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热度上升火了蓬蓬头 马拉多纳都留过这发型

2014年06月20日08:27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在墨西哥VS巴西的小组第二场比赛中,守门员奥乔亚一个人拯救了墨西哥队,他全场比赛有多达6次的高接低挡,尤其是在第26分钟,内马尔头球攻门,当大家都以为这球必进之时,奥乔亚飞身横扑,单手把球从门线上捞了回来!奥乔亚这次神奇的扑救,由于是向侧后方跃出,难度相当高,而且像极了世界杯历史上著名的“世纪扑救”。在这次比赛中,奥乔亚不仅奉献了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次数最多的扑救,也成为自1966年以来墨西哥队在世界杯上首位在一场比赛中完成6次扑救的门将,打破了尘封近半个世纪的纪录。“蓬蓬头”迅速爆红。

  在他之前的另一位“蓬蓬头”也拯救了自己和球队。在莫耶斯的手下,费莱尼却没有过上想象中的好日子。16次联赛出场,没有进球,只有1次助攻,这就是费莱尼曼联一个赛季的成绩单。在世界杯小组赛首场比赛,费莱尼并没有获得首发机会,但第65分钟,费莱尼被主帅换上,5分钟后,他的高空轰炸便取得成效。这仅仅是他替补出场后在对手禁区内的第二次触球,费莱尼的发型也成了调侃对象,“费莱尼用身高优势和发型优势砸开了对方球门!”

  这绝对不是“蓬蓬头”的首秀,在世界杯的揭幕战中,马塞洛打入了本届世界杯的第一个乌龙球,不过巴西最后还是取得了开门红,而在第二场比赛中,马塞洛没有重蹈覆辙,好歹没让本周最热的“蓬蓬头”形象名声尽毁。

  蓬蓬头天敌

  大卫·路易斯曾表示这样蓬蓬头的发型有利有弊,因为人们在看球时可以马上识别出他来,但在失误的时候人们也会对此加深糟糕的印象。但最致命的并非如此,如果是在欧洲,舒适的天气不会对蓬蓬头带来麻烦,但在湿热的南美,蓬蓬头就必须要忍受高温的折磨了。

  蓬蓬头性情

  性格大多介乎于传统与现代之间,即含蓄世故,又大胆前卫,对成功的渴望很迫切。他们追求自由和个人的哲理,有时甚至言行偏激。他们自我意识强,往往听不进去别人的话,不甘心被人领导,却渴望能够驾驭别人。

  蓬蓬头之巅

  身穿10号球衣的哥伦比亚国家队队长巴尔德拉马以他精准的步法,出色的控球能力以及他在场上略显懒散的作风而闻名于世,而他的一头爆炸式的金色头发更是成为了他的标志,被人们称作"金毛狮王"。巴尔德拉马曾代表哥伦比亚队出征1990年、1994年和1998年3届世界杯,并且在1987年和1993年两度获得"南美足球先生"。

  蓬蓬头上帝

  马拉多纳是带着一头浓发来到人间的,大人们便把这个小家伙称为"蓬蓬头"。那时,布谊诺斯艾利斯的小妞、农民、工人、学生和家庭主妇习惯用"走,去看蓬蓬头"作为标准招呼用语来形容去看马拉多纳的比赛。

  1986年也是在美洲,老马正是顶着一头蓬蓬头,弹指间留下"上帝之手"的永远典藏,随后又把英格兰队的整条后防线,定格成了人形立牌,任由其上下翻飞。

  蓬蓬头精神

  迈克尔·杰克逊不仅是歌舞巨星,更具有精神象征。

  年仅5岁的迈克尔·杰克逊刚刚成名时就是一头蓬发,但戴着帽子的他已经颇有明星风范,帅气十足。1978年,19岁的迈克尔·杰克逊,发型依然没有大变,但头发更多、更加蓬松。1982年,杰克逊发行《离开大墙》(OffTheWall)和《颤栗者》(Thriller)两张专辑时。此时的他才一改蓬松的发型,头发短了很多。

  蓬蓬头鼻祖

  《蓬蓬头彼得》是德国最家喻户晓的经典儿童绘本,1844年,德国心理医生海因里希·霍夫曼博士因为在书店找不到送给儿子的童书作为礼物,决定亲自撰文并绘图,出版后一发不可收拾。本书故事朗朗上口,到现在为止,已经被翻译成32种语言,被全世界100多个国家的孩子们阅读,比"三毛"更加经典。这本书解决孩子让人头疼但无计可施的一些小毛病,而且效果非常棒。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