传打反击,恐怕单兵能力都是很强的,在英超都是数一数二的中卫。

  这球趟得那么大,差点被阿尔及利亚队断下来,这个球裁判没有吹,比利时队组织进攻。

  于根伟:这时候要快。

  黄健翔:好像等对方回来,你不回我们不攻你,要不然没意思,是拿球人的问题,还是前面跑位的人的问题,实际我感觉他中场这几个球员,整体好像都有一些拖泥带水的感觉。

  黄健翔:阿扎尔,到他喜欢的区域来。

  头球,球进了,费莱尼,一个斜线的吊中,1:1扳平,7号德布劳内的传中。替补上场的费莱尼将苯酚扳平,本届世界杯阿尔及利亚的第一个进球,阿尔及利亚的防线有点收缩的往里,这个球门将要再扑出去,那本场就是神了。顶在横梁的下延,擦横梁而进,这个身高起作用了,位置也抢的好。

  从这个角度看,看来上看到的,这一瞬间比利时的球迷开心了。1:1,70分钟,还有20分钟。

  于根伟:这球好看了,

  黄健翔:这下实体就做起来了,控球率还是29%点多。

  这下比利时队员可能心态能松驰下来,前边有点越打越压抑的感觉。

  于根伟:可能是跟他这几各种场球员的特点有关系,好像个人的那种都喜欢在中路,好像他都不太喜欢拉边。

  黄健翔:对,而且都喜欢带在自己的脚底下,不说是一脚敲出去。

  于根伟:他可能选择最好的时机把球再传出去,但实际上你可以多过几脚球,把球传起来,倒几脚可能空当就出来了。

  黄健翔:角球。年轻的中锋奥里吉速度还是很强的,下半场换上来的这个小个子14号默托斯。

  于根伟:围着打了半天到最后还是鞋传中调,这球实际阿尔及利亚的后卫犯错误了,他往前迈一步这个球肯定粤语,他精力没集中,刚刚放慢镜的时候看,他精力还是没集中,选位没选好。

  黄健翔:往前一上步。

  于根伟:他上一步就很简单了。

  黄健翔:比利时队13次射门,7次射正,优势很明显,还有时间。

  都是拿到脚底下,球的流转稍微少了点,边路来了。

  于根伟:这是好球,想方设法一定要打透它。

  黄健翔:裁判示意没有犯规,比赛继续。

  又是斜吊,越位了,刚才那球和现在相似,这次后卫们没糊涂跟着往回跑。

  75分钟了。

  威尔莫茨估计对对方浪费时间有点不满意。

  吹了费莱尼的犯规,我一直想问,一直没有机会,你们真正在场上踢职业足球的人,尼日利亚这样头型的,政府跟他争是不是有点顾及,这爆炸头,估计刚才把渣头的投行起了点作用,起码盯他的后卫睁眼一找球看不见,没看见头在哪儿,光看见脑袋了,一个头两个大有时候也起作用。

  黄健翔:好像国际足联也管过一段,染法,留的过度头型。

  争头球的时候肯定别在一块,而且同时拿眼睛找球,还得跟着脑袋往一块伸。

  于根伟:而且他留这种头型感觉他更高了,后卫跟他站一起感觉有劣势。

  黄健翔:上赛季整个曼联的成绩大家都知道,消耗比较小。

  于根伟:正好准备世界杯。

  黄健翔:现在比利时就有资本慢慢来了,1:1也可以接受,而且你打不着我,我慢慢打你,哪怕一分钟传一次中我也高兴,稳稳的,足球又没有多长时间必须出脚的分割,供给的线路和角度应该有一些变化,进球还是因为阿尔及利亚到左路发展,实际他在那角度传中也是个变化。

  受队员上交真快啊,默滕斯这么小个儿这么灵活的,中心这么低的,都没有抢过他出脚的速率,这就是出脚速度这一下。

  阿尔及利亚队已经换了两个人,刚刚是替补上来的8号拉桑,换下了左中场马赫雷斯,马赫雷斯已经跑不动了。

  比利时队已经用完了三个换人并额,先后换上了,查德利、卢卡库和登贝莱,阿尔及利亚还有一个换人名额没有用。

  这个球没有吹犯规,比利时队是一个机会,2打2,那边空当,很好,球进了。打了反击,14号莫斯特法,阿尔及利亚队想进攻了,结果被比利时打了反击,2:1。两个替补队员一人进一个,本届世界杯好像是逆转为主体的比赛,先进的一方被逆转的场次已经超过了上届世界杯的比赛。

