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世界杯各队替补大爆发 首轮49球替补进了10个

2014年06月19日13:32  济南日报 收藏本文

  从本届世界杯小组赛首轮比赛可以看出,世界杯来到这个奔放的国家后球员们也都变得更具攻击欲望,除了尼日利亚伊朗互交白卷、俄罗斯队韩国队1:1握手言和之外,其余比赛均分出了胜负。而点球、逆转、进球多是本届世界杯的亮点。

  在首轮比赛中,有6支球队在先进球后被对手逆转,而上届南非世界杯首轮比赛无一球队实现逆转。卫冕冠军在先进一球的情况下被荷兰连灌5球,南美劲旅厄瓜多尔队最后一分钟被瑞士队绝杀,日本队2分钟内被科特迪瓦连入两球实现逆转。除了逆转,还有一个现象十分有趣,替补球员在本届世界杯也展现了惊人的战斗力,数次力挽狂澜助球队取胜,首轮比赛共打进49粒进球,替补球员的进球多达10粒。

  E组瑞士和厄瓜多尔的比赛中迈赫迈迪下半场替补出场帮助球队扳平比分,塞费罗维奇75分钟替补出场,最终在比赛临近结束时绝杀对手。H组比利时阿尔及利亚队的比赛中,费莱尼,默滕斯均是替补出场各进一球帮助球队成功逆转,挽救了这支全世界都在关注球队。还有美国队替补球员布鲁克斯86分钟的进球同样帮助球队绝杀对手。韩国和俄罗斯战平的比赛中,为两队进球的球员均为替补出场。

  本届世界杯的点球数也不少,而且多数存在争议,揭幕战巴西队在久攻不下时就依靠点球打入世界杯第一粒进球,这粒点球的判罚就存在很大争议。在世界杯首轮的比赛共有三名球员吃到了红牌。乌拉圭队佩雷拉一个凶狠的犯规动作被裁判直接出示了红牌,洪都拉斯队帕拉西奥斯在和法国队的比赛中两黄变一红,葡萄牙队佩佩则在比赛中一个不冷静的行为导致自己直接染红离场。(本报记者 刘文)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