  只要打在门框里,不打在门将的身上,这个时候门将是很被动的,你在运动战当中距离那么大角度。

  于根伟:而且距离太近了,反应肯定是来不及。

  黄健翔:2:1,80分钟。

  于根伟:阿尔及利亚攻出去的话比利时还会有机会。

  黄健翔:阿尔及利亚是在1:1之后心态略微有些变化,刚刚那球投入到前场的人多了,被比利时断球,那球裁判也没吹,那球要吹了可能就没有了,没有吹,阿尔及利亚队员的阵型回不来。

  这会儿轮到阿尔及利亚球迷郁闷了,这就是足球,这就是世界杯。

  65分钟、71分钟,6分钟之内连扳两球,2:1现在领先了。

  比利时队还是实力在这儿。

  背面推人犯规了,阿尔及利亚队还有一个换人名额不用,这时候是不是要换换人,有的人已经跑不动了呢?

  于根伟:准备换了,刚说完,再不换也没时间了。

  黄健翔:比利时局面控制的很稳,恐怕您和范比滕在后面把阵角压住,耐心的倒脚,组织进攻。

  阿尔及利亚的波黑主教练这时候有点郁闷了,就这几分钟的事,足球就是这样,

  头球,费莱尼这个身高优势确实发挥作用了,这个头球居然被门将扑出去,门将姆博利西这个球是神扑,如此近距离这么大力的头球攻门,阿尔及利亚队再次换人。

  于根伟:跑不动了。

  黄健翔:换上9号吉拉斯,换上6号本塔利布。

  费莱尼边路漂亮的转身过人,又是传中,最后又不打这个中路的正面渗透够了。

  于根伟:阿扎尔发挥还是很出色的。

  黄健翔:他还是很重要的,他在左路的活动还是非常关键的,包括刚才那个反击也是他最后致命一传,效率非常高,到底是在切尔西当这个进攻指挥官的角色,要不然也不会被穆里尼奥委以重任。

  任意球,抢断,又断,双方的球权连续交换了三次。场上有一些火药味。

  于根伟:14号上来之后确实起到作用了。

  黄健翔:这是在贾努扎伊的那不勒斯队踢球的队员,也是意甲非常强的队伍,还是很有实力的。

  费莱尼上来,中路占一个大个儿之后,多一个大个儿,跟奥里吉两个大个儿之后双中锋了,从651改成442,改双中锋了,1:1之后抓住机会打了吊头反击,阿尔及利亚队如果接受这个平局,还缩在后边,比利时赢得球权发动了反击,足球就是这么残酷。

  奥里吉身体真好,这球看着是后卫在前边,愣是被他追过来。胸部停球之后脚底下一滑。

  于根伟:这球要不滑又一分,所以比利时咱开场就说,他的板凳厚度也很重要,他换上来的这三个人作用都发挥出来了。

  黄健翔:这下轮到阿尔及利亚队着急了。

  于根伟:比利时确实他收回来了,阿尔及利亚的实力又没有攻上去的实力。

  黄健翔:这个吹的是什么?

  进球的默滕斯今天是立功露脸了,

  于根伟:实际14号上来之后几次突破,前插,实际造成了一些威胁了,他进攻就已经有变化了。

  补时3分。

  当比利时的主教练威尔莫茨用19岁的老将奥里吉替下头号前锋卢卡库的时候,我们说是大胆的关键手,现在看来是有作用的,他配合打双塔战术的时候,效果出来了。无论怎样,现在是2:1领先,已经到了补时了,比利时队还没有收手的意思,至少让球在对方的半场,自己的球门就更加的安全。

  又获得一个角球。

  7号德布劳内今天是助攻了扳平比分的第一球,也算是立功了。

  角球,打了战术,在对方的半场浪费了一些时间,这是领先的时候通常的一些做法。

  裁判判了比利时的犯规,但把球权判给了阿尔及利亚队。

  补时的时间应该很快就到了。

  界外球,快速发出,中路没有人,阿尔及利亚队这个时候反而没有决心上人了,刚才1:2丢那球的时候忽然上去6个人、7个人,界外球,要大力扔到禁区里面吗,招手让对手上来,但是几个大个儿上来了,这比赛踢的很干净,所以没有太多的补时。比利时队身高还是有优势的。

  于根伟:实际3分钟感觉都多给时间了。

  还给留一次反击的机会。

  黄健翔:阿扎尔,真不丢球,还能创造机会,出底线了,比赛这样就结束了。

  结束了,比利时队2:1逆转,战胜阿尔及利亚队。费莱尼、默滕斯两个替补立功,这样欧洲红魔赢得了世界杯的首仗胜利,开门红,这个小组的种子队,首仗取得3分,总算是没有出现大冷门,比利时球迷很开心。

  接下来点评冠军表现,看谁无懈可击,马上进入清扬郝范不怕晚全场点评。

  听听根伟对这场比赛的全场点评。

  于根伟:祝贺比利时获胜吧,应该讲从全场比赛过程当中,从实力来讲确实比利时还是有很明显的这种实力跟优势的,特别是下半场教练的这三次换人起到了非常好的作用,三个上场的队员起到了非常好的作用,而且换人的效果也达到了。

  阿尔及利亚我觉得今天表现也非常好,能够给比利时制造70分钟的麻烦,我觉得对这场比赛来讲,给观众也留下很深刻的印象,所以我觉得这场从结果来讲应该说是比较公平的,整体实力,包括球队整体表现,比利时获胜我觉得也是正常的,阿尔及利亚我觉得踢的技术型路线,而且给大家展示了他的一些风格、一些特点,感觉非常好的一场比赛。

  黄健翔:对红魔后边的走势怎么看?

  于根伟:我觉得对实际这场比赛看下来,感觉虽然平均年龄很年轻,但是我觉得他的球路很成熟。

  黄健翔:踢的很老到。

  于根伟:很老到,特别是在下半场70分钟没有扳平比赛的过程当中,我们替他着急,希望他提速,实际来讲他还是慢慢的根据自己的这种特点、这种球路来寻找机会,稳稳当当的,感觉这个球队这个后劲会很组的。

  黄健翔:有点可怕,第一仗打好以后全队的心理阀门就打开了。

  于根伟:而且我觉得像世界杯这种比赛,可能他们稍微慢热一点也是好事,可能会走的更远。

  黄健翔:小组赛第一仗,很重要的。

  于根伟:结果很重要,慢慢的把自己的状态通过第二场、第三场越来越好的状态把它发挥出来,把它培养出来,我觉得这个效果会更好。

  黄健翔:三个换人其实都有机会进球,只是小江奥利奇那个蛋糕没有打进,所以说威尔莫茨手上还有这么好的换人的效果,看到红魔现在真的是实力很强,板凳深度都令人羡慕。

  黄健翔:板凳深度很厚,感觉他的主教练对这批球员的了解,对球队整体技战术的安排跟使用,我觉得也是很老道。

  黄健翔:阿扎尔在这支队伍10号球衣应该非他莫属了?

  于根伟:纵观全场比赛来讲,他的失误很少,基本上出线的机会都是在他的脚下把球分出去,这就是一个优秀球员在场上的作用。

  黄健翔:阿尔及利亚队整体实力明显弱于比利时,但是战略战术制定的很有针对性,但是在对方连续攻打之后最终起了作用

  于根伟:感觉他心态也有一些变化,因为他一直领先70分钟,被扳平之后他也心里感觉不福气,还想这20分钟我在哪里,还想赢下这场比赛,所以他的一攻出去之后肯定势必对比利时来讲打他反击可能比利时的优势又出来了。

  黄健翔:1:1的时候被反超的时候就是被比利时打了一个断球反击,这就是足球。

  无论怎样,第八小组的种子队比利时队顺利拿下了首战的三分,为小组出线奠定了很好的基础,而且比赛当中展现了他良好的比赛控制能力和比赛当中稳定的情绪和节奏的把握。另外,感觉似乎今天他还没有完全进入一种拼命的状态,0:1落后都不着急,没有说跟对方拼命的状态,还是稳稳当当的按照自己的有板有眼有章法、有设计的思路进行比赛,费莱尼扳平比分这个球,通过阿扎尔左路的进攻,再打回到外围来重新组织,形成一次很好的斜传中调。

  于根伟:他这个后卫多于跟他了,主要他站住了肯定是一个越位球。

  黄健翔:有时候在连续的压力、持续的围攻之下也会失去反攻机会,这球传的太清楚了。

  于根伟:射门也很有自信。

  黄健翔:身高西1米64的小个子那木勒死,他小的时候踢球的时候曾经因为个儿太矮被拒绝过,费莱尼还有一个头球也差点得分,身高和发型的优势确实挺有作用的。

  “绿茵盛宴,千万矩惠”,本节目由长安铃木独家冠名播出,长安铃木全系车型为世界杯加油,同时本节目也得到三星曲面UHD电视以及清扬的大力支持,感谢大家的陪伴,感谢于根伟给我们带来的精彩的赛事点评,明天咱们继续鏖战世界杯。